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日記-適應週
2007/07/10 21:49:16瀏覽450|回應0|推薦3

    從新訓入伍那一天算起,後四天是所謂的適應週這一段適應週,役男必需要趕快適應軍中的生活,學習軍中的禮儀。這一段適應週,並沒有扣分機制,隊上長官會不斷的講解,以及用威嚴的語氣來矯正我們的行為舉止。

 

    在這一週裡,有很多東西要記起來,有很多事情要學,時間開始被壓縮了。一定會感到不適應,但是日子久了,就會變成了習慣。剛開始進去,我也是十分的不習慣,尤其面對洗澡只有十分鐘的時間,而且是全寢將近20多人一起洗,那種擁擠難耐的感覺讓我差點想哭。不過幸運的是,我被分到當洗衣公差,洗衣公差必需要等到衣服全部點收後才可以去洗澡,而通常那時候就只有我們洗衣公差十一個人在洗,雖然也是只有十分鐘而已,但浴室大到可以跳下去洗了,那可是只有洗衣公差才有的福利。

 

    面對這四天適應週,只有兩個字-忍耐,把長官要求的做到,怎麼時間做怎麼事,還有保佑自己的同伴不要太白目。撐一撐就會過完這四天,再撐一撐就到了墾親日,慢慢的,當一切變成習慣時,軍事訓練也不算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8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