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一夏
2008/10/19 01:59:31瀏覽1033|回應2|推薦11

哇!這是哪裡的森林啊?

這麼綠汪汪的一大片?敢情是在台灣的某個高山上吧?

人客啊~

山不必高有仙則靈~

靈山無須遠處求,只要低頭看一看~

這菜園子裡剛冒出的蘿蔔嫩葉,不就是一整片靈氣仙山了嗎?!

別疑惑!那真的是蘿蔔葉!

就在汐止水漣山莊外圍的人家菜園裡!

來來來~

下一張,再猜猜,是在哪裡拍的?

唉啊~這一定是貓小瑛的陷阱,又是某處的什麼盆栽、風景月曆照的東西吧?

這次不唬人,這是真正的台灣高山。

在新竹尖石鄉的鎮西堡----太陽第一道照耀到的地方。

細葉葉的桂竹林,隨風裊裊擺盪著,是練輕功的絕佳處!

如果真的有個玉嬌龍拿著青冥劍突然往我飛過來,嬌叱一聲:「閃開!」

然後,後面還有個李慕白用袖子捲起跌倒在地上驚魂未定的我之後,

又追前面那條身影去了、、、、

我是絕對會跟著追過去,哀求他們飛慢一點,讓我拍一下咩~

(編劇妄想症發作中…)

為了追玉嬌龍和李慕白到底誰打贏?

狗仔記者貓小瑛一路從台灣的高山追追追,

追到了京都的銀閣寺!

銀閣寺以沙灘滿月的枯山水著名,可是,我卻覺得最精彩的是在他們的後山森林!

整片森然躍動的綠,如果達文西來到這邊,

他大概可以調和出一千種綠的顏色吧!

京都銀閣寺觀音殿前的的枯山水。

維持一種美,維持百年、千年,需要投注的人力、心力和貫徹的信念,

是種很可怕的執著。

這雖然構成了日本人的美學和精神力,

但除了佩服之外,好像也只能佩服,而無從親近。

京都說,除非你願意在這裡生活一千年,你才有資格成為京都人。

咳咳,我還是當個過客好了!

因為我娘說,對人要熱情親切,一起喝台灣啤酒加阿里山茶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貓小瑛就讓阿咪小咪的分身玩偶們,留下京都夏天最可愛的記憶,

我無緣留下,我要繼續玩耍去!

回到台灣,就立刻被熱情的西施請吃檳榔!

哇!這檳榔不用辣妹包裝,直接在樹上長、直接樹上摘啊?

會不會太進化啦?

人客啊~

別又被辣妹騙啦!

這可不是美眉包的檳榔,而是「捲葉象鼻蟲」的搖籃啊!

如果你真的摘下往嘴巴裡一塞~~

不小心咬到卡滋卡滋的東西,可別怪我沒警告你啊!

綴上露珠的高麗菜,一副金鑲銀嬌貴起來。

可是,這還是跟圖一一樣,是在尋常人家的菜園子裡!

以前在鄉下時,媽怕我們唸書念到眼睛壞掉,聽說多看綠色有好處,

所以規定我們三個孩子每天早上起來,都要捧著飯碗蹲在後院裡看剛長出的蔬菜!

「娘~冬天早上拿椅子坐在菜園很冷ㄟ!

而且人家一邊吃飯,你還一邊拿昨夜的尿桶灌溉蔬菜、、、、

叫人家怎麼看的下去啊!!」

完全不看書、不看電視、不用電腦,才不會近視吧!

當了十幾年的鄉下孩子的我,現而今在都市裡,

對著以前不耐煩看著的菜園子,才慢慢覺得可愛了起來、、、、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那純真的願望、無欲、依順自然的生活,如今看來,多珍貴!

清晨的露珠,還大方在地上造了一道彩虹。

「你相信彩虹嗎?」

那是兩個時空中間的穿梭走廊,

然而,這地上的彩虹,會連接到哪個世界呢?

別跟我說天上的彩虹連接到天堂,地上的彩虹連接到、、、、

長在地上的,除了彩虹之外,還有星星!

石板菜聚集成的星星,平常不怎樣起眼,經過了,只是,有一團綠在那邊。

然而,當他想佔頭條版面時,就在海邊的石縫中突然滿溢!煙火燦然!

每一小朵都是瞬間迸發的星光!

要你看見!要你讚嘆!要你目盲!

 

抬頭,看見綠光。

就只能張大嘴巴:「啊!」

不論是姑婆芋、筆筒樹、或槭樹,

看著他們奮力地行光合作用通體發光,閃亮亮地很開心,

在「啊!」之後,我往往也會跟著一起~深~呼~吸~

將這綠光吐納出的氣息,吸入身體裡~~啊~~

雙扇蕨。

蕨類,總會讓我想起Klimt的那些跟女體交纏的植物。

從植物中誕生,又在植物中死亡,肉體化成土壤,又回到植物。

一渦又一渦,

那完美的捲曲、舒展,蛻除幼年的金黃色體毛,

她的長成,如同幼女,變成少女的羞澀,

卻還有隱約的乳香,在空氣中,賀爾蒙的初綻-------------

或許糾纏的,是那些藤類的植物吧!

會更接近Klimt對於愛與死總是緊緊相隨的體現。

有人說,雙扇蕨披頭散髮,沒啥規矩,

有人說他的傘破破爛爛,怎撐的住雨水?

你可以有一百種說法,去想像一種植物的誕生型態。

或者她是個乖小孩,每天接受母親中間旁分的妹妹頭?

或者她只是個愛嬌的小孩,張舞著雙手,要人抱?

或許、、、、、剩下的,你來想!

人家這篇主題叫「綠一夏」,

偏偏就有愛現的傢伙喜歡來湊一腳!

好啦,拍完了,可以下去領便當啦~

平溪礦業解說館。

看見這樣一扇窗,

夏天的熱氣彷彿都關在外頭,與我無關~

眼皮要沈起了-----

雖然我沒有一克拉,但我有真心一庫拉!

雖然我沒有四片的幸運,但我有四海的朋友,

春夏秋冬,想著你,望著你,祝福著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2309822

 回應文章

仁凡
2008/10/20 14:18

好一個真心一庫拉!

讚!

貓小瑛(phlove) 於 2008-10-21 17:01 回覆:
感謝學弟來幫學姐衝人氣!學弟最好了~~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一夏
2008/10/19 17:49

每一種綠

都是旺盛生命力的代表

在秋老虎肆虐的時節

別有清新意


欣然

貓小瑛(phlove) 於 2008-10-21 17:00 回覆:

所以說老天爺安排的好啊!

夏天熱呼呼裡,給一片綠;

秋天涼颼颼裡,給一片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