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市隨筆-探索新夜市,尋找新美味
2017/04/25 21:00:00瀏覽207|回應0|推薦0

『藥燉排骨』『沙茶羊肉』『蚵仔煎』招牌林立,週圍都是飢腸轆轆的觀光客,他們佇立其中,只為了尋找書中的那一味,讓自己朝思暮想的美味,這裡是台灣最吸引饕客的地方,夜市!

香氣撲鼻而來,眼前卻是一粒粒的人頭,每到假日,各地夜市總是這樣的場景。

貪吃的我,到某地旅遊、住宿,第一個會問導遊、問櫃台的,一定是這裡有沒有夜市?雖然全台夜市知名的用手指就可以數出來,但有許多夜市只有在地人才知道,何時開市?有哪些好料?

還記得某次回高雄路竹探親的晚上,兄弟倆騎著機車,來到路竹一處夜市,準備吃消夜。那是一處大空地,白天是停車場,晚上則是人聲鼎沸、香氣撲鼻的夜市。

走進這個美食集散地,烤肉香、炸雞排香、炒麵香,與觀光客身上的香水混合,形成一種讓人難以忘記的味道。

抬頭一望,攤位高舉寫上料理名稱的旗幟,交錯林立,彷彿是各大門派齊聚的光明頂。正等候大家一展食慾,大快朵頤。

已經忘記,那個晚上到底吃了那些東西?只記得在燒熱的鐵板上,蔬菜羊肉翻炒時帶出的香氣,那杯雪淇冰帶來的陣陣涼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141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