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十二(螢火蟲)
2012/07/10 03:07:33瀏覽494|回應2|推薦4

有多少年沒有見過螢火蟲了?

小時候我們住在學校的教職員宿舍裏,宿舍後面是學校大操場,旁邊有一大片竹林,竹林再過去就是農田,所以夏天的夜裏常常可以看到螢火蟲出沒。但是因為我們家父母管得嚴,晚上是不准出門的,所以我們往往只能由窗戶往外看鄰居的小朋友們快樂地在草地上追逐螢火蟲的景象。

這件事應該發生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記得有一次不知怎麼的,有一隻螢火蟲飛到家裏來了,我非常地興奮,好想去抓它。但是很無奈,它竟然飛到哥哥的房裏去了。那時老爸正在他的房間裏口沫橫飛地訓話,由於我不想成為爸的下一個目標,所以我只能偷偷地往裏頭窺探,希望它趕快飛出來,或是爸儘快結束他的精神講話。

過了好一會兒老爸總算離開了,我馬上跑過去問哥有沒有看到那隻螢火蟲。他的手往牆上一指,原來因為他的眼睛老是跟著它轉,所以它已經被爸使出的飛鞋功打扁在牆上了。。。就這樣,唯一“囊螢夜讀”的希望也泡湯了。在那之後,也許由於環境的改變,我對螢火蟲的記憶就幾乎沒有了。

 
為了還原當時的真實情況,特別加上圖片說明,點進圖片可以放大。

精神講話正在進行中,要小心翼翼,不被發現。。。

計劃泡湯了,都是刺蝟頭的錯!

小時候家裏不是很寬裕,往往過年時添新衣,買的也是新制服,所以學校制服就是我們的家居服。

結果,我不小心聽了爸爸的話,當了個小小工程師,哥哥卻成了外交官。其實我小時候曾經夢想過成為一個漫畫家,但經過這麼多年,我的繪畫還是停留在小學一年級的程度,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只能當個工程師了。

聽説美國中南部夏天有許多螢火蟲,真該找時間帶孩子們去看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504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畫畫得不錯啊!
2012/07/10 20:20

很棒的漫畫啊! 有畫龍點睛之妙! 


福福樂樂的媽媽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2 06:08 回覆:

雞手鴨腳亂畫的啦,您不嫌棄就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