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能古太宰府,緊湊中的悠閒
2014/03/16 14:34:39瀏覽1794|回應0|推薦9

2013.06.30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早上前往太宰府,下午到福岡西北外海的能古島,看時間是在島上欣賞日落或是回到本島看,走一個悠閒的行程,然而,這趟北九州之旅已經讓我徹底瞭解,計畫終究只是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因為前一晚我在搜尋太宰府的資料時,意外發現下午四點有一個大祓祭,於是我立即決定把形成調換,早上先往能古島去了。

用前一天先買好的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我搭著地點到了姪浜駅,到那才開始找公車到能古渡船場,還好在日本混了這幾天對公車也算是有點熟悉了,很順利的抵達,隔著一個河口,那裏矗立著馬利諾亞城的藍色摩天輪,我想,晚上開了燈一定很美吧!那我就晚上再回來一趟吧!

搭著10:15的船出航,這時沒什麼風,也沒有浪,很平穩地到了能古島,下了船一旁就是のこの市,一個小型的市集。

這時的小島還很安靜,空氣很清爽,雖然也十點多了,卻有種清晨的氣氛。

我尋找著網路上都會推薦的一家小店─noco nico cafe,卻只看到一家彩繪的很可愛卻拉著鐵門的店,心中一沉,不會今日公休吧?

於是我決定先沿著海岸散散步吧!

港口整齊的停放了不少小漁船,也傳來濃濃的魚腥味,對我來講有點刺鼻,但對於港口邊的貓兒來說,卻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吧!看他們在港口慢步的樣子,我也開始把步調放慢了。

因為沒有時間到北島去,就在南邊亂晃,我從海邊轉到巷子裡,穿越小平房間的道路,往小山丘上走了一段,意外闖入了永福寺,那裏傳來陣陣誦經的聲音,在寧靜的小山丘上迴盪。

當我再度回到渡船場時,咖啡店開了,小店彩繪成彩虹般的色彩,但被海風侵蝕的痕跡還是看的出來,給小店多了一點歷史的風味。我翻了翻菜單,卻沒看到傳說中的漢堡,一問之下才知道漢堡是在市集那裏賣的,老闆娘告訴我那漢堡是真的很好吃呢,還可以外帶來他的店裡吃噢!

看著阿姨們做著漢堡,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肉排是現煎的,看起來就很juicy,洋蔥和麵包也有同一塊鐵板煎了煎,配上黃芥末和生菜,等不及要拿回咖啡店配能古汽水一起吃了!

坐在室外的吧檯,享受著海風和午餐,老闆和老闆娘也跟我聊著天,他們來過台灣呢!老闆娘拿了一個自己做的小紙袋給我,裡面放著他們的報導,後來發現店裡面賣的些許雜貨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小紙袋,看來是用雜誌做的,選好了喜歡的圖案後自己裁切黏貼後做成的。

漸漸的天空飄起了小雨,我便趕著搭船回去了。

在本島的地船口那,我看著公車路線圖,意外發現有班公車會到愛宕神社入口,那裏是我在書上有看到但沒有一定要排到行程中的一個點,不過既然有到,我就跳上了公車。

結果公車放我在一個shopping mall前,我困惑的下了車找了一陣子,才發現神社的指標,但走著走著好像往山上去了,卻遲遲看不到神社的蹤影,於是我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原來神社在山頂阿...

但很值得走這一趟,因為在山頂,可以眺望整個福岡沿海城市,這視野完全是個意外中的驚喜。

我來到這兒才發現,原來這也有大拔祭,不過我想規模是比不上太宰府吧!會來這個神社,其實也只是來幫朋友求個愛情籤囉,畢竟看這名字就知道是個求愛情的地方啦,而且還賣了很多求平安、幸福等等的小東西,很會賺錢呢。

下了山,實在很懶得一直轉車,就直接跳上一班直達天神的公車,過然用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就被加收了一些錢,因為超過使用範圍了,再轉搭西鐵電車到太宰府,一出站,兩旁全是賣著梅枝餅的店,人聲鼎沸的,害我都不知道買哪家才正宗了。

太宰府的規模,真的很大,不是我這趟去過的任何神社可以比擬的...也賣了很多不同的御守,就在這裡把要送人的都買好了,隨意晃晃後就準備去看看大拔祭了。

在等待的同時,我遇到了一個大哥,他突然說要幫我拍照,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記者之類的,不過發現記者都會配戴臂章,不過感覺也沒惡意,就跟他聊了聊,後來他還拍了我在拍照的樣子,很開心的拿給我看說拍得還不錯吧!我心想,所以偷拍了給當事人看,就不算偷拍了嗎...?可惜他英文不好,沒辦法跟我解釋大拔祭是在幹嘛的。

祭典開始時,主祭講了一些話,帶領著大家念大拔詞,之後則發給大家一人一包白色的紙包,裏頭有一個只人,還有很多碎紙屑和木屑,我看人們拿著小人在頭上身上擦拭,在對著小人吹氣,好像是把壞運給去除的意思吧,主祭再唸完一段禱詞後,大家就轉移到一旁的空地,他們起了一爐火,由一群祭司和官員們先去燒了剛剛的紙人,再讓群眾輪流去燒。

這天是我來北九州旅行天氣最好的一天,我看大夥兒站在火邊大概都熱壞了吧!

離開時又遇到剛剛拍照的大哥,他又很興奮地幫我拍了全身照,雖然總覺得怪不好意思的,但還是留了email請他寄照片給我,拍的都還不錯呢哈哈!

趕著去看夕陽,我又回到了姪浜駅,搭免費的接駁車到馬利諾亞城,傻傻的我到了那裏才想到,如果我想拍摩天輪,怎麼會跑到摩天輪下面去拍呢...唉,應該往能古渡船場或是愛宕神社才是的,可惜時間也不夠了,我就坐在海邊的河堤上看著日落吧!

晚上點了燈的摩天輪果然漂亮,七彩的顏色不停變化,今天雖然來來回回的跑,不過都很值得呢。

Information

Khaosan Fukuoka Annex

10 Beds Capsule dorm - 2500円

5-4-15 Katakasu Hakata-ku, Fukuoka city

+81-92-292-7900

http://www.khaosan-fukuoka.com/khaosan-fukuoka-annex/rate-annex

交通詳見:http://blog.udn.com/phoenix04/7903481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erthoseStori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1176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