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阿蘇,來去山區住兩晚
2013/12/22 21:11:37瀏覽1736|回應2|推薦8

2013.06.25

前一晚抵達了位在南阿蘇山上的B&B,一個很有家的味道的地方,一進房,室友阿伯之一的飯田先生很熱情的跟我聊了一下,說聊天,其實他不太會英文我也不太會日文,卻總是能溝通,他說他在這附近工作,明天早上工作前可以帶我開車去阿蘇火山繞一繞,我當然就一口說好!

在阿蘇這區,火山的南北各有兩條鐵路,但要往山裡頭走就只能靠公車,班次又少的可憐,最好是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前往才能玩得盡興,因此有人要帶我去玩,何樂而不為?

不過因為飯田阿伯還要上班,我們一早五點就起床了,B&B有準備吐司和茶,飯田阿伯居然還幫我煮了飯和味噌湯!吃飽喝足了,就坐上他的小白車,往山區裡頭出發!

很多人問我怎麼敢上陌生人的車,就不怕被載到山區上丟了嗎?我也不是沒有思考過,不過對方是在B&B長住的客人,又在這一區工作,民宿老闆也知道我還要再住一天,綜觀下來是頗安全的,而且重點示範田阿伯看起來就是個親切的好人嘛(笑)

一大清早的,空氣有點冷,起了一層薄霧,沒有藍天,也沒有遊客,整條山路上就只有我們一台車子穿梭其間,我們從南阿蘇上火山(公車是從北面上去),往山谷望去,有法國Ronchamp的感覺,高山道路則像回到了台灣的合歡山,一片翠綠的好清爽!

少了遊客的騷擾,一旁的牛羊們也就愜意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車上我們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他說他冬天在泰國工作,夏天太熱則回到日本,是個做飾品的工匠,過著像候鳥般的生活,聽起來是多麼的自由自在,兒女都大了,不過跟老婆離了婚,恐怕是老婆受不了他瀟灑的生活吧!

大概七點我們就抵達了火山纜車口,一下車就是濃濃的硫磺味,廣大的停車場很空曠,因為連纜車都還沒開始營運,我們也只能遠眺著高處的火山,看他冒出陣陣濃煙。

沒上到火山口多少有點遺憾,但是這趟山區兜風之旅還是讓我覺得很值得,我們接著往草千里出發,但最棒的是,我們隨時可以停下來;那時他突然停了車,但我往前看明明什麼都沒有,他叫我下車,一回頭,火山口清楚地出現在遠方,伴著雲層、平原和好清新的空氣,我果然還是喜歡待在山區啊!

來到草千里,果然還是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馬兒在吃草,等著待會兒要載客人。飯田阿伯人很好,我想要拍照他也不會催我,甚至看到他覺得很漂亮的地方還會自己停車讓我來拍,我只能說自己的旅途中總是遇到很多貴人,謝謝。

當我一直看著手錶怕他上班遲到時,他居然還開車帶我繞去了白川!那是我們住的地方再往東走一點,那兒的水很有名,飯田阿伯自己也是抱了好幾瓶礦泉水瓶去裝水,或許他是本來就要去裝水,但我之前也剛好跟他提過我想去白川,沒想到他就真的開了點路帶我過去,只能說我真的很感動。

如此一來原本要耗掉半天多的阿蘇火山之旅我用一個清晨就結束了,而且玩得更精彩。於是回到民宿後,跟飯田阿伯說掰掰,借了腳踏車自己騎去火車站,打算把時間都留給阿蘇神社吧!

騎在往火車站的路上,兩旁都是翠綠色的稻田,總覺得像回到了花蓮玉里的老家。

南阿蘇的鐵道真的很有宮崎駿的味道,兩旁都是樹林或草原,帶有點神祕的感覺。當我在立野轉車,很幸運地居然搭到了九州橫斷特急,這也是鐵道迷會去追的一台車吧!火紅色的車身開在平原上,就像回到瑞士的Arosa,也很有哈利波特霍格華茲特快車的樣子。

不過,我想我還是都搭普通列車就夠了,每次上車第一件事情就只有:睡覺。沿路的風景再美都會在睡夢中離我遠去...於是我就在睡夢中抵達了宮地駅。在車站找了找地圖後看了大概方向就出發,不過比我想像中的距離遠了點...中途又下了些下雨...讓我一直憂鬱著該不會迷路了吧...

不過我還是順利抵達了,神社外頭有個神之泉的水基,聽說這裡的水很好喝,我也就順手裝了一瓶,和早上在白川裝的水比較了一下,唔...好像都差不多?好吧我對水實在沒有特別的敏感,不過要我選第一名的話,還是台灣雪山黑森林的山泉水吧!

