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十(師大四海社)
2012/07/10 05:19:40瀏覽641|回應2|推薦12
不知怎麼地,或許是生活中的某些事物觸動了腦海裏塵封的記憶,昨晚我竟然夢到了和然學長和幾個似曾相識的面孔,我們在某個地方不期而遇,和然學長我當然認得,其他幾位告訴我他們的名字,一個叫信誠,一個叫信正,還有的叫誠正,然後是人誠。。。這些都是大一時在四海社認識的人,他們的名字也真都是這個樣的(可見過去的人多麼注重誠信啊),也勾起了我的回憶。

那是一個燠熱的下午。在禮堂裏,台上的人以一成不變的音調喋喋不休地說著,台下一片死寂。在那一片穿著白襯衫卡其褲/裙的大學新鮮人中,有不少由於受不了室內沉悶的空氣加上平板的音調的催眠,已經和周公下棋去了。我也坐在其中頻頻地拭汗,還不時舉起錶來看,他到底還要講多久才停啊?如果上大學是這樣,那和高中有什麼不同?忽然間傳來一陣零星的掌聲,許多人從夢中驚醒過來,停滯的空氣也因為大家的鼓掌而再次稍微流動起來。我懶洋洋的視線從漫無目的的游走中轉向台上,那個傢伙總算走下來了,接著又是什麼?我看今天非得憋死在這裡不可了。

沒想到幾個大哥哥接著走上台,其中有個人背了把吉他,帶頭的那個長得蠻帥的,他邊走邊鼓掌,嘴裏還説著:「請你跟我這樣說!」其他人回應:「請你跟我這樣說!」「請你跟我這樣做!」「請你跟我這樣做!」然後他在台上做起帶動唱來了!坐了大半天的我們總算有個機會活動活動,帶頭的人幽默風趣,笑語如珠,我們在台下也奮力配合,短短地十幾分鐘,生氣再度回到我們這群木偶人的眼中,瞌睡蟲也跑得無影無蹤。。。這就是我對和然學長和四海社的第一印象。

開學後沒多久,有一天在寢室門口看到幾個曉明女中來的同學,結伴似乎要出門,我由於悶得發慌,看她們一副興奮的樣子便隨口問問,看她們是不是有什麼好玩的點子,沒想到她們的回答,竟然是要去參加四海社的迎新活動。我一時還想不起四海社是怎麼回事,她們提醒我就是新生訓練那一天上台的那一群人,他們辦的社團。我愣了一下,這麼嬌滴滴的幾個女孩子,怎麼會想要去參加那種社團?但是我反正閒著沒事做,就跟去看看吧。那天到底做了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活動結束後,我莫名奇妙地跟著大家去參觀社團辦公室(社辦),然後迷迷糊糊地簽名加入,正式成為海社的嫩骨頭。

為什麼叫四海社?四海一家?四海為家處處家?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弄不清楚。四海社是屬於團康性質的社團,常常辦一些上山下海的活動,也藉由活動來教導我們一些野外求生的技能,順便訓練一些領導的人才。他們把社員按照年級分成不同層次的骨頭,大一新生叫嫩骨頭,大二升格為小骨頭,大三生是社團中堅分子,是為中骨頭,大四退位後變成老骨頭。

我大概由於是鄉下來的學生,沒見過世面,也沒到過幾個地方,加入海社後我發現,這個社團真是好玩哪,幾乎每兩星期就辦一個活動!我為了參加這些活動,週末假日家也不回了,那時媽媽說我出了門就像是丟掉了,回家像是撿到了一樣。由於我們常在野外露營,所以舉凡登山露營需要的東西我全都買齊了。睡袋睡墊是基本配備,還有背架,綁腿,登山鞋,鋼杯,反正需要什麼我就買什麼。夢幻湖,情人谷,沙崙的海邊,石碇的皇帝殿,還有一些我已經記不起來的地名,都有我們的足跡。那時常常是一到週末,就跟著大夥兒跳上公車,或是搭上火車,遙遙晃晃地一邊説笑,一邊前往目的地露營。有一次玩過了頭,星期一早上第一節的英文課,我還坐在第一排,但我當場就睡過去了。後來同學把我搖醒,我張開惺忪的眼睛,看到全班都在看我,轉頭看看老師,他問我什麼我也聽不清楚,還是同學轉達,老師問我怎麼了,我只好回答:「頭痛!」老師好心地讓我繼續睡,但我卻怎麼也再睡不著了。

我們還有一件常做的事,就是每天中午或傍晚,大家在學校通往宿舍的地下道入口碰頭,然後由社長或是社團幹部帶著,一起輪流到不同的商家去吃飯,為的是答謝這些商家對我們社團的支持。在海社社辦的桌上放著一個留言本,就像是現在網路上的留言板一樣,讓大家留話用的。我沒事或是孤單時都會到社辦去逛逛,往往都會有人在社辦留守,為的就是陪陪這些寂寞的人,若是運氣不好碰不到人,就在留言本上留個話,下次再去時總會看到別人給你回話或打氣。

我在海社裏認識了不少關心我的人,和然(他的名字實在很特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想忘也忘不掉),怡慧(後來與和然牽手走入禮堂),智謀(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保鏢」裏頭的賈糊塗一樣,看似普通,卻是深藏不露,現在看來果然不錯),雅雯,工益隆(工教系的益隆),數義龍(數學系的義龍)。。。雖然後來漸漸淡出海社,但是他們陪我渡過了我大一精彩的日子,教了我許多重要的功課,讓我到現在都還津津樂道難以忘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721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人生正要開始
2012/07/10 20:14

嘿嘿...精采人生正要開始!

好期待續集!


福福樂樂的媽媽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1 16:10 回覆:

續集哦?看過目前的總合篇大概就差不多了。

以後再慢慢出人生下半場續集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well organized
2012/07/10 07:56

十篇耶! good idea!

這樣子容易讀,可以安排時間慢慢讀。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1 16:08 回覆:

太長的文章,我自己都讀不完,更別想要求別人細看了。

這樣子自己也容易組織思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