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lliam Tell Express,景觀列車之探訪古堡山城(Bellinzona)
2012/11/02 20:14:06瀏覽1364|回應0|推薦25

2012/07/30

在Luzern的健行計畫被大雨打壞,以至於待在這裡的兩天顯得無所事事,離開這天早餐遇到一位台灣女孩,也是要來歐洲參加國際志工的朋友,聽到她要在Luzern待上五天,我跟同房的香港女孩都瞪大了眼說著你會很無聊噢!不過回國後聊天發現她很愛Luzern,可能真的多待幾天會更發現她的美好吧!只可惜我只能在雨中欣賞了。

今天的計畫是來個稍稍享受的景觀列車之旅。

瑞士規畫了好幾條景觀列車路線,而這條William Tell Express是用船+火車完成的一條南北向路線,從Luzern坐船到Fluelen,再搭火車到Locarno/Lugano,當初選了這條路線是因為想說爬了幾天山也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再加上我沒有另外安排遊湖的行程,就用這個機會來搭搭船吧!

9:12的船,直接跑到船頭找個景觀最好的位子,不過今天的天空還是有點灰灰的,好處是不太曬,不過拍起照來真的就不是很美。

隨著傳出發,晃啊晃啊的來到湖中心,今天風不大沒什麼浪,望著前方,沒有盡頭的感覺真遼闊!

不過說真的,其實好像沒有必要買William Tell Express的票,因為這艘船就算拿Swiss Pass或一般船票都可以搭,瑞士的景觀列車路線就是有一種盲點...其實路線都是一樣的,只是多花一些錢可能車比較好,或是有特殊待遇之類的,就是看各人喜好的...

至於買了Express的好處呢就是會送一份小禮物─瑞士刀,但是我才買了個一模一樣的啊...

不過還有餐卷也不錯啦,外頭坐夠了就跑到船艙裡頭點了份淡水魚來吃,還頗好吃的說!有點煙燻的感覺,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沙拉!而且服務生人都超親切的!客人也都很可愛,原本有一對老夫妻沒位子坐,就問可不可以跟我同桌,不過後來有位子空出來了他們還有跟我敬酒呢:)

一路上偶爾會有廣播界少William Tell相關景點,在接近Friedrich Schiller(弗里德裡希‧席勒,德國劇作家,《William Tell》是他在1803年的作品,另外也是詩人、哲學家、歷史學家)紀念碑時,還會播放他的樂曲,不過此時我正在船艙內吃飯吃得正起勁,就沒有出去看看了。

到了Fluelen後就要轉搭火車,車站很近很好找,上了車,就要準備往阿爾卑斯山南側前進了。

然而William Tell Express只有一等艙,或是不訂票去做二等艙也可以,而我就傻傻的跑去一等艙想說我都有訂票啦,結果為了椅背上的那個"1"還要多付了一筆錢...

好啦一等艙確實坐位比較大又舒服,不過,唉我這種一上車就睡的人...跟別人湊什麼熱鬧去搭景觀列車啊...而且,景觀列車的重點就是─窗戶大,但是他大到屋頂上所以不能開啊啊啊啊───拍照都反光了啦討厭...

好吧...於是我睡睡醒醒隨便拍拍照的穿過了阿爾卑斯山脈,提早了在Bellinzona(貝林佐納)下車。

位在義語區的Bellinzona是一座古堡山城,走在主幹道上往山頭看,就能看到那古老的城牆,其中的Castelgrande、Castello di Montebello和Castello di Corbaro已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中。

相較於前幾天的景點,這裡顯得冷清許多,我沿著指標來到了Castelgrande,看著她晃了一陣子,因為我找不到入口...後來才在城牆後頭看到這個嵌在岩壁裡的門,一開始還有點懷疑是不是這裡,不過看到有類似觀光客的人走了進去就跟著走囉!

原來這裡是電梯!抬頭看還真的很高,這種在岩石裡頭的電梯真是讓人有點緊張,不過也好刺激好像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古堡或基地!

出了電梯,視野瞬間遼闊,整個城堡就是跟著岩壁建起來的,很恰到好處的融入在石頭上。

這裡感覺就是中世紀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長長的城牆,無止境的延伸。

從槍口(砲口?)望出去,還有綿延的城牆通往另一座城堡。

拐個彎來到城內,綠草藍天白雲配古堡,好像走進了什麼電影似的。

裡頭真的很大,還有博物館之類的不過要另外收錢,但是我光是走走逛逛整個城就花了不少時間也很滿足了:)

在這種地方看書好舒服,真想躺在草地上睡個午覺。

往延伸到不知何處的城牆走去,一旁是整齊的葡萄園田,城牆內也鋪了草皮,讓死灰的建築多了一點生氣。

望著小門往外,綠草城牆一路伸展到現代建築物當中。

就是書上的這個場景讓我亦無反顧的提前下車來到這裡,實在是太美了,順著山型岩壁而建的古堡,不知道有著什麼樣的歷史?

在這遇到一個可愛的家庭,請我幫他們拍照時動作好可愛,好喜歡他們一家出遊的感覺,很習慣的說:one more! 幫他們多拍個幾張選,爸爸就很可愛的驚呼:wow, so professional! 後來我請他們幫我拍照,拍完第一張他說:I want to be prefessional, too!就又幫我拍了一張哈哈超可愛!

這裡真的好適合一個人發呆或沉思,因為這裡不像Zermatt、Grindelwald那樣充滿了歡樂的登山客,也不像Luzern充斥著觀光客,相對的這裡好寧靜,離開台灣已經30多天,回想過去的日子,認識了各國的新朋友,也認識了新的國家,生命中不斷的會發生新的事情,一切看起來好像都稀鬆平常,或者有些人就像個過客,不過一切都會被記錄下來,在不經意的時候其實已經默默的影響了自己。

旅行不是因為重洋媚外,不是因為有錢沒地方花;旅行,讓我認識了世界;一個人的旅行,讓我更認識了自己。

之後上了火車來到Lugano,我今晚住宿的地方,這裡的青年旅館是Hotel&Hostel,所以還有游泳池呢!就像個小Villa的感覺,不過來到這裡真的就沒什麼亞洲人了耶!難得室友都是歐美人。

然後我開開心心的出門要逛逛Lugano,用Swiss Pass坐電車下了山,卻發現...我又忘記帶相機記憶卡......

Lugano也有個湖,不過相較起Lac Lemma小了許多,因為來到了義語區就很想去買個Gelato坐在湖畔舔,不過還是義大利的好吃。

晃著晃著來到了湖畔的Chiesa di Santa Maria degli Angioli(安傑歐立聖母堂),裡頭有一幅不知道誰畫的《最後的晚餐》濕壁畫,我很喜歡看濕壁畫的感覺,因為是直接畫在牆上的,所以能感受出他的歷史感,斑駁的畫面顯出了他的古老,跟畫在畫布上的感覺很不一樣。

晚上跟一個澳洲女孩隨便聊了聊就睡了,明天還得搭個8個小時的車呢...那又是另一段美麗的錯誤的故事了。

information

Hotel&Hostel Montarina

One Bed in a Dormitory CHF 27 (breakfast not included)

Via Montarina 1, Lugano, 6900

+41 91 966 72 72

William Tell Express

Reservation with Swiss Pass 2nd Class CHF 39 + CHF 12.5

Luggage Storage at Bellinzona

CHF 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700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