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步前行
2009/10/23 03:07:36瀏覽821|回應3|推薦10

點開我的信箱通訊錄名單,赫然驚見,裡面竟然有八百多人!

小小的貓腦袋裡瞬間被擠爆而心虛了起來--------

阿咪:「娘,借問一下喔,你這個交際花真的有認識這麼多人,交陪五湖四海的好盆有啊?」

小瑛(揉著衣角):「沒啦,那些都是充數的小虛榮啦~」

是啊!真的是小虛榮啊!

以前參與一些公益團體,或者旅行時,總要做通訊錄,要把每一次遇見的朋友,全都組織起來,以後要聯絡起來就方便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但是,一個人的一生之中,要跟多少人一期一會的遇見過?

每天每天的每天,我們都跟不知名的人擦肩而過,有時擦到衣服都快破了,很抱歉!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總以為,有了一個名字,一個地址,指頭一按,天涯海角,既使對方在我的印象檔案庫中,也僅僅只是這樣的一個名字、一個代號,但是,總就有那一種恍惚的錯覺,覺得自己跟眾多的人,有了連結,有了關係------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呢!

天曉得!

既使當初認識時,是多麼熱情的擁抱、迫不及待地交換身家資料,一回家,還熬夜製作通訊錄,加入某個新的分組裡面、、、、但是,你也知道,你們之間的緣分,也僅止於此。

轉寄了十年的信,從沒看過對方回覆過一字片語,也不曾轉寄回來過、、、、、

檔案裡,你們的交會線,還停留在十年前、八年前的某個偶然的聚會。已經成為過去中的過去。沒有更新。

如果,將朋友的聯絡線,寄託給一個虛無的空中訊息,把親戚五十、朋友一百等等,都掛在網路裡,那麼,是不是,真實的感情、真實的接觸,也會跟著縹緲起來?

我活著。

我存在。

於是,開始出清前債。

八百多個名字,一一檢視、一一刪除。

能記住的,就忘不了。

記不住的,就不再重要!

當親戚五十,加上朋友一百等等,終於從虛無的八百多,變成真正的「一百五」時,我重看了所有的名字好幾遍,確確實實地知道,這些人,除了工作上的必要聯絡之外,其他的,都是跟我每一段人生歷程,有或深或淺的真實接觸。

我可以從信箱的改變,知道那是對方在某工作單位的信箱;也可以知道對方當初是如何跟我解釋他那一長串奇怪的信箱代號;甚至,我又重新溫習一遍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歲月點滴、、、、

把那些生命中已經過去的很過去的人「殺」了吧!

謝謝你們曾經讓我認識你們!

整理通訊錄,如同搬家整理一樣。

過於的溫情和思考,是不需要的。

該是你的,還是會在以後再見的!

整理好我的信箱之後,要來整理我的家了!

因為,我又要搬家了!

我的阿咪,從出生到現在,跟我搬過了五次家,如今,即將變成第六次。

再度出清房子的債,讓生命的重量變得更輕盈。

此去的腳步,穩穩地、踏實地,以貓步輕巧歡快地前進!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3429067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11/02 05:28

一百五....那巳算很多很多了.

是稀有的數倍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很辛苦.整理東西要小心
2009/10/25 11:55

有空~我當然會幫妳一起做的~別太累了!

&...注意安全...留一些讓我整理喲!


貓小瑛(phlove) 於 2009-10-25 23:06 回覆:

感恩感恩!如果能多撂些壯丁來添手腳,那就更讚了!呵呵~~


騾子
一切順利
2009/10/25 10:02

哇,好多的名單與好多的書喔,重點竟然排列得如此整齊,哈哈!

搬家象徵新的開始,祝一切順利!

貓小瑛(phlove) 於 2009-10-25 23:04 回覆:

書很多,跟名單很多,也是小虛榮之一啦!

把書弄得整整齊齊的,讓他們依照我喜愛的方式來排列,這種虛榮,大概跟國王巡視他自己的王國領土時,是一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