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 Moritz, Chur,健行、遊行、生日快樂
2013/03/30 23:57:33瀏覽2358|回應0|推薦17

2012/08/01

今天是瑞士國慶日,不過Chur的慶典是在晚上,於是我就先出發去St. Moritz(聖莫里茲),悠悠哉哉地搭了兩天的車,是該好好再來健行一下了。

St. Moritz位在海拔1856m的湖畔,周圍環繞著山岳,是個避暑勝地,更是有錢人的渡假天堂,另外這裡也曾在1928年及1948年辦過兩次冬季奧運,附近的恩加丁山谷散布著許多小村莊,聽說可以搭著馬車漫步其中,可惜這次沒時間去探訪了。

原本沒有預計要來St. Moritz所以幾乎沒有研究,不過之前在Zermatt遇到的老師們說他們在這裡住了一個禮拜走了好幾條路線,還頗推薦的,於是就決定還是來看看吧!今天計畫的路線也是由老師推薦的,是從Punt Muragl(龐特‧穆拉優)搭纜車到Muottas Muragl(慕歐塔斯‧穆拉優峰),再健行到Alp Languard(阿爾普‧蘭加德),之後再搭纜車下山。

(p.s:翻譯看看就好...我對這區的地名很不熟就照著書上有的翻譯寫了)

從St. Moritz車站下車後要先搭公車到Punt Muragl,St. Moritz這區啊,持有Swiss Pass在這裡沒有用...只能照著價目表上頭的價格買...難怪說是有錢人的天堂啊...不過半價卡好像可以用就是了,所以如果打算來St. Moritz住上一段時間健行的話要好好考慮一下交通卷的搭配方法噢。

纜車坐上去就可以眺望整個St. Moritz全景,依著山谷湖畔而建起的城市,還有遠處的冰河遺跡,其實很壯觀,美景不輸給少女峰山區。(不過Zermatt仍名列我心中的第一名!)

雪白色的纜車站在山巔格外顯眼,因為國慶日的關係,還在露天區那準備了BBQ,只是我太早來了一切都還在準備當中,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狂歡吃免費的呢?

今天的時間很多,就慢慢地散布,因為海拔在2400m上下,放眼望去都是草原地形,我很喜歡這種越過森林線的視野,又不會高到寸草不生,放眼望去一覽無遺的暢快,湛藍色天空配翠綠色的草地,腦中都有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地奔跑在草原的感覺,心情很輕鬆,看著廣闊的世界,覺得自己的煩惱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在瑞士健行的這幾次下來,很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走,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孤單,不過把自己融入大自然後,覺得,其實一個人也還好嘛!走一走,跟對向的人點頭打個招呼問候,走一走,跟附近的人聊天搭訕拍個趙,走一走,會有牛群或羊群擋住去路,走一走,會發現可愛的花花草草,走一走,頭頂上會飛過個飛行傘,走一走,會發現有好多故事等著我去追尋。

其實生活中許多開心都存在小細節裡頭,只是我們沒空去發現。

繞了點路我來到了Lej Muragl,遠遠的看下去好似還結了一層薄博的冰,之後去了嘉明湖感覺跟這裡有點神似呢!

只可惜這附近的山壁都光溜溜的,黑黑一片倒映在湖中雖然比不上Matterhorn但是也別有一番韻味,果然不同海拔不同緯度看到的風景差很多啊!

可能因為這裡比較在山谷中間所以風不大,湖面很平靜,倒影也就非常的清晰,連雲層都在搶鏡頭,在湖邊休息總是很舒服的,泡泡腳放鬆一下,不過剛接觸到湖面還真的有點冷,之後再讓腳曬太陽曬到暖暖的自然乾,每次到湖邊都想要這麼休息一下。

走著走著又傳來了牛鈴聲,在山谷裏頭回音很宏亮,這裡都是黑牛呢!果然每種生物都有地域性的啊!

這個地區健行的人少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西方人囉!不向之前東方人很多,可能高級度假區比較是歐美人的喜好吧!

還有這種碎石子路,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地震?不然可能一下子就垮了...

