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heinfall & Schaffhausen,北方小鎮風情
2013/05/02 00:06:38瀏覽2729|回應0|推薦33

2012/08/03

在瑞士的最後一天了,班機是晚上的,還有一整天的時間讓我為這趟旅程劃下一個句點。

但是Zurich能去哪呢?有博物館、有逛街的地方,但對我來講都實在不太感興趣,畢竟本來就不是個喜歡大城市的人,前一天上網查了查資料,毅然決然的決定往北方走,第一站,就來到了Rheinfall(萊茵瀑布)。

Rheinfall是全歐洲最大的瀑布,寬150m,落差23m,第一眼看到這個資料覺得有點怪,落差和他的寬度相比感覺非常渺小,心中不經好奇是不是資料錯誤,畢竟想像中的瀑布都是很高很高的像之前在Meiringen看到的那種。

然而Rheinfall的壯觀不在高,而是在他的寬廣和氣派,買了門票進去後,從上往下眺望整個瀑布,只能說水氣勢如虹,每一階的落差不大,但水量和速度確實不容小覷。

這真的和我們一般認知的瀑布不同,但是照片怎麼樣都顯不出臨場感的驚艷。

中間還有個可以坐船過去的岩石,上頭插著瑞士的國旗,就像他們中立的地位一般屹立不搖吧。

瀑布沖刷出來的水氣,在陽光的照耀下,時不時地出現那一抹彩虹。

很想凝結那裏的一切帶回來分享,但這種壯觀真的不是文字或照片能形容的。

印象中在查資料的時候有人在這裡提了「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我想或許長江也是如此的氣勢如虹吧!

離開了Rhienfall後來到了Schaffhausen(沙夫豪森),位在Rhienfall再往北一點的小城,這個中世紀的小城以濕壁畫著稱,最有名的就是Haus zum Ritter(騎士之館),是一棟1566年建造,濕壁畫則是在1568-1570完成,現在建築外投的濕壁畫是復原過後的,真品則在大教堂裡展示,但是那張照片我拍的不是很好...有興趣的人再去google吧...

這個城市另外一個有趣的點是它充滿了許多不同的噴泉雕像,每拐幾個彎就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噴泉,火車站旁的information center有地圖可以免費拿,圖中就會標出各個噴泉的所在位子,有興趣來個噴泉之旅的朋友可以好好規劃路線囉!

另外街上的房子窗戶都是雕梁畫棟的,真要說的話,我想整個城市都是個藝術品吧!

接著我來到了城中的至高點─Der Munot(姆諾特城),很好找噢,抬頭找找最高的城堡,往那個方向走去就是了!整個小城不到,走一走就能到想去的地方了!

跟其他古堡一樣,他也被葡萄園環繞著,爬上幾階樓梯,穿過排列整齊的葡萄園,來到了這可以360度眺望Schaffhausen的城堡。

這古堡結構頗特別,有環狀的樓梯,上上下下的,還有感覺陰暗的地窖(我猜應該是地窖啦),可以在裡面好好探索一番,城堡裡很陰涼,也是夏天避暑的一大好去處。

而我很幸運地遇到一對新人在城堡裡頭結婚,因為覺得在古堡結婚真的太酷了我就跑去跟新娘搭訕,請她讓我拍拍他跟伴娘,結果!她老公就來跟我講話問我哪裡人,我回答:台灣。他居然知道耶!!說他和他老闆會去台灣出差所以知道台灣!我一開始想說會不會是他想成泰國,結果他居然問我:欸最近聽說有颱風很嚴重,台灣還好嗎?(當時台灣真的有一個頗嚴重的颱風)我整個:WOW!就很開心的跟他們聊了一下天,拍了個照,祝福他們新婚愉快:)

每個照片背後真的都有一段故事可以講,我想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收穫,一段一段人生的故事。

心情很好的爬上頂端,眺望著整個城市,台灣少見的尖頂建築,伴隨獨立的鐘塔,想想再過不久我就要和這個風景說再見了,但,再過幾個小時,我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中了。

再來這張照片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這群人,是我在Haus zum Ritter前就遇到的,台灣團,還偷偷聽了一下導遊講的故事,只是不好意思一直跟著聽了一下就準備走了,途中跟對面的阿姨對到眼打了個招呼後就往城堡出發。

誰知道很巧的就在城堡又遇到了,他們是半自助團,所以午餐要自己解決,於是我就亂入了哈哈,因為他們是第一天,大家也還不熟,原本還有人以為我是團員呢!但是有緣的還不只這個噢!聊了聊天,發現,我右手邊第二個女生,居然是清大跟我同一屆的人社院的學生!重點還是我大學同學的大一室友!世界真的很小吧!

今天的行程都跟他們一樣,但是他們說這是導遊跟他們說的秘密景點耶,沒想到我自助的也跑來,讓你們有點失望了真不好意思:P

戶外的劇場椅子整齊排列,我想人生就像劇場,有人來,有人走,世界很大,也很小,端看的只是自己的角度。

於是我就跟他們一起搭車回到了Zurich,說掰掰後還有點時間就去了車站旁的Schweizerisches Landesmuseum(瑞士國立博物館),因為不確定能不能拍照,我就主動去問了工作人員,得到的結果居然是:"well, actually it's not suppose to take photo inside... but, it depends on you." 害我"oh...."然後還是乖乖的把相機收起來...該說是他們太隨興還是真的也覺得管不住咧?

回程前最後要做的是什麼呢?當然是瘋狂把剩下的錢拿去買巧克力啦!!這裡可以瑞士耶!不多帶一點巧克力回去怎麼說得過去哈哈!

Bye, Switzerland!

information

Rheinfall

Ticket CHF5

http://www.rheinfall.ch/home

Luggage Storage at Zurich

CHF 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756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