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彬的不專業軍事社論-軍購案
2006/04/07 20:16:00瀏覽548|回應2|推薦0

看到滿多人也用日記來寫一些對時事的評論,讓我也來參一腳,寫一寫我對軍購案的看法吧!


軍購案有三樣武器要買,第一項是愛國者三型飛彈,陳總統也曾以公投來確定這東西要不要買,全台的人都說不要買,結果他還是要買.這個東西我也是持反對的意見,愛國者三型飛彈即使性能有多好,在面對大陸多重的飛彈攻擊下,也不是最好的保障.相反的,朝基本面去改變,反而有更好的成果。

基本上,反制飛彈分有積極跟消極的方法,積極的,像美國常用的用飛機去炸.國軍也正打算用F-16去炸發射車,但這要在一個前提之下,就是空權已整個掌握住了.當F-16還必須跟Su-27對抗時,誰還有那個閒功夫去炸發射車啊。

我個人建議是用特種部隊,一支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可以在發射車來往的路上埋設地雷,或是用輕便的火箭彈直接炸掉發射車,還可以打帶跑,躲在幾億的平民之中,更能造成內部恐慌,這在美國於波灣戰爭中面對伊拉克的飛雲飛彈也曾用過,他們是用來確認飛彈發射車的位置。

在消極上,強化部隊的機動性,隱敝性.運用假目標,來個以假亂真,這樣就會讓對岸必需要消耗多枚飛彈,才有可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強化民生的核防護能力,像以色列的海格民防系統,這類措施會增加民眾的信心。

在波灣戰爭中,我們前去以色列的觀戰團曾問過一位老人,他們怕不怕飛彈,他們都說不怕,理由不在於有愛國者飛彈保護,而是因為有海格民防系統.這些都是可以學習的,這些東西都能以低成本的代價來換取比買愛國者三型飛彈更好的成果,為何國軍不去考量呢?

相較於我們,對岸在空防的概念比我們還要好很多,他們不僅僅購買甚至仿製先進的S-300防空飛彈,本身對於軍隊的機動性,隱敝性都極為重視,更有專業的假目標部隊來迷惑敵軍,他們極為重視野戰防空,強調機動性,這些都是國力不如他們的台灣該學習的。

我們不能發大錢買沒用的東西,更應該運用正確的戰略思維,發展出屬於我們特有的不對稱優勢。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30768

 回應文章

袁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抱歉
2006/10/16 00:35
是我誤會了,但我還是覺得愛三不買比較好

神盾巡洋艦小鋒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台的人都說不要買???
2006/06/19 00:11

並沒有,公投時有90%以上贊成要買,只是投票人數只有四成多~~~不成案

不成案的意思是這次公投無效,等於沒做過公投,不代表被否決~~~


亞洲賽首都】【小鋒號巡洋艦~~戰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