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夜反年改團體該了解的三件事
2017/08/20 23:53:15瀏覽693|回應0|推薦3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鬧場(台獨、恐同團體不在這篇討論範圍),導致選手不敢進場,讓台灣在國際社會蒙羞!這一晚國人一致譴責,袁彬的朋友(原本同情反年改),在這一夜之後,在臉書直言今晚是反年改的最後一夜。

因為這一夜凸顯反年改團體的愚蠢以及不知分寸,即使抗議是經過合法申請的,即使當晚有其他團體前來鬧場,他們還是犯了錯。袁彬特別列舉三點:


(一)公民不服從?反年改團體不適用!

雖然在重要國際場合陳情抗議,是歐美國家常有的事,是公民不服從的呈現,但袁彬直說不適用反年改這些人。首先,不論是太陽花學運、大埔抗爭或是國道收費員抗爭,不外乎有以下兩大特點。

一、屬於社會上比較弱勢的族群。(ex:國道收費員)

二、在媒體與網路有相當數量的支持者。(ex:太陽花學運)

這兩點反年改團體並沒有,因為在一般人的印象,領退休金的軍公教人員,都是過去工作穩定,退休後有穩定收入的「上等」人,導致年金被砍,並沒有人覺得它們可憐,反而覺得這是社會公平的一種。此外,反年改並沒有善用網路及媒體將理念有效對外推廣,讓支持者也無法幫忙辯解。

再觀察國際社會常見的陳情抗議,多半是在政治或經濟會議(ex:G20),或是大人的運動會(ex:奧運)進行,較少會在學生運動員的場合進行,因為學生在面對衝突場景時,容易恐慌跟害怕。


(二)如果跟曾經不認同的人,做出同樣的行為,只代表你更糟!

在網路上,也有人講台獨團體、民進黨常幹這種事,不論是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獨派大鬧聽奧或是綠營人士在WHA鬧場,這樣不分場合的抗議,可不輸給反年改團體。甚至這次在世大運外,也有台獨團體在表達訴求,為何只有反年改被批評?

袁彬要說的是竟然不認同太陽花學運,不認同台獨團體,為何要學他們?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把尺,一個標準。自己不認同的行為,絕對不會去做,才能證明自己比對方好,對方是錯的,太陽花攻佔國會是錯的。但若跟著做,只代表自己心中沒有標準,簡單說,自己打自己臉啦。

順便一提,太陽花學運大部分是學生(職業學生?),但反年改團體卻是一群大人,大人們,你們丟不丟臉啊?


(三)蔡政府在栽贓?明知道政府不友善,為何要去做!

袁彬是不折不扣的正藍,所以在某些Line群組跟社團,常看到這類訊息。

『這是蔡政府在栽贓!』

『一個只有200多人在抗議的團體,在600多人的警力下,能阻礙選手進場嗎?這分明是抹黑。』

袁彬要說的是,明知道政府對自己不友善,明知道這個政府很懂得抹黑、抹紅人。

為何還要去衝撞?為何還要申請路權去表達訴求?擺明是製造機會讓政府弄你,抹黑你。

若這場反年改是一場戰爭,最重要的戰略目標是讓更多民眾認同你的理念,透過與論壓力或選舉,讓政府選擇你的想法。而這場抗議雖然達到表達訴求的戰術目標,但也對戰略目標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因小失大啊!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84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