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偽農婦日誌--出發吧!
2008/05/29 01:40:08瀏覽677|回應1|推薦12

離上一篇「下鄉當農婦去!」彷彿已是上世紀。

然而,發完上面那篇文章時,我把背包、行李袋、筆記電腦、三明治全堆置在地毯前。檢閱著離家的準備:貓砂OK、可吃一星期的四大盆貓餅乾OK、貓咪喝的水OK、插頭拔了、瓦斯總開關關了、備份鑰匙交給學弟保管了、、、、可以出發了!

可是、、、but、、、、

我卻在此時,不想去花蓮了!

因為連續熬了兩天劇本,還沒把最後八千字熬完,卻已經到了跟農場主人約定去做工的日子了!

怎麼辦?

我問我的心:

還是堅持跳上火車到農場,然後在大家下田工作時,自己晾在一旁打電腦?

還是,再拖延一天?在台北解決完,沒有負擔後,再去?

還是、、、、這次乾脆取消吧!我覺得我離不開我家貓咪可憐兮兮的大眼睛!

打電話給正在花蓮作農婦的乾妹妹,她聽了我的狀況,立刻要我睡飽了再去。

於是,下鄉的計畫,晚一天進行。

但是,愛拖拖拉拉的我,還是拖到隔天早上十點才把劇本完成出去。沒睡的我,再也沒有負擔,提著行李,跳上十二點開往花蓮的火車!

在等待火車進站時,曬著暖暖的太陽,坐在月台水泥地上的我,突然感覺到幸福的滋味------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是淡一點,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街比台北是短一點,風比台北卻長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台東永遠在前面。

---------余光中‧台東---------

詩人的詩, 雖然是寫台東。但,花蓮一樣受用。

只要出了台北,天,就藍的多!山就青的多!心也寬闊得多!

我要前往的是花蓮伍佰戶有機農場,就在東華大學,志學站附近。

到了花蓮火車站,身邊一堆自行車騎士集成一團,蹲在地上組裝自行車。大約要利用幾天假期,好好在花東縱谷旅行吧!環保省能的樂活運動,竟也成了一種時尚。

就如同我來鄉下作農婦一樣,是都市人的羨慕想像。以後,會有更多人會發現土地,重新回歸土地的懷抱吧!

轉到志學的火車還需等兩個小時,不想麻煩別人來接,問了路線,跳上了客運。

客運駕駛座上,貼著攫住我視線的海報,竟然是「惡作劇2吻」的海報!

那種刺點,就好像多年前我到喜馬拉雅某個原始山區作客時,竟然在主人家的牆壁上看到可口可樂的海報!海報旁,還有一幅世界地圖,地圖上有個比例超大的台灣!

我以為自己來到了世外,遠離了城市,但還是在地球上。

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真正的農婦,過著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生活,卻還是找了藉口說要來體驗一趟「粒粒皆辛苦」的滋味。

「偽農婦小瑛!你可是在嘉義鄉下真正跑過山野的孩子啊!可別真的瞎到花椰菜、高麗菜都分不清的地步啊!鐵定丟死你娘的臉!」

在到達農場之前,因熬夜不太清醒的我,腦子突然一片空靈起來!想對農場主人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老闆~我只是來玩的啦!千萬別跟我太認真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love&aid=1910605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玩
2008/07/30 21:14

這樣的活動我也很想去參加,這樣以後學會了就可以自己買塊田來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