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熊本阿蘇,意外的旅程
2014/01/16 17:11:25瀏覽2454|回應0|推薦10

2013.06.26

一大早很興奮得起了個大早,期待著要前往朝思暮想的神祕高千穗,其實也說不出來為什麼想去那,大概就是被他的名字和照片吸引了吧!讓我即使要花上半天的來回車程也要去一下,但是命運好像就是那麼捉弄人,我一望向窗外,和我說早安的是如同颱風般的大風大雨,我一臉哀怨地看著飯田阿伯,他也只能說可惜了,不過她說讓我在睡一會兒,晚一點要帶我去一個室內的道場,這裡有點溝通不良,總之好像是個跟音響有關的地方...?於是我就睡回籠覺去了......

然而捉弄人的命運還沒停,快十點時被飯田阿伯叫醒,他說臨時接到電話被叫回去工作了,我的計劃亂成一團,打算不顧一切的衝高千穗,卻找不到人載我去搭車,公車也在幾分鐘前離開,我哀怨地看著窗外漸小的雨勢,跳上腳踏車,衝到火車站,決定了,去熊本吧!

還好到車站的一路上沒什麼雨,倒是起了大霧,一起等車的人們各個面無表情,說真的,出來玩遇到雨天,好掃興...但都已經跑到國外了,我說什麼都不要整天待在民宿,想想熊本還有美術館可以逛,高千穗就留作遺憾吧!這樣才有再來的理由,是吧?

火車晃啊晃的抵達熊本,居然...沒下雨!!我只好安慰自己高千穗也是山區應該還是在下雨的...坐上路面巴士,等著開車的同時,對面座位的一個男生用英語問了旁邊的日本女生:「Can you speak English?」只見那日本女生像嚇到似的狂搖頭搖手,男孩子則很無奈地又看了看附近的人,但似乎同一團的日本女孩都沒有要發聲的意思,我好奇著他是哪裡人,就主動跟他表示我會英文,他像鬆了一口氣似的跟我說起話來。

其實他只是不知道熊本路面電車付費方式和費用,跟他解釋了一下後發現他要去熊本城,跟我同路(美術館在熊本城後),就沿路聊了起來,是個來旅行的韓國男生,住在福岡用放射狀的方式玩北九州,我想他大概很開心終於可以好好跟人聊天了吧!於是下車後他說可不可以合照一張,然後就被大家說成是情侶照模式了...

分道揚鑣後,我在前往目的地─熊本縣立美術館的路上,先經過了櫻之馬場城彩苑和櫻花小徑(桜の馬場城彩苑 & 桜の小路),算是個販賣紀念品和食物的地方吧!反正我也不敢時間,就很優閒地晃了進去,櫻花小徑是不用入場費的,是個建築很新很乾淨日式街道,賣不少東西,算是熊本採購紀念品不錯的地方吧!但是價格和其他地方比我就不清楚了。

從小飾品到點心都有,買了個抹茶霜淇淋好濃噢!然後有順道試吃了很多東西...因為旅程還有一半吧,實在不想背太多東西在身上,只選購了些明信片,不過說真的...熊本這兒的明信片...一定要有那隻黑黑的熊本熊嗎!?我真的覺得不好看阿...

而就在櫻花小徑裡面,會看到一個叫湧湧座(湧々座)的地方,看外面的標示好像是個付費參觀的體驗,但看到有和服就二話不說進去了!門票是用自動販賣機販售的,不會用的話店員都會很親切地指導,這裡還可以跟熊本城一起買聯票噢!不過值不值得嗎...就看我下面的介紹在自己決定吧!

我承認我是期望太高了一點...還以為會是那種穿戴很複雜又很華麗的和服,結果只是一件複合式直接穿上去,連個腰帶都沒有的和服...好吧好吧!300日幣好像也不應該要求太多了!不過有個女服務生很熱情的跟我聊開了,因為自己來嘛,總是得請人幫忙照相的,這裡可以穿和服、坐轎子(不會動)、騎馬(假的)和穿盔甲(固定好的有個洞讓你露臉),說真的要不是有這個女孩子我都要砸場了!還好有他陪我聊天亂拍照,而且她會說一點點中文噢!我想大概是因為也不少台灣大陸觀光客吧,就加減學了些。

不過撇開體驗,這裡其實算是一個可以長知識的地方,有很詳細的介紹日本最後的內戰─西南戰爭,而且有中英字幕所以也不怕聽不懂,還有小劇場(雖然感覺主打客群是小鬼們...),剛好這次講的也是西南戰爭,還有講到小泉八雲和夏目漱石噢!夏目漱石曾經住過熊本,所以還有個故居在這不過我沒打算去,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他,雖然去熊本那時我怎麼樣都讀不完他的《我是貓》,回國後的暑假卻發了瘋似的把《我是貓》《心》《草枕》《夢十夜》和一些短篇都讀完了,只能說,我默默地從川端迷變成夏目迷了...對了,《草枕》就是以熊本為背景的噢!不過不是市區這裡,大概是某個溫泉鄉吧!

