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一跳!
2008/10/14 22:49:37瀏覽908|回應2|推薦15

夏天裡,會突然冒出的東西還真不少!

譬如,下一場雨,會冒出以下這些東西:

 

哇!木耳ㄟ!還有那個火鍋裡的金針菇!

嘿嘿,木耳是木耳可以拿來炒鳳梨,清脆酸甜很好吃。

可是,人客啊,別看那貌似金針菇的奶油妹妹頭好像一臉天真無辜很好吃樣,那個叫做「簇生鬼傘」!不可食用的啦!

如果堅持要吃的話,也不阻止啦,多吃一點,

應該也能上個社會版、醫藥新聞版的頭條的啦!

二子坪。

中國石龍子。

咕嚕嚕的小眼睛那麼閃動著,不將他拍下,實在有愧他跟這麼美的背景!

麗紋石龍子。

蟬聲綿綿的後山午後,總會被突然冒出的這條藍色閃電嚇一跳!

每次總想伸手去撫摸他那一頭烏黑柔順般的秀髮~~

而他卻只是回眸橫波一眼:「色狼!」

然後,消失在草叢間、、、、、

攀木蜥蜴的小寶寶。

曬著太陽幫助體液流動,消化食物。

人來人往的步道上,他如如不動地做日光浴。

沒人發現、沒人理會。被我揪到時,才有這個「嚇一跳」的表情!

只要靜下心,萬物都與你同呼吸。

這隻波紋小灰蝶停駐在我手上吸吮著鹹鹹的汗水,

怎樣都捨不得離去。

貓的汗比較香嗎?在野外,我常遇到這些賴在我身上不肯走的動物。

一次在蘭嶼的海邊,一隻象鼻蟲簡直把我當成愛侶,

不但用前爪緊緊巴住我汗濕的袖子,還像貓一樣,

用頭蹭著、磨著,最後醉倒跌落在地上!爬不起來!

唉,這些逐臭之夫!

毬蘭。

第一次相遇是在福山植物園的夏夜。

幽幽的香氣,吸引著我的鼻子,也誘惑著夜間昆蟲,肉慾和靈性結合的刺激。

她的容顏、她的笑、還有,她的氣息--------

她是星空下的「香奈兒 No.5」。

 

不知名的蛾。

有人說,蝴蝶是白天的舞姬,而蛾則是夜間的魔女。

一個輕盈精靈,美的令人嘆息;

一個神秘隱諱,無法碰觸的禁忌。

然而,我卻在白天看到了蛾類們俏皮的另一面:

這些傢伙根本就是忍者的老祖宗!當他想藏起真心,你是無蹤可循!

除非當他想泡溫泉時-----才會乖乖在招牌下排隊時被你發現!

台灣熊蟬。

一個是前世,一個是今生。

當前世遇上今生,就是天雷勾動地火的夏天來臨了!

烏來的山溝發現的陸蟹。

真心地、誠摯地告訴他:「幸好你不是在蘭嶼!不然小命不保啊!」

在蘭嶼的月光夜晚,許多陸蟹會被潮汐吸引,爬向大海產卵。

而蘭嶼的老人家在散步時,只要一見到螃蟹爬過,天啊!

本來駝背、搖搖欲墜的老人,一下子變成黃飛鴻!

身手快的,我完全來不及看清楚,倒楣的螃蟹就被老人家踩在腳下,

用一秒鐘的時間丟入機車行李箱裡、、、、

老人家這才轉頭露齒開心笑著:「螃蟹很好吃ㄟ~~」

我想也是啦,不然您老不可能會這樣激動地變身成黃飛鴻的啦~

新店四崁水的翡翠樹蛙。

野外的夜間,有著我們難以想像的熱鬧世界!

這些蛙兒們,可以自在地唱歌、覓偶,展現自己身上美麗的外衣,

冰涼涼的身體、金黃色的眼膜、討喜可愛的神情、、、、

我不是公主,但這些青蛙,真的是夜間的星光王子!

