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福岡夜,夜未眠
2013/08/01 12:03:52瀏覽2143|回應0|推薦20

2013.06.22.

搭著傍晚五點多的飛機前往九州,這趟旅程很簡單,只有一個普通的後背包包,裡面塞了幾件衣服,最重的行李莫過於單眼和腳架了吧,隨便挑了本旅遊書帶著,反正重要的事情都在出發前整理在筆記本了,這次就來個簡單free style吧!

不過旅程的一開始就出了意外。出境時,海關拿著我的護照看了看,又看了看我,最後冒出一句:這真的是你嗎?我當場無言,雖然常常換個髮型拿掉眼鏡朋友就認不出來,但出國幾次還是第一次被問到這種問題,只好默默地拿掉眼鏡把額頭遮起來(護照上有瀏海)。

想說,有個意外的開始好像也頗有趣,旅行就是個充滿意外的驚喜,但沒想到更大的意外還沒來。在福岡機場領了行李後,經過行李檢查關,他在矮桌子的另一側,示意我將行李拿上桌,我指了指我後頭的背包表示只有這個行李,他瞪大了眼問我待幾天,當我說出10天後他眼睛瞪得更大,問我是不是去找朋友,我說了不是,他就要我將背包打開來檢查了,這就算了,居然還請另一名女生直接把我帶到一旁搜身...

請問我一個女生,十天,一個後背包,哪裡錯了?

心情有點賭爛的離開機場,跟著國際線-國內線接駁車的指標,一出了門口就看到免費接駁巴士在附近,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國內線航廈,下車後往右走就可以找到地鐵站,搭個兩站就可以到博多駅,是一個離市區很近很方便的機場。

飛機降落都快九點了,被海關這麼一拖,到今晚落腳的青年旅館都十點半左右了,櫃台已經關閉,不過是先有跟他們聯絡過,所以鑰匙包就放在櫃台上,還附贈小糖果一顆,房間很小,放了一個上下舖後就幾乎只剩走道的空間,下鋪室友的東西看起來是長期住宿的,不過我完全沒機會看到他的人,看電腦應該是個韓國人吧。

行李一丟,又馬上衝出門,晚去早回的飛機很吃虧,所以要好好利用福岡這個不夜城。「屋台(やたい,Yatai)」文化在福岡很熱絡,而所謂的「屋台」就是像圖中這種流動式的小攤販,大概只有8-10個位子左右,自己掀開簾子走進去,找個空位坐下,菜單都寫在木板或黑白版上,有些還有關東煮可以點,每家屋台可能都會有些自己的特色食物,不用擔心自己來很奇怪,很多上班族也是下了班後自己進來小酌一杯的。

這家是我從博多駅前往青年旅館路上看到的,主要的屋台集散地是在中洲川端一帶,但也是有零星的小攤販散落在各條路上,晚上了跟福岡的路又還不熟,於是決定就先來這家近一點的吃點消夜了。

去的時候剛好有客人離開,就直接進去坐了下來,心裡想著就是要點煎餃,卻忘了查日文怎麼說,也只帶了相機錢包就出門沒帶到旅遊書,偏偏店員老闆都不會講英文,雞同鴨講的一陣子之後,跟他要了隻筆,最後用畫的點到了煎餃,還聽到隔壁一個人來的上班族大叔偷笑著講了一段日文,我猜大概是:「這樣也行啊!」之類的吧!

於是呢可愛的餃子送上來囉,只是他們家的不能算是煎餃,算是用炸的吧!其實當店員看完我畫的圖後指了指菜單上的名字時我就想說大概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因為這家店的日文寫的是:揚ギョーザ。

小小的六顆餃子要350円,說起來還真貴,不過他炸得酥酥脆脆的還真好吃,一向吃餃子必配醬油的我看到他淋上一層醬的時候有點擔心,沒想到那個醬意外的好吃,有點酸酸甜甜的,說不出來是台灣的什麼醬的味道,總之跟炸餃子很配!差點想要多跟他要一點醬了!

店員人好熱情,吃飽了結完帳,我在外頭拍照時,他很主動地過來幫我跟他們家屋台拍了照留念,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客氣又有禮貌,一定都會鞠躬說謝謝呢。

屋台的酒都不太便宜,也不是我喜歡喝的那種,就在回程時經過7-11買了一瓶水果氣泡酒,每次來日本最喜歡的就是喝這裡好多不同口味的水果氣泡酒,濃度不高就像喝果汁一樣,而且瓶身都很漂亮,很容易擄獲我的心哈哈!

第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第一天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卻已經遇到了許多意外的無奈和不愉快,不過晚上的宵夜直接讓我心情好了很多,心滿意足地捧著肚子回去睡覺,可以好好期待接下來的旅行了!


Information

International Hostel Khaosan Fukuoka

4 Bed Mixed Dorm - 2200円

11-34, Hiemachi, Hakata-ku, Fukuoka City, Japan

+81 92 404 6035

http://www.khaosan-fukuoka.com/

* 實際住兩人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805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