很觀光客的參拜求籤,我求的幸福籤是有小吊飾的,那是一個叫"桝"的東西,是"開運招福"和"家內安全"用,不過籤只有小吉,雖然不太會日文,看看漢字還是大概可以懂再說些什麼,字字句句都戳中我那時的處境和心理,於是我把他綁在了繩子上,希望可以把這些不開心都留在日本。

其實阿蘇神社最吸引我的不是神社本身,而是他一旁的商店區,都是有點古色古香的小房子,還有很多網路上有名的雜貨店,像是一出神社左手邊第一家,就是木製的時鐘店,老舊的招牌讓我腦中想起了櫻桃小丸子唱著《老爺爺的時鐘》的畫面。

整條路上很乾淨,兩旁都有些各式各樣的小店面,像是甜點店、紀念品店和小吃店等等,我還吃了個馬肉可樂餅呢...那時我站在櫃台前面看了很久,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吃看馬肉,但是對於這種沒吃過的食物我多少有些害怕,後來想想,大概也就這麼一次機會了,雖然馬肉刺身是最有名的,但我最終決定還是吃個熟的嘗嘗味道就好,說實在的,吃起來就跟牛豬絞肉差不多的感覺。

沿路除了商店,還會看到很多個水基,坐落在不同店面門口,都有一個名字,有些人甚至會來個水基巡禮噢!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喝遍這裡的水看看是不是各有不同吧!

走走走,到了有點遠的地方,終於來到了etu,一家舊木製校舍改建的雜貨店,是我來此的目標之一,裏頭從老舊的骨董到手工小點心都有,重點是他整個建築就好吸引人啊!一旁還有流水細麵的店家,但是可能是季節不對吧沒在賣。

阿蘇神社這區晃夠了就回到車站,看看時刻表大概沒法去竹田泡溫泉了,就想說去阿蘇駅看看有什麼吧!結果一踏出阿蘇車站,好空曠,好冷清...果然這裡只是個去火山的公車轉運站吧!但是離下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還好一旁有個賣場,還有榻榻米區可以給人家休息,就買了瓶牛奶和布丁,看著窗外的田園,享受著悠哉的下午茶吧!

今天有跟民宿訂了晚餐,時間還沒到,於是我東西放了就跑去隔壁泡溫泉,裏頭頗大的,只是室內湯有點兒悶,當我想去室外湯泡的時候,居然下起了雨,只好作罷,可是雨就這麼不停了,我泡完還在下,卻忘了帶傘,只好再買了瓶牛奶喝,嗯,說真的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牛奶。

晚餐是和我的三個是有以及民宿老闆一家一起吃,老闆娘幫大家的餐具都擺好後,還要一起說「我要開動了」才開始吃,今晚有沙拉、野菜拌飯和烏龍麵,居然才280日幣!超級便宜又好吃!而且和大家一起吃飯真的好有家的感覺。

飯後就順勢跟大家聊了天,我說了之後想去高千穗,從南阿蘇鐵路最底站的高森中央駅有公車可以到,不過班次就兩班,很不方便,飯田阿伯原本問我會不會開車,說車子借給我,但是我不習慣右駕而且沒帶國際駕照出來,就想說算了,結果阿伯說要帶我去!!我都要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今天還跟另外一個是有阿伯聊天,他是來度假兩個禮拜的,我們幾乎都沒有用英文噢!就用日文和用漢字聊天!最後他寫了這句話給我:真面目ななお嬢さんですね。

information

South Mt. Aso Kumamoto Little Asia Hostel GuestHouse

Basic 6 Bed Mix Dorm - 1500円

3617-7 Kain Aso-mura, Aso-gun, Kumamoto Prefecture, 869-1411

0967-67-2155

http://hostel-guesthouse.com/kumamoto-English/index.html

*實際住八人房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erthoseStori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10076646

 回應文章

Vicki
2014/06/07 11:48
哇,格主有爬山嗎?雪山黑森林是登山界有名的。找九州資料看到妳的blog,謝謝妳的資訊。
Jill(phoenix04) 於 2014-06-12 16:22 回覆:

台灣的雪山黑森林啊?兩年前去過囉~還在黑森林裡頭用岩壁的山泉水泡茶喝呢~

希望九州的資訊對你有用囉~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0:59

妳的遊記好輕鬆喔!贊!

去年四月,我也去了一回九州,回到家之後才開始格友生涯,九州行就是我最早的幾篇文,現在回頭看,好生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