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唐戶福岡,海峽散策和福岡夜
2014/03/08 12:28:46瀏覽2380|回應0|推薦11

2013.06.29

我搭上早上5:40開往福岡的高速巴士,昏昏沉沉半睡半醒的大概8:20就抵達了天神巴士中心,再從天神轉搭8:50直達下關的巴士前往唐戶市場,使用SunQPass這段路程都不用另外花錢囉,而且也不用轉來轉去,一下車過個馬路再走個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唐戶市場了。

今天是周末,唐戶市場的中間很熱鬧,兩旁全是賣握壽司或炸物的小攤販,這好像就是所謂的馬關街吧!走在路中間都會有人拿著塑膠盤子和夾子招攬客人,整櫃的握壽司從100円到500円都有,挑完後給一旁的櫃台結帳,他們還會幫忙淋上醬油,也可以另外要芥末。

每個握壽司看起來都很好吃呢,但是用日文寫滿的生魚片名字我沒有一個認得,其實也不是很敢吃生魚片,就隨意夾了四個魚卵、蝦、鰻魚和一個不知名的生魚片,趁著屋外有太陽,就拿了去坐在海邊曬太陽看海吃早午餐,很愜意的生活呢。市場裏頭也有座位,天冷的話也是可以做裡面吧!

看著遠處高高豎立的日本國旗,這裡,日本本州最南端的下關,其實就是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的地點,也就是甲午戰爭結束,台灣被割讓給日本的地點,雖然這100多年前的歷史事件對我們來說可能只剩下歷史課本裡面的一堂課,但總有些歷史的痕跡是無法抹滅的,而是好是壞,就端看每個人的立場和評價了。

先不嚴肅了,這裡其實還有很多土產店和雜貨店可以逛逛,而在我走去碼頭時才發現,下關(本州南端)到門司(九州北端)之間有一個巖流島,是傳說中佐佐木小次郎和宮本武藏決鬥的地點,而今年是他倆決鬥的400周年呢,當時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去,但SunQ只支援下關-門司的航線,到巖流島就得另外付費,再加上擔心時間不夠,最後還是乖乖的坐回門司了。

我想門司港除了西式建築外,最有名的大概是這兩個香蕉人吧!背對著海岸一臉囂張的站著,真的是頗具喜感,這是因為當初這裡是香蕉進口的門戶,所以後來也不知道誰想到的就放了這兩尊香蕉先生在這,也算是另類的觀光吧!

聽說門司港的燒咖哩也很有名,但是我肚子也還不餓,於是就在土產點買了調理包,等著之後回台灣再慢慢品嘗吧。

接著我去到了一個很妙的地方。

我想很多人去日本都會想去逛逛跳蚤市場吧?福岡有個護國神社跳蚤市場可以算是最大的,可惜不是每周都有,我就剛好沒遇到,不死心地在網上搜了搜,找到了這天在小倉的體育館內有舉辦一場,剛好在門司也看到有公車直達,就把SunQ發揮到淋漓盡致地衝了過去。

體育場外頭有個大螢幕,下面聚集了一些人,我想著大概是有比賽吧,就順著跳蚤市場的指標往裡走,才發現原來我跑到了腳踏車競技場了!很多爺爺大叔們拿著單子在櫃台前排隊,電視上撥放著參賽名單和分析,感覺跟賽馬有點類似呢!

我趁著沒有比賽的空檔跑到賽場裡面,看到有些選手正在練車,相機就拿起來才拍了兩張,馬上就被一個穿著西裝的高大男士制止帶到外面,當時整個有點緊張,因為也不會講日文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當她發現我是台灣來的後就瞬間變得很親切了,告訴我說只是裡面不能拍照而已,還跟我說他來過台灣的經驗,聽說碰到了大地震他都快嚇死了!

他有說有笑的帶我到體育館的另外半邊,原來那裏才是跳蚤市場的所在地。

不過我記錯時間太早來了,攤位都還在準備中,早知道就去巖流島晃晃了。

後來發現這場跳蚤市場幾乎都是賣小孩子的東西居多,衣服阿娃娃阿之類的,不過也是有些飾品、雜貨、古玩等等,而且呢,很!便!宜!出國向來不太買東西的我居然買了一件連身裙、一件牛仔短褲、一件短袖T、一件長袖棉T,加起來總共也才900円!!天那實在太喜歡在跳蚤市場挖寶了~

回到天神後馬上就先去吃個一風堂,意外發現一蘭拉麵也在附近,白丸就是豚骨的味道,一碗可不便宜要700円呢,但湯頭確實很濃郁好吃,還有辣豆芽無限加,只是對台灣人的口味來講可能還是重了一點,湯沒有辦法喝完。

周末的天神區果然頗熱鬧的,不管是街上、地下街、百貨都充滿了人和活動,穿著和服的女生好想是show girl吧,之後還有唱歌表演等等,我也只是隨意晃晃就先去今晚落腳的青旅放放東西休息一下。

因為我還要來看看福岡的夜景夜生活呢。

往博多運河城走去,店家已經開始打烊,人潮也散去了,只剩下打著光的運河城,格外清幽,我喜歡這種氛圍。

運河城的中間放置了約2-3層樓高的山笠,再過幾天就是山笠祭了,沒能參加到實在也很扼腕。木架結構的山笠上裝飾了很多人形娃娃和寺廟神社,做工非常的細緻,不過想到要把這個抬起來就覺得很危險吶!不知道要多少人才扛的動呢?

當時看到這個高大的山笠很驚艷,不過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的裝飾算很少的了,之後看到的可是滿滿的幾乎不露出一根木頭支架呢!

其實今晚最重點的是天神中洲的屋台街阿,沿著河畔一攤一攤的屋台林立,人聲鼎沸很是熱鬧,一個屋台大概也只能坐八九個人,但大概周末生意太好,屋台外頭都還放著桌椅,卻也是座無虛席。其實每個屋台賣的東西也差不多,不外乎拉麵關東煮啤酒,不太像台灣的夜市每一攤都不一樣。

我在河畔找到了武ちゃん屋台,那也是網路上有推薦的,聽說他好吃的就是煎餃,當然得點來嚐嚐,不過小小的八顆就要500円實在是......。他們這煎餃是八個煎成一片,底部焦焦脆脆的,內線也很好吃,不過當正餐恐怕是吃不飽的,而且我比較喜歡第一天屋台的醬。

沿著運河再走了走,最後回青旅的路上路過了車站,看到一個更華麗壯觀的山笠在車站旁,當時還被簾子為著沒辦法拍得很清楚,但光是這樣看就很驚為天人了,層層疊疊的人形裝飾,就像我前面說的,看不到中央的骨架。

快要11點的博多夜晚還是熱鬧著,不過我要先跟這個城市說個晚安了。

Information

Khaosan Fukuoka Annex

10 Beds Capsule dorm - 2500円

5-4-15 Katakasu Hakata-ku, Fukuoka city

+81-92-292-7900

http://www.khaosan-fukuoka.com/khaosan-fukuoka-annex/rate-annex

護國神社跳蚤市場:http://g-nominoichi.petit.cc/

交通詳見:http://blog.udn.com/phoenix04/7903481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erthoseStori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1158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