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rner Oberland,漫步少女峰山區2(Jungfraujoch)
2012/09/12 22:07:55瀏覽1554|回應0|推薦24

2012/07/27

今天的目標就是─Jungfraujoch,少女峰!

首先,少女峰的車票只限特定的那天使用,可以預先購買,也可以當日再買,不過就我暑假去聽到的經驗是買當日如果太晚會沒有票噢!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在青年旅館lobby聽到櫃檯有在賣票,就先跑去跟她買囉!雖然想看隔天天氣如何,不過櫃台小姐很好心的幫我查了一下天氣預報建議我隔天就去!

前往少女峰可以從Grindelwald或Wengen兩個方向去Kleine Scheidegg,然後都要在那裡轉車到Jungfraujoch,Swiss Pass免費涵蓋的範圍只有Grindelwald和Wengen往下的路段,這兩站之後的都是打75折。

有頗多人都走「繞一圈」的路線,也就是從Grindelwald上然後下到Wengen,反之亦然,而Wengen和Grindelwald之間可以從山下用Swiss Pass免費繞,或是搭纜車經過Mannlichen過去。

而我把我走的路線畫在了上面那張地圖,深藍是搭車,淺藍是走路,數字是順序。

為了避免山上人擠人,我起了個大早,房間外頭陽台看出去就是台陽斜照的山,還有尚未照到陽光的小鎮。早餐大概是七點開始,但我打算搭乘第二班7:47的車,而且從青年旅館到車站還有一段路要走,所以匆匆的做好外帶三明治就出發了。

選了右手邊的座位,第二班車的人也已經不少了,不過旅行團還不多,到Kleine Scheidgge前都空空的,不過在那兒轉程少女峰鐵路時就滿滿的囉。

今年是少女峰鐵路完成100周年,算算時間,覺得瑞是真的是很早就開發的很完整了,1912年,台灣才一歲耶,人家就已經完成了全歐洲最高的鐵路了!

哀但是我這次傻傻的,忘記買車票會送100週年紀念護照,在青年旅館買的時候沒有問,一直到我都上了車看人家拿出來才想到,原本想說下山再去問問可不可以換吧,結果又忘了...無緣了那紅色的紀念護照。

從Kleine Schidegg轉車上去後沒多久就進入了山洞裡面,這條鐵路是用之字型繞法開在山裡頭,所以後半段完全沒有風景可以看,但是沿路有幾個站會停下來約5分鐘讓旅客去觀景窗口拍拍照,車上也會撥一些相關影片,有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卡通和極速攻頂的記錄片等,而且廣播超多國語言的呢有中文噢!

來到車站後,入口內就放置了這紅色的日式郵筒,這是為了紀念少女峰車站與日本富士山五合目郵局結為姊妹,同時也是全世界最高的郵筒。

少女峰車站頗大的,不過很觀光化,他們設置了一個參觀路線,沿途會有360度影像景觀,和一些展示品,以及開發的歷史等等。

另外還有冰宮,我覺得如果有要來這兒的冰宮,就不用去Zermatt的了!

很可愛的出現了冰原歷險記裡面的角色哈哈,還很合劇情的被冰封在冰塊哩!而且火車站那裡還有撥冰河歷險記耶哈哈!

這裡的冰雕比Zermatt的好多了,比較大也比較精緻,還有這抽著菸斗的經典人物─夏洛克福爾摩斯!!

接著就可以走到外面的雪地囉!又在度踏到了雪地上,但是他有圍一定的範圍,在往外走就要準備好裝備了,外頭還頗多兩兩綁在一起做雪地建行的人,希望改天我也可以去走走看!

