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rnina Express,景觀列車之世界文化遺產
2013/01/28 22:05:50瀏覽2303|回應0|推薦19

2012/07/31

我的景觀列車之旅第二天,這次搭的車是Bernina Express(伯連納特快車),從Lugano(盧加諾)坐公車經過義大利山區到Tirano(提拉諾),再轉乘火車到Chur(庫爾)。

從Lugano到Tirano的公車一天就這麼一班,早上10:00出發,錯過了就只能說掰掰了...

不過今天很意外,一向準時的瑞士居然遲了30分鐘發車,一開始沒聽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很緊張,深怕趕不上接著的火車。

車上坐我旁邊的是一個瑞士的老伯,跟他聊了聊天,他是從Zurich出發的,因為那班車誤點而且車上有五名乘客是要搭乘這班公車所以發車時間就為了等他們而延後,也因為這樣途中就沒有休息司即一路飆到Tirano。

跟老伯伯聊天發現他是和他的"Girl Friend"一起出來旅行的,心中默默的困惑了一下...不過誰說老來不能交個女朋友呢?外國人的愛情觀嘛...不予置評。比較有趣的是他們今天的行程噢,一早從Zurich搭火車出發來到Lugano,趕搭這班Bernian Express去Chur,然後再趕另一班火車回到Zurich,這...我聽了都傻眼了,先不說做這麼久的車累不累,他給我看的時刻表火車接的緊緊的也沒時間散散步,就坐一天的車來旅行,要我可能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吧...讓我最不好意思的是,這班公車他還沒有跟他的GF坐在一起啊啊啊...

不過蜿蜒的山路我實在也不敢起身換坐位,山路驚險到延路都充滿了掌聲─恭喜司機伯伯又順利通過一個難關!不過會暈車的我實在稱不了多久...瑞士老伯很開心的跟我聊天拿了一顆寫了"薑糖"的糖果給我,好像是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來的我忘了,我笑笑的接過就默默收到口袋了...

公車一上路沒多久就會經過海關,不過這班車每天往返這裡看來也是不用盤查了,打個招呼就這樣過了,而來到Tirano,這裡可是屬於義大利境內囉,所以不免俗的要來一份冰淇淋啦!

進入火車站會經過海關,不過也不會被攔下來就是(其實很想被攔下來進海關辦公室看看:P),一穿越狹小的門印入眼簾的就是鮮紅色的火車,車站內還懸掛著日本箱根登山鐵路贈的匾額,為了紀念兩者締結為姊妹鐵路。

車廂上畫著100週年紀念的標記,中間原環狀的就是這趟旅程最具代表性的鐵路。

2008年,這條鐵路登陸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從St. Moritz(聖莫里茲)到Chur和冰河列車的軌道是重疊的。

其實好好研究這條線沿路很多著名的拍攝景點,因為他穿過山脈,沿途還會經過湖跟冰河,甚至還會穿梭於民房之間,從森林一路攀升越過森林憲到一片光禿禿的大地,整段路成的高度差有1000m左右。

不過對我這種上車就睡的人來說...太浪費了...隔壁小狗的精神恐怕都比我好吧...

然後我深深建議愛拍照的朋友們"不要"搭景觀列車!車窗不能開真的不好照像啊...其實景觀列車就是在普通列車上多接了幾節高級車廂給你們坐,可能就是窗戶大了點有到屋頂上但是又不能開,所以愛拍照的朋友就拿著Swiss Pass開開心心的進入二等艙開著大窗戶吹著風享受瘋狂拍照不反光又不用多花錢的旅程吧...

從Tirano出發的話沒多久就會進住這段鐵路的重頭戲─Brusio circular viaduct!這是一個360度環繞攀升的鐵路,半徑70公尺,千分之70的坡度,從空中俯瞰就是一個美麗的圓圈!

圓環的中間不少觀光客在拍照,坐在車上反而扼腕...根本拍不到啊...應該要算好時間來這邊拍照才對的,現在深深的對於"觀光列車"沒有什麼好感...根本就是賺錢而已嘛!這條鐵路也不只這班車在開啊...早知道就不要搭了...花錢賺經驗囉:(

沿路我半睡半醒,車子駛過了Lago di Poschiavo。

穿越山洞。

遙望遠方的冰河。

經過55個山洞、196坐橋和許多loop後,抵達了我今天的落腳地─Chur。這是Graubunden(格勞賓登州)的首府,不過其中的St. Moritz卻是比他熱門的多,照瑞士老伯的說法St. Moritz就是有錢人的渡假天堂,不過之前也向Zermatt遇到的台灣老師請教過,聽說那裡也是個Hiking的好去處。

來到青年旅館check-in,因為隔天就是瑞士國慶(8/1),先問了問國慶行程,工讀生還很開心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不過還計畫了隔天去St. Moritz晚上再趕回來看煙火就說有緣再碰面囉!

informaion

JBN Hostel

Basic 17 Bed Mixed Dorm CHF 38.89

Welschdorfli 19, Chur, Switzerland

+41 81 284 10 10

Bernian Express

Reservation with Swiss Pass 2nd Class CHF 12+12(bus+trai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726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