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燃燒?〉----木棉
2008/05/07 01:04:57瀏覽611|回應0|推薦10

〈曾經‧燃燒?〉

葉子墜落了,花開了。

花,墜落了,樹就綠了。

﹡﹡﹡﹡﹡﹡﹡﹡﹡﹡﹡﹡﹡﹡﹡﹡﹡﹡﹡﹡﹡﹡﹡﹡﹡

曾經,你來在,

春天將晚的夜色,夏天無預警地燥熱起來。

﹡﹡﹡﹡﹡﹡﹡﹡﹡﹡﹡﹡﹡﹡﹡﹡﹡﹡﹡﹡﹡﹡﹡﹡﹡

「今夕何夕兮?得與王子同舟!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

微微顫顫,

粉紅色的棉花糖、缺角的紅牆、尚未吹乾的長髮、塵埃沾住裙擺,無法飄揚。

哆哆嗦嗦,

高舉著自己,醒目招搖!這裡,鬧市尺寸地,是我唯一的舞台。

你說,人約黃昏後,愛情即將到來。

點點頭,勾勾手,就這樣信仰了你的姿態。

畫眉抹臉,濃灩無限。

芸芸中,我要你第一看到我的存在!

是我!是我!是我!

我來了,那你呢?

﹡﹡﹡﹡﹡﹡﹡﹡﹡﹡﹡﹡﹡﹡﹡﹡﹡﹡﹡﹡﹡﹡﹡﹡﹡

「尾生與女期於樑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抱樑柱而死。」

﹡﹡﹡﹡﹡﹡﹡﹡﹡﹡﹡﹡﹡﹡﹡﹡﹡﹡﹡﹡﹡﹡﹡﹡﹡

春天的雨,落在心蕊裡,

火焰沒有熄滅,只是嘆息,化成來年的春泥--------

他們說,不在乎滄海如何,只要曾經就可。

只是啊只是,

親愛的木棉我問你:

一把從未燃燒的火,也能算是「曾經」嗎?

(PS.這是四月天,台北師大附近的木棉。清冷的春雨中,就這樣落在我的車窗前。被沈重砰然的聲音嚇到!那份重量,不是一般飛花輕揚,而是椎心的痛!)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1845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