我開心地離開這裡,終於要前往美術館囉!然後在停車場看到─休館。我只能說運氣會不會太背了一點?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覺得搞不好是寫錯或是我搞錯,就跑去停車場管理員阿伯,結果真的是休館啦...於是我想說改成去市立美術館吧!就問了阿伯怎麼去,他很熱心地幫我畫了畫地圖,又突然想到有公車可以搭,而就在這時公車正準備要進入停車場!!阿伯就叫我快跑去站牌,他還幫我跟司機說了一聲大概是讓他等等我這樣,於是我很順利的上了車,出停車場時還不忘跟阿伯揮手掰掰~

看著車上的電子站位圖,我才發現原來縣立美術館還有個分館,於是我就提前了點下車,這裡是免費的噢!特展是「第30回熊本女性繪畫展」,看名稱應該是徵稿的吧?因為其實水準上有些落差頗大的!

後來我散步到了市立美術館,看地圖他就位在繁華的商店街和大馬路地鐵的交叉口,但是我居然怎麼找都找不到!?在那裏晃了半天,最後才發現他那小小的入口隱藏在百貨公司的電梯那,坐電梯來到三樓,與其說這裡是美術館,還不如說是個開放型的圖書館!我直接被吸引到大廳的沙發和高達天花板的書架,隨便找了幾本日式食譜的書就賴著了,果然是個逛街累了休息的好地方!

因為離我預計搭的車還有些時間,就去逛了逛街,找到了上面這家甜甜圈攤,一個100日圓的招牌很容易就把我吸了過去,是很樸素的甜甜圈,有原味、巧克力、黑糖等等,於是乎我又和老闆聊了起來,聽起來是他爺爺來過台灣,他也很熱情的讓我拍照還要加FB,我買了一個邊走邊吃,逛完一圈後,因為覺得太好吃了又跑回去跟他買了三個打算明天路上吃,老闆又很熱情的免費加送一個!好開(肥)心(胖)噢!

回程遇到高中放學,車上好多學生,偷偷地觀察了一下,明明女生的裙子就沒有很短啊!總是印象中日本女高中生的裙子都穿很短?還是鄉村比較保守啊?越往山區開,天空越陰,不過好在沒有下雨就是,從火車站的回程總是很累,下山都很開心地咻一聲溜下來,回去就只能半騎半推的,不過可以連路欣賞田園風景也不錯!

最開心的是有晚飯等我回家啦!沙拉、蘿蔔炒蛋、豆腐、竹崙湯,還是前一篇說的280日幣!!!真的好喜歡這裡噢!於是我拿了在長崎買的蜂蜜蛋糕請老闆娘切了分大家一起吃,剛好另一個房客是送了果醬,於是今晚就加甜點囉~要是下次有機會阿,我也真想來這裡住上一個禮拜啊!

飯後自然又到了聊天時間,這位大叔是來做田野調查的,在出版社工作,他聽到我是台灣人第一個反應是點頭跟我說了聲:謝謝!說真的一開始頗意外的,沒想到日本人對311大地震台灣的幫忙是如此的銘記在心,即使他們的政府刻意掩埋這件事。

我們邊看電視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聽到了貓叫聲,還在想是不是外面的野貓下雨天很冷在叫,突然就踫出了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嘔天那超可愛!!!我完全就失控的跟他玩了起來!老闆娘說是路邊撿到的野貓,她叫momiji!!於是我整晚都跟他玩在一塊了~

在這裡的兩個晚上都過得好開心,雖然房間擠擠得,但都有簾子隔著,而外觀和交誼廳(吃飯的地方)就如下面兩張圖,不過要說起來最棒的地方,就是這裡的人吧!這裡會讓旅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information

South Mt. Aso Kumamoto Little Asia Hostel GuestHouse

Basic 6 Bed Mix Dorm - 1500円

3617-7 Kain Aso-mura, Aso-gun, Kumamoto Prefecture, 869-1411

0967-67-2155

http://hostel-guesthouse.com/kumamoto-English/index.html

*實際住八人房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erthoseStori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oenix04&aid=106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