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ienfeld,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2013/04/05 21:35:30瀏覽2078|回應0|推薦30

2012/08/02

今天要離開Chur前往Zurich(蘇黎世)等著明天的飛機回台灣,不過在這趟旅程裡對大城市總是興趣缺缺,想想我來到了瑞士甚至沒去到首都呢(瑞士的首都是Bern(伯恩)不是Zurich噢),本來就規劃了今天要沿路玩玩到晚上再去Zurich就好,原定計畫是要去Maienfeld(梅恩菲爾德)散散步,不過老師們推薦了Chur附近的兩個小鎮─Arosa(阿羅薩)和Davos(達沃斯),兩個小鎮皆是冬季滑雪勝地,分別位於Chur的東南及東邊,通過不同的鐵路抵達,查了資料還偷偷發現Sherlock Holmes的作者Conan Doyle(柯南道爾)還曾在這裡滑雪寫作噢!

因為兩個地方不同路時間也不夠多決定選一個就好,於是去問了Hostel的櫃台有沒有推薦的地方,最後決定去Arosa,一部分是車程時間比較短,另一部分是因為他的火車也是經過很多拱橋穿梭在森林間,有點像是小型的Bernina Express,為了彌補我不能開窗好好拍照的遺憾我就毅然決然地決定去Arosa了!

開往Arosa的火車是行駛在路上的噢,就是跟汽車同路,非常的奇妙!周圍一點防護措施的沒有,火車就像一般的車子一樣開在路上,我看著旁邊的車都覺得好緊張。

因為一大早就出發在車上就先睡死了,一出了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片湖面,旁邊一棟一棟的我想不是旅館就是豪宅吧!感覺這裡就是小型的St. Moritz!也是個高級度假區吧!

車站外頭停了幾輛馬車,之前有在網路上查到有坐馬車的行程,不過一個人坐實在有點貴又無聊,下次應該要先提前規劃,找個旅伴一起坐馬車享受一下,不過比起來我其實比較想直接騎馬!這可能要找天去蒙古試試吧!

其實在Arosa沒有排什麼行程,如果去健行會太趕,所以就沿著湖走了半圈左右,發發呆,就準備回Chur轉車前往Maienfeld。

Chur─Arosa這條鐵路的火車是這種火紅色車身,窗戶可以開拍照就好拍多了!每次一到彎道都很興奮地探出窗外拍照,所以搭車的時候就要選擇最後一節車廂來坐噢,這樣才可以拍到比較完整的車身。

其實如果時間充裕我好想下車拍火車經過的瞬間,尤其是Bernina Express的經典Brusio Circular Viaduct啊!以後行程真的不要再排的那麼趕了...

回到Chur後從火車站搭車要前往Maienfeld,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Maienfeld居然是個小到連鎖櫃都沒有的小車站!我是打算來這裡散散步的實在不想大包小包的,於是只好等著下一班車到Sargans,這是從Maienfeld到Zurich必經的轉車站,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後再搭車回到Maienfeld,真是浪費了不少時間。

為什麼我那麼堅持要來Maienfeld呢?其實只是因為這裡是阿爾卑斯山的姑娘─Heidi(海蒂)的故鄉,不過說真的我也沒好好看過這個小說或卡通,只是覺得來到了瑞士來到了阿爾卑斯山怎麼能錯過呢!而且如果這裡真的是Heidi的故鄉,那我想一定很漂亮吧!

這裡規劃了兩條健行路建─Kleiner Heidiweg和Grosser Heidiweg,第二條是第一條得再延伸到山區裡頭的健行路線,但之前搭車浪費掉的時間讓我只能選擇第一條,這條的重點就是會經過Heidi's House(海蒂之家),聽說是重建小說裡的場景噢!

這裡就是個安靜的小鎮,沿路沒什麼人,只有寬廣的葡萄園田,以及一些突如其來的驚喜。這個木雕就出現在一個普通的民房旁邊,看著這個,想到的是一個自己,一個旅人、過客,經過一扇又一扇的窗戶而不停留,不知道下一站會走去哪裡;也想到或許只是當地葡萄農園的工作生活,誰又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山裡的時間總是悠哉了,悠哉到我很無聊的玩起了自拍,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腦中迴盪著胡夏《傷心童話》裡的一句歌詞:「孤單的人才有權瀟灑」。

但是孤單又怎麼樣呢?孤單只是一種狀態,顯示了處在「一個人」的狀態。孤單,但是不寂寞啊!因為有好多新鮮的事情在等著我去發現,下個轉角,可能有一條通往為之莊園的神祕樓梯,在下一個轉角,可能有一扇雕裝精美的鐵門;旅行不怕一個人,怕的是拒絕去探索接受外來的一切。而且啊,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我呢,心裡滿滿的愛當然不寂寞了。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Heidi's House!這裡有一個紀念品館,外頭還養了好多隻山羊,要進去Heidi's House參觀要另外付錢,但是我這個笨蛋呢...很開心得先買了明信片和巧克力後發現,我居然只帶了零錢包出來...把大錢包和卡都鎖在火車站了啦!真是欲哭無淚啊...

看到山羊公公真的覺得他們都是「小老頭」耶!小小一隻但是留著長長的鬍子,好可愛噢!

裡面有販賣牧草可以餵山羊,不過就像上面說的...我這時就是處於身無分文的狀態...自顧不暇了還想餵羊?

天氣很好大夥兒都睡成一片了!這隻羊怎麼跟我們家貓咪一樣睡姿都很奇怪呢?

旁邊一戶人家的花園裝飾成了白雪公主的童話場景,小矮人出沒其中,躲在玫瑰花後的小矮人在偷看什麼呢?

雖然不能進去海地的房子,但是還是可以去他的院子玩一玩啦!旁邊一望無際的大草坪就如同卡通場景一樣,讓人好想衝下去噢!

推疊的木條在台灣是不太有機會看到的,但是在歐洲鄉間很多人家還是會自己撿木材來燒,記得兩年前去南法的時候去workcamp認識的朋友家,晚餐他們招待我吃的窯烤pizza就是我們先去旁邊林子裡撿的木材來燒的噢!

看看這天氣還不錯吧?但是我一下山上了火車居然開始下大雨了!山裡的天氣果然說變就變,不過看來我真的很幸運!

來到Zurich時也不早了,check-in之後買了點吃的爬到青年旅館後方不遠處的山丘上的Eidgenossische Hochschule(聯邦理工大學),在那裏等著日落看夜景。

好難以置信啊,已經離開台灣一個多月了,去了不少地方,認識了不少人,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然後,終於要回到溫暖的台灣了。

information

City Backpacker - Hostel Biber

6 Bed Female Dorm CHF 37

Niderdorfstrasse 5

+41 44 251 9015

Luggage Storage at Sargans

CHF 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746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