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泳日記
2009/07/08 15:43:24瀏覽699|回應1|推薦13

所有的事,都非得下了決心,有了「心」,才有個終點和方向啊!

想不透從小在鄉下溪流裡玩水長大的我,怎麼會游個泳都不會?!

身邊的人驚呼:「你還不會游泳?!我教你!包你一星期就學會!」

然後,數一數,這句話,從不同人的口中,從高中、大學、一直到現在,輪番換過好幾批次的人如是說。

我還是會在踏得到地的水裡,自動溺水的那個。

小咪離開後,有些東西開始繁茂長出。其中一個,就是出清存債的念頭。

把以前那些拖拖拉拉的,一直學不會的,一直有藉口的,在這夏天,好好結清吧!

站在美麗的藍色水池畔,眼前一整列的放暑假的小鬼頭,對比著我,凸顯了「人要活到老學到老」的求學慾望!

斜瞥著眼睛看到背後一堆臉上寫著「無聊」的家長,枯坐後頭一小時,其中很多都是滴水不沾的旱鴨子吧?!可是,卻非得要自己的孩子來學!

就像,自己不會彈鋼琴,卻準時送孩子去學琴,一堂都不能缺!彷若,孩子學會了十八般武藝,自己也等同會了一樣。

「賣保險的、推銷化妝品的,應該來這邊吧!在一個小時的過程中,要持續一個月的無聊,而且又無法跑掉!會讓人意識不清地買下一堆有的沒有的!業務員的業績一定會很好!」

戴上泳鏡的我,此時卻開始微笑起來~

這個夏天啊,老天爺是為了補償我的眼淚哭的視力模糊,所以特地送來一批批帥哥,讓我「吃幼齒補眼睛」嗎?

我的教練擁有原住民的深邃五官,古銅的肌膚,勻稱結實的青春肉體和笑起來會氣死人的可口酒窩!

一旁的男同學酷似「光陰的故事」裡剛竄起的男主角,又是型男一枚!

夏天真不錯!到處充滿秀色可餐的男人!

泳池裡生態盎然生動:

有專來養生的,有來健身的,有來護膚的,更有刺青的兄弟來坦誠相見的!當然,也少不了窈窕的辣妹三三二二,圈聚在戶外的月光躺椅上,形成一處青春風景。

修長筆直的手腳,撩撥開水波,亦撩動旁人的心渦……

相濡以沫,我們,相忘於這一湯的江湖。

這一池消毒的藍色水域,是我練習的場域,卻不是我的投身之所。

來學習與水共處,並不想挑戰真正的水-------河流、海洋、湖泊。

只想在水神允許時,潛入魚族的生命場域,讓習慣被山風、被樹涼、被山月與霧氣伏貼的肌膚,替換以藍、綠、銀、光,之水。

重力輕浮於我。

可以嗎?

我可以用這樣笨拙的姿態,

擁抱你嗎?

或者,

被你擁抱?

如是。

如是。

在你懷裡的那個痴愚貧瘠的我,

也能因此流下與你同味的

淚了。

PS.照片是在蘭嶼。能在下一次的夏天跟蘭嶼黑嚕嚕的孩子們一起摔入水裡大笑亂滾,也是我要出清的願望!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115008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07/09 23:05

超正點的想法---

「賣保險的、推銷化妝品的,應該來這邊吧!在一個小時的過程中,要持續一個月的無聊,而且又無法跑掉!會讓人意識不清地買下一堆有的沒有的!業務員的業績一定會很好!」

貓小瑛(phlove) 於 2009-07-14 01:14 回覆:
哈哈!乾脆我改行去當游泳池的推銷員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