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八(大番薯)
2012/07/10 02:49:08瀏覽447|回應1|推薦11

基本上我的理化是從國中開始就不行的,可以死背的東西或許還花點頭腦記一記,有計算的題目是一律放棄。高二時我們由於是文組班,所以學校就讓我們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輕鬆地上化學課。我們的化學老師是一位快退休的老先生,他一手包辦了所有文組班的化學。他的長相很可愛,有點像老夫子漫畫裏頭的大番薯,臉上老是笑笑的,似乎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他煩惱,所以我們都在私下裏叫他「大番薯」。他早就知道我們這種人學不出什麼名堂來,所以也沒準備特別努力教我們什麼東西。他的教學宗旨就是讓我們有一些基本的化學常識,只要我們將來當家庭主婦時不會不小心把一家人毒死他就心滿意足了,所以我們都很喜歡上他的課。

他有一個註冊招牌的手勢,每次問問題的時候,都會右手手心朝上,手指微微彎曲,食指對著你,面帶微笑地連續説兩次:「給你(發音『泥』)猜猜,給你猜猜!」看著我們這些娃兒們一臉既無辜又無知的表情,然後才很得意地把答案告訴我們。他考試和評分的標準是,只要他要我們記得的都記住了,他就絕對不會刁難我們。

高二一年下來,我得到了一個令我臉紅的成績-97分,而我所學到的唯一到現在還記得的一件事,就是滷蛋的蛋黃外圍通常都包了一層淡淡的灰藍色,那是由於被煮得過頭了,所以連裏頭的微量硫磺都被煮出來了。。。在我的科學常識一再地被挑戰和推翻的情況下,我連這個也不再是很確定了,但是我想我是不會忘記這位大番薯伯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482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子
2012/10/16 11:10

真是孺子可教也

總算還記得當年所學

我記得當年的理化實驗   都是小心翼翼

包括看著兔子的二心房心室跳動和硫酸稀釋....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10-17 15:06 回覆:

我的天哪,你們解剖兔子?我們只弄青蛙就已經覺得很慘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