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父親節禮物
2013/06/14 04:19:38瀏覽1647|回應4|推薦36

放了兩個月的長假,最近還處於回歸正常生活的調試中。上UDN看看,發現我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出稿了,再不努力可能會有被除籍的危險,所以趕快來記一下拉裏拉雜的一些瑣事。。。

星期一回到公司,發現自己的座位被裝飾得張燈結彩很有中國風,謝謝我的同事如此熱烈地歡迎我,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但聽說是我的老板出錢出力,真令我感動!

雖然人是回來了,但是腦子裏還不斷地胡思亂想,就想讓生活有點不同,使平淡得生活能更多彩多姿。我有許多構想,有些比較沒那麼容易達成,目前還不知道能不能實現,所以暫時不說,但還是有一些簡單的事情可以先開始。譬如說,把大盆子拿出來種些植物,讓去年轟轟烈烈的夏日菜埔重現江湖。

這兩盆是還來不及種的南瓜和小玉西瓜。我並不是很確定小玉能不能種得起來,但是既然有賣就有希望,姑且試試看吧。至於南瓜,應該是隨便種隨便長,而且如果沒有處理好,聽說明年還有可能收成數百倍。。。
豌豆和香菜,希望我有那個耐心等豌豆長出來,而不是把它們當豆苗給吃了。
玉米們!去年鄰居稱讚我們的玉米長得比科羅拉多的還好,我不知道那兒的玉米有多大,今年可得再加加油啊!
番茄是非種不可的,妹妹今年點名了櫻桃番茄,和一個顔色很深的“黑番茄”。等它們再長大一點就要搭架子了。
至於這個,呵呵呵,是去年蔡阿公愛心從加州寄來的枸杞,原先一直住在家裏,現在天氣好了可以移植出來,但是仍然太脆弱,所以暫時種盆子裏。

上星期跟小朋友們在週五的兒童團契裏講到諾亞方舟,然後讓他們用雙手來畫彩虹,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把來幫忙的家長們忙得團團轉。這是妹妹畫出來的彩虹,事先忘了提醒他們要留足夠的位子給所有的顔色,所以他們大部份的人都少了一兩種顔色。其實這也沒關係,這真實地反映了他們的年紀,和純真簡單的心靈。

這個星期天是西洋的父親節,星期五團契時我打算帶他們做個可以保留久一點的父親節禮物。我在網上找了好久,發現這個不需要烤的自做安全粘土(salt dough,鹽麵糰),成本很低,做好了以後不需烘烤就會變硬,乾了後還可以塗上顔色。小朋友們可以從中得到自己動手揉揉捏捏的樂趣,還可以發揮他們的創意,應該很適合他們玩的。

把量米杯放在旁邊比一比就知道,這兩塊厚度約1.5公分的麵糰還不算小。

這兩塊鹽麵糰的成份是:
1.麵粉 ¾ 杯
2.太白粉 ½ 杯(我不用太白粉,所以是以地瓜粉取代)
3.鹽 ½ 杯
4.溫水 ¾ 杯(酌量增減)

做法:把粉跟鹽混在一個大碗或是盆子裏,稍微混合均勻一點,酌量加入溫水,用手揉成麵糰,然後稍微壓平做成想要的形狀就可以開始加工了。

我到手工藝品店買了一包小石子,就用那些小石子來排字或是圖形。其實我也可以使用手邊有的一些珠子,但是考慮到或許需要把成品烤硬一點,所以決定用可以進烤箱的石子。這個鹽麵糰自己會乾,不需再處理,但是我聽說有人還是把它用華氏200度的低溫再處理一下,效果也不錯。但是如果求快用過高的溫度來烤,可能會碎裂。做好後成品可以上油彩或亮光漆,可以保存更久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775756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4 14:33

這個以前在幼幼班時有教小孩們做過, 這個材料可以將作品 保持很久不會壞 也不會軟掉

4 cups flour (bleached or unbleached flour works best, do not use self-rising flour)

1 cup plain or iodized salt

1 1/2 cups hot water (as it comes from the tap)

1. Pour the water and salt into a bowl and stir for 1 min. The grains of salt will reduce in size but not dissolve.

2. Add the flour and stir until the water is absorbed. (It is a good idea to remove your rings before the next step.)

3. Turn the dough onto a table or bread board and knead a few minutes. The dough is ready when it is smooth and pliable.

4. Keep the dough in a plastic bag so it will not dry out as you use it.

This recipe may be cut in half or increased by doubling or tripling the ingredients. It is the best to use the dought within 24 hours. Left over dougbh should be stored without refrigeration in a plastic bag.

Bake as soon as your project is made. Bake at 325F most project will take 1-4 hours to bake. 

Use acrylic, watercolor, poster, tempera or model paints to paint .

All dough art must be sealed. A gloos acrylic spray workds very well.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6-14 15:41 回覆:

這個不含太白粉的我也有看到,不烤可以嗎?看來我還是要叫他們回去上個亮光漆什麼的才能保持更久。

如果還有其他什麼適合小朋友的手工,麻煩你提供一下,謝謝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
2013/06/14 11:58
我還是比較期待勞力士手錶當禮物。足感心耶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6-14 15:38 回覆:
要我等到那一天,可能手錶上顯示幾點都看不見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顛覆對英特爾人的形象!
2013/06/14 09:30
想不到英特爾人還頗有「情調」!

不似硬體CPU!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6-14 15:48 回覆:

我們還看過更專業的裝潢呢!

曾經有一個人,回來後發現他的東西都不見了,原來同事把它們裝箱打包到處藏,後來有一箱就是找不到,最後不了了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風
2013/06/14 08:10

真溫馨感人的公司,大夥兒這般情深意重!

這是一般員工都有的待遇,還是您人緣特好?得意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3-06-14 15:50 回覆:
這是因人而異,也看那一組的風氣如何。有些組工作緊張,才沒閑功夫玩這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