這條是歐洲最長的冰河─阿雷奇冰河,這裡的雪會融入地中海噢。

這應該是艾格峰和僧侶峰吧!這兒的山我實在分不太出來,不過右邊那個好像冰淇淋呦:)

來個雪人看世界吧:D

當我大概繞了一圈回到車站大廳時大概十一點,天吶...塞滿了旅行團,真的超可怕的!人擠人的,我趕快找個空檔去印章積那兒蓋明信片,其實那是位了護照準備的印章機,不過反正都可以蓋章就蓋了!還好我先把明信片寫完了,匆匆的寄出去後就趕快下山了不然我懷疑會窒息在車站:S

接著我就搭著車回到Kleine Schiedegg,準備開始我的健行之旅。

從這裡前往Wengen的路人很少,不過路線很明顯,就很優哉悠哉的慢慢晃下山囉。

沿路的火車經過,小孩子還很可愛的伸出手跟我打招呼呢!

走著走著,牛群兒又出現了!

直接站在路中間的這隻,讓我當場傻眼佔在他前面不知道要怎麼辦,老師說,不可以從車子的前面或後面過,那我該怎麼辦?

最後剛好後面有兩個人來了,我就假裝在拍照...看看他們要從前面還是後面過,然後follow他們從後面小山坡過去:P

可愛的牛真是讓人又愛又怕。

過了不久就越過了森林線,走在森林裡的感覺很涼快,這條路很大有些人是騎腳踏車的,所以路邊還有這張可愛的警示牌。

到了Wengen後,就先去之前老師介紹的店買瑞士刀,這家可以免費刻花體字噢,所以在這裡買了中間上面那把金屬樣式的送給弟弟,中間下面那把是木製的送給爸爸,媽媽的話就是送右邊三把小刀囉!

這裡的店員人也很好,原本我要買三把一套的的水果刀,店員就說買單隻比較便宜還可以選顏色,然後很無奈的說她也不懂為什麼廠商要這樣賣。

接著就搭著覽車上Mannlichen囉!這裡是一個位在中間的高點,可以360度的眺望遠方的山巔。

從Mannlichen到Kleine Scheidegg這段路是很多人推薦的,平平穩穩的很好走,有人說連推著嬰兒車都可以走呢!

不過我好像指標沒看清楚,看到一條下坡充滿了花的美麗小徑就衝下去,沿路看著花看的好開心,走下坡也走得好開心,不過...不是說推嬰兒車都可以走嘛!!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已經走完一大段下坡了,看到指標才發現...我走錯路了...這條路在一直走的話可以回到Grindelwald,但是要4個小時......

哀下坡走得很開心,上坡...就走得很心酸了...,而且我走得很敢因為差怕趕不上末班車。

不過接下來這條沒錯的路真的很好走,平平穩穩的,沿路可以看到山谷的美景,不過我真的很怕敢不上車,咻咻咻的一個小時就走完了...

在回到Kleine Scheidegg前經過了一個小湖很美,倒影好完美,不過趕著上車的我也是拍了張照就匆匆跑過了!

很順利的上了火車,不過才剛發動就開始下起了雨,只能說我真是太幸運了!在山區淋雨實在不是一件好事,就這樣很平安的回到了Grindelwald,但是公車就在我眼前開走了...所以還是只好淋雨爬回青年旅館了:(

另外今天晚上可以奧運開幕噢!在青年旅館有趣的就是各國的朋友會一起在Lobby看電視,今晚還有位英國佬在幫我們介紹英國歷史,不然我可能都看不懂他們在演什麼吧!另外同房的兩個歷史老師也在幫我介紹,最好玩的就是進場的時候,在場的朋友看到自己國家都會歡呼耶!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information

Hiking

No. 40: Kleine Scheidegg - Lauberhornschulter - Wengernalp - Wengen

No. 33: Mannlichen - Kleine Scheidegg

Jungfraujoch

Grindelwald→Jungfraujoch→Kleine Scheidegg CHF 111

Kleine Scheidegg→Grindelwald CHF 24

Price

http://www.jungfrau.ch/en/tourism/travel-information/tickets-fares/grindelwald/

Timetable

http://www.jungfrau.ch/en/tourism/travel-information/timetable/

Mannlichen

Wengen→Mannlichen CHF 12

Price

http://www.jungfrau.ch/en/tourism/travel-information/tickets-fares/wengen/

Timetable

http://www.jungfrau.ch/en/tourism/travel-information/timetable/grindelwal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684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