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和平島有感
2017/07/02 23:21:33瀏覽537|回應0|推薦2

公車沿著中正路急速奔馳,向左一轉,開上和平橋,向右一望,巨大的阿根納造船廠遺址近在咫尺,高聳的混凝土建築,不規則裸露的鋼筋,帶出頹廢的氣氛,彷彿經典電影的場景。在它的對面,熱鬧的觀光漁市,聚集從各地而來的觀光客,只為了一嘗最新鮮、最活跳跳的海產。

公車來到了終點站,下了車,循著記憶的足跡,來到和平島公園,兒時最常去的遊樂園,看到眼前景觀,驚呆了!

這不是和平島~這不是和平島~(在地上打滾)

重返舊地,一切竟是如此的讓人陌生跟意外,小時候戲水、玩沙、吃烤雞(香雞城還在基隆的時候)的地方,竟變成了......和平島海角樂園

眼前充滿歷史古城風味的遊客服務中心,正是依西班牙佔領基隆時所建的聖薩爾瓦多城為參考範本,造訪的時間正逢冬天,細雨綿綿,戲水區空無一人轉向海蝕地形走去。

沿著整修過的步道,向上登爬,各種奇形怪狀的海蝕景觀,處處可見的海蝕平台,甚至還有一顆顆人頭似的深褐色蕈狀石,這些美景美色都是時間留下的痕跡。

走到一處獨立於海上的涼亭,望著波濤洶湧的浪花,忽然想到,那些渡海來台的開墾者,遇到過的風浪是否比眼前大?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來到此處,是不是也曾被這奇異的海蝕景觀給吸引?不禁想像當時的情景

望著眼前一片藍色的大海,盡頭跟天連成一線,在這之中,有那麼一座孤立的小島,幾百年一直守護著基隆外海,看盡基隆幾百年歷史,歷經中法戰爭時的炮火,聽過日軍登岸時的歡呼聲,現在的她翹起高傲的山頭,向我擺出驕傲的姿態。孤獨的身影,因為看盡人世的變化。

▼何其幸運,能在阿根納造船廠遺址遭破壞前拍了這張照片,尤其當時還不知道這個巨大廢墟相當具歷史價值!

▼仿古城造型打造的遊客中心,相當吸睛!

▼海平線中央的那座小島,在綿綿細雨中,若隱若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565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