翡翠樹蛙的小寶寶。

「唉啊!媽~有狗仔啦!人家躲成這樣了,還被找到!」

這些小寶寶躲在非洲鳳仙花的葉片上,幾乎只有我的小指甲片那樣嬌小,

身體還呈現辦透明的黃綠色,誰想到,他們長大後那一身比擬玉石的豔綠呢!

小雨蛙的小蛙。

背上對稱的塔形花紋真是可愛極了!

小雨蛙這招劈腿實在是瑜珈中高難度的招數!

十分!十分!十分!讚啦!

找小雨蛙,需要擁有運氣,和6.0的視力!

因為他比指甲片還小小小!

天母磺溪。

在野外,我通常就是鞋子一脫,倒頭就睡。

不管是在溪邊、樹下、還是路邊,照睡不誤!

不過,有時候,一覺醒來,身邊會突然多了些「睡伴」、、、、、

哇!你能想像睡的模糊睜開眼睛,這傢伙就在你頭頂上嗎?!

我當場「啊!」大叫一聲!不是拔腿就跑!

而是趕緊拿起相機猛拍!簡直是太、、、驚喜了!

茶斑蛇的小寶寶ㄟ!額頭上還有漂亮的「Y」,在跟我說:「YA~」

趴在小蛇前跟狗仔一樣拍著,最後小蛇受不了我的騷擾,昂起頭,我以為他要攻擊我了、、、茶斑蛇是神經性毒,小蛇的毒性不強,但也不能忽視。

結果,小蛇吐著蛇信,不耐煩走了~~遇到這種很盧的人類,真衰!

白痣痂蟌。

夏日的溪邊,只要沒被污染的原始溪流裡,

我總喜歡追尋這些美的要令心臟停止跳動的藍色流星------

那翅膀開闔的一瞬,恍若神秘的宇宙藍,在你眼前展示著銀河光年、、、、、

盛夏光年。

不敢呼吸,要令流動的血液也靜止。

不能打擾啊!只能領受。

他的離去,毫不留情,彷彿是整個世界的離棄--------

「你在看我嗎?拍帥一點!」

「戴著墨鏡拍照,帥吧!

等等,我再換一套更水的來給你拍!」

「這套大紅的,水吧!

嘿嘿,這可是我要參加金馬影展走星光大道特別訂製的喔!」

蜻蜓的眼睛超級可愛的!

仔細看,他們好像鬥雞眼在傻笑著~~

非常愛現的一族!

二子坪。

黑端豹斑蝶。

在二子坪有很多黑端豹斑蝶的食草堇菜,

所以很容易在低矮的草叢間見到他陽光的展翅。

豆緣菁。(這名字跟昆蟲有啥關連?!)

小孩不准看!

這招太厲害了,我想連色戒裡的梁朝偉也得甘拜下風!

跟我出野外的朋友常說我很色,

因為我常會看到不該看的畫面、、、、

怪了!人家明明就公開大放送,為什麼大家就是沒看見呢?

小瑛疑惑想破頭中~~

「娘~為什麼人家看不到,你看得到?

就是因為你滿腦子都是○○××,所以才看得到啊!」

小咪不屑冷笑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2283520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寫得棒
2008/10/17 12:13

如題...^^

很用心的一篇好文,用讀的,用看的,大滿足...^^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貓小瑛(phlove) 於 2008-10-18 23:55 回覆:

替我家小咪跟各位大大感恩~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對白~
2008/10/17 00:37

還有好多的新奇生物~

給妳打一百分囉~

貓小瑛(phlove) 於 2008-10-18 23:55 回覆:

謝謝捧場不嫌棄啦~

這些生物我以前也是不認識,很多都是拍了回家在查圖鑑,才知道自己遇到什麼樣的東西~這種猜猜看的遊戲,只要有時間,其實還蠻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