這種花(?)很可愛!很像被荷葉包起來的小花蕾,真的很特別,每次看到都很想摘下來研究一下他的構造,很好奇小花苞跟葉子怎麼接的...不過還是不要亂採花草的好,所以就觀賞吧!

老師推薦這條路線就是因為它可以看到St. Moritz的全景,沿路的景色都還不錯,有幾段是會到森林線裏頭,不過還是看的到遠景,還可以眺望冰河呢!其實之前老師還推薦了一條可以走在冰河上的路線,不過沒帶裝備(別說登山杖了,我連鞋子都只穿了板鞋就來),還是不要輕易冒險的好,我想以後還是有機會的吧!到時候我還要連滑雪都一起玩回來!

走著走著很開心地看著路標好像快到了,然而看到纜車站我差點崩潰...為什麼...是吊椅...那種滑雪道專用的那種...連坐纜車我都已經很怕了這種懸空的真的是嚇死我,而且兩個人的座位我看有些人就自己一個人坐了,如果我要自己坐...我......

就在我硬著頭皮還是得去排隊要輪到我上車的時候,服務員問我是一個人還是有跟別人,我很無奈的說only one,後面就有一個媽媽說要不要一起呢?我就有種「嘔有救星了」的狂點頭!

坐在吊椅上就拼命地跟她聊天,她是一位美國媽媽,來這裡參加女兒的婚禮,還以為是她女兒嫁來瑞士,不過說是因為當初她男朋友在這裡跟她求婚的,所以他們決定回來辦婚禮,她很開心的跟我說著他們的婚禮會辦在山中的小教堂,還要搭著馬車去噢!接著我也分享了這次出來的旅行,他很意外我一個小女生自己跑來瑞士,她一直說:you are my hero讓我都不好意思了。然而當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吊椅居然停了!停了!停了!!我當下真的有種快哭出來了感覺...還好沒有停很久...

下了山我跟他說謝謝有她陪我,不然我真的很怕,因為很聊得來她甚至問我隔天要不要去參加她女兒的婚禮,說很希望我能去,哀哀可惜我隔天就要前往Zurich了,不然還真的很想參加看看這可愛的婚禮呢!

回到了Chur,先回Hostel放放東西問了一下櫃台遊行的路線後就出門去晃晃了,路上突然有一個亞洲臉孔的人從後面叫住我:are you Japanese?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以為他是日本人就用了我只學了一年半的破日語回他:いいえ、私は台湾人です(不,我是台灣人) 結果那個人尷尬了一下: well, I don't understand Japanese actually...

兩人面面相覷了一下才聊開,原來是個西藏人,不過他在瑞士待了六年多了漢語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還是用英語溝通,都是打算去看遊行的就決定一起行動了。

他是一個看起來有點瀟灑、有點不修邊幅的男孩子,包包裡還放著達賴喇嘛的書(我其實不太知道那是什麼因為寫的是藏文),翻的都有點壞掉了可見很有歷史,其實也有點聽不太懂他為什麼會來瑞士,好像是西藏內部的問題所以他出來,而且沒有辦法回去,只知道他在這裡很辛苦,待了六年還拿不到身分,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我們跟著遊行隊伍繞了城鎮一圈,沿途好多大人小孩提著燈籠一起走,最後就回到出發時的廣場,市長致詞後就開始唱國歌,之後居然還有火舞表演呢!可惜我沒帶腳架實在不太好拍就不放照片囉!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個華麗的煙火秀收場,他們的低空煙火招式千奇百怪真的很厲害!

散場時西藏男孩一直問我要不要去他住的地方(他住在另一個城市要搭火車),因為我只是說了一句肚子有點餓,他就說可以回去一起煮東西吃,不過一個人還是不太放心,他好像看出我的擔心就用漢語說了一句:我是好人。害我當場笑出來差點直接問他will a man say he's a bad guy? 因為住的地方管制不是很嚴又有點偏所以我也不希望他送我回去,就一起走去車站我買了點吃的等他去等車了才走,女孩子,還是自我保護點好。

Happy Birthday, Switzerland.

information

Muottas Muragl

CHF 24

Languard

CHF 15

http://www.stmoritz.ch/en/winter/village/mountains/ticket-prices.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744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