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魚跟交朋友
2018/01/19 11:08:14瀏覽390|回應0|推薦7

魚一定要鮮,料理才夠美味,交朋友一定要真誠,友情才會長久。

在靠海的城市長大,最愛嘗海味,不論是刺多,每次食用都要細部拆解的虱目魚,或是口感軟嫩,煎炸都很美味的圓鱈,都是我的最愛。但魚不夠新鮮,味道就變差。

要如何挑選一尾〝鮮〞魚?過去長輩常說,可以看魚眼,凹陷、混濁不清,不新鮮!濕潤,清澈透明,新鮮!(但現今食品添加物發達,看魚眼這招也不準了!)

交朋友要真誠以對,但要如何辨別朋友是否真心對待,比挑選新鮮的魚更難了!一個動作、一個神情,總讓人有許多猜測跟擔心。

我仍習慣觀察眼睛,個性純真善良的人,雙眼總是清澈水亮;心機沉重的人,雙眼總是混濁不清,略作實驗,跟實際狀況沒有太大差距。

基隆,或許是靠海的關係,在這個城市裡,與人相處,很難見到大都市的狡詐多變,有的卻是真誠的笑容,就像他們的雙眼,總是清澈水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10994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