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世紀婚禮】西子灣會館美味好料~沒有下次了(下)
2017/03/23 00:43:58瀏覽1025|回應0|推薦3

前年的世紀婚禮系列介紹,現在只剩最後一篇,結果一直拖到現在……

鄰近海水浴場的西子灣沙灘會館,潔白的沙灘,隨風搖曳的椰子樹,絕佳的賞景視野,讓前來參加婚宴的袁彬彷彿身處在熱帶島嶼中,除了這些,更有豐富海鮮跟美味料理可以品嘗。

從西子灣捷運站騎車到柴山喝了咖啡,圓了之前環島旅行的遺憾,但是肚子也是肌腸轆轆,幸好世紀婚禮很快就進到用餐時間,先來看我前兩篇的介紹

(一)來柴山就是要喝大碗公咖啡,不然要幹嘛?

(二)要幸福喔-規模不輸天王天后的精采婚禮

夕陽西下,被黑幕覆蓋的西子灣,微微星光點綴其中,在小教堂的典禮結束後,外面的沙灘已經擺好等候我們入座的餐桌,除了婚禮必備的紅酒,愛喝啤酒的歹灣郎,還有身材火辣的酒促小姐,替我們端上冰涼的啤酒,在氣候悶熱的高雄,喝杯啤酒最暢快。

婚禮上的活動精彩好玩,菜色美味程度也不遑多讓,服務生一字排開,時間一到,分別散開向各個負責的餐桌上菜。華麗的上菜儀式,不同於袁彬過往參加的婚宴。特地拍照做紀錄。

在用餐過程,還巧遇之前當雜誌記者認識的槍友,過去的他,是個陽光大男孩,再次見到他,臉上留著鬍鬚,帥氣破表,是個成熟型男。聽著他說著來到南部邊工作邊組隊玩槍的經歷,依然對生存遊戲充滿熱忱。美景當前、好友相伴、美食共嘗,那是一個值得一再回味的晚上,也跟大家分享當天會館提供的料理,道道美味!

▼開胃菜─喜慶五福慶臨門

五福:生魚片、烏魚子、雞肉、中卷、鴨肉。鮮紅色澤、緊實厚度,生魚片可以吃出他的「鮮」。Q嫩彈牙的中卷,脆香的烏魚子,來到港都,海鮮一定是必吃重點

 ▼錦繡翅尾海皇羹

豐富的食材,交錯出繽紛的色彩,蝦仁脆、仿翅Q,口感順溜、這道羹一上桌,馬上就被掃了一半。


▼寬粉蒜茸蒸草蝦X紅蟳櫻花香米糕

袁彬是個海鮮控,一碰到海鮮料理,就沒辦法控制自己,所以當寬粉蒜茸蒸草蝦上來時,看到肥美大尾的草蝦,袁彬可是高興到忘我,還被身旁的槍友唸了一頓。將蝦殼剝開,蒜香撲鼻而來,完美襯托出蝦肉的甜美。

再夾起底層口感Q彈的寬冬粉嘗嘗,蒜味香氣瀰漫,好吃!

俗話說「蝦兵蟹將」,有蝦就要有蟹,常見的紅蟳米糕,會館也做得很用心,融入紅蟳鮮味的糯米,飽滿不黏牙,蟹味滿滿,加上蝦米的脆跟香....袁彬現在想起,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彩椒極醬爆雙脆

這是袁彬最喜歡的一道菜,曼波魚X螺肉X菇類完美混搭,以彩椒襯托,略經勾芡,色相100分!口感超脆的曼波魚,豐富的肉質,能夠滿足肉食族的喜愛。再加上Q彈不柴的螺肉,非常美味。


▼干貝竹笙烏骨雞

以頂級烏骨雞跟干貝熬煮出來的湯頭,不加味精,就能吃出他的甘甜。雞肉不會因為長時間熬煮,感到乾柴,一樣滑嫩,一口咬下,「撕」撕入口。

▼義式七味豬肋排

擺盤相當用心,芝麻撒在咖啡色的肋排上,彩椒跟綠的不知叫啥的東西點綴其中,淋上醬汁,一口咬下,沒有任何難咬的筋,是軟嫩鮮甜的肋排肉,一口之間,就讓肉骨分離,也是袁彬很推薦的菜色。

▼白玉蠔汁一品鮑

口感脆、肉質Q的鮑魚,淋上濃郁的醬汁,鋪在煮的入味,口感軟嫩的白菜上,非常不錯吃

▼寶島四季水果盤

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大部分產地都在中南部,所以在會館內也可以吃到如此碩大的西瓜跟芭樂

▼精緻美點映雙輝

沒想到婚宴最後甜點就是葡式蛋塔,這點還滿讓袁彬驚豔的。

【西子灣沙灘會館】

電話: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51號

地址:(07)525-000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98225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