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新北烏來老街行
2017/11/11 22:15:54瀏覽637|回應0|推薦10
香味撲鼻而來,是老街上哪一道小吃呢?馬告米血糕?還是烤山豬肉香腸?黑髮金髮黃膚白膚,全都聚集在烏來老街,全為了那美味的原味小吃而來。
紅白圖騰錯落在橋的兩側,抬頭仰望,泰雅族祖先雅維‧波納的雕像佇立在眼前,走進博物館,正播放著原住民傳統音樂,口簧琴輕快跳動的韻律,襯托著原住民宏亮的聲音,蕃刀,竹槍,石板屋...彷彿身處在《賽德克巴萊》壯烈的場景之中。成為真正的人啊!心中有股聲音跟著吶喊。
越過攬勝大橋,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溫泉味,南勢溪溪邊,男男女女,以溪石圍出自己的立方空間,將疲憊的身體浸泡在野溪溫泉、山水美景間,頓時感到自在放鬆。河的兩岸,一側是造型優美的溫泉飯店,另一側卻是土法煉鋼的野溪溫泉,形成奇特的景觀。

一、往烏來瀑布
沿著山邊道路向瀑布走去,往左望去,湍急的溪流,大小不一、形狀皆異的溪石,翠綠的山林,清新自然的空氣,短短幾里路,盡覽烏來最美麗的景色,最清新的空氣。過往搭乘台車,總是匆匆而過。直到蘇迪勒颱風讓台車受損,反而因禍得福,踏著輕鬆的步伐,沿著上升的坡度,細細品味眼前美景。
台車軌道已荒廢多時,雜草已高至腳踝,不時可見情侶、親子及年輕夫妻在此處遊玩、拍照,意外成了另類的遊玩地點。盡頭的一端,白練如銀,傾瀉而下,水氣飄渺,彷彿置身在仙境之中,一列纜車緩緩向上爬升,雲霧環繞的山頭,雲仙樂園是怎樣的地方?就讓我繼續抱著想像吧!
烏來瀑布周圍店家雖不如過往繁榮,但來來往往的旅客仍然不減興致,忙著拍照、自拍以及錄影,每當2月春神降臨,粉嫩櫻花綻放,更替鏡頭下的景色增添朦朧之美。景色漸暗,住進飯店,邊享受烏來溫泉的暖湯暖意,邊透過落地窗欣賞瀑布美景,V,若妳陪在身邊,該有多好?

烏來瀑布

烏來纜車

二、賞烏來夜景
夜幕落下,在GAGA劇場欣賞精彩的原住民表演,立體分明的五官、強健的身軀,充滿力道的步伐,一踏一踢之間,充滿原始、粗曠感。當布幕拉開,舞步停止時,心中的震撼,短暫之間難以停歇。
『夜晚的烏來很無聊!』來自對岸的大都市,年輕的V忿忿不平地說著。
烏來的夜晚,只剩溫泉飯店內KTV的歌唱聲,空無一人的老街、殘留著淡淡餘香,月光照射在南勢溪,溪水反射出點點銀光,蛙鳴、鳥叫、溪流聲,形成一個奇特的交響樂。
沿著溫泉街向上踏行,空氣中仍瀰漫著清新芬香的氣息。
『哇!星星好大一顆!』V大聲驚呼。
陪著V沿著溫泉路走回飯店,兩個人一路上沉默不語,忽然抬頭仰望,被美景給深深吸引。
夜幕垂落,滿天繁星,星光競相閃爍,形成一片亮麗的銀海,不輸給東台灣的星光美景,從未被部落客描寫過的烏來美景,我們都驚呆了!
V像個小女孩,帶著俏皮、甜美的笑容,仰望頭上的星光銀河,自言自語地說著:
『那顆最亮的星星是不是北極星?』
『星星好美喔!』
V,妳知道嗎?最美麗的星星不在天空,就在我的身邊啊。
數個月後,V披上美麗、潔白的婚紗,身邊牽著帥氣的男子,步入禮堂,走進婚姻。我仍然孤身一人,帶著單眼相機,重遊烏來念舊情。再次踏在寧靜的溫泉路,仰望星光美景,但那顆最美的星星已不在身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901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