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九(放榜)
2012/07/10 04:09:33瀏覽424|回應0|推薦8

一年一度升學發榜的季節即將過去,想必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這裡我要恭喜那些被錄取進入心目中理想學校的孩子們,更鼓勵他們再接再勵,大學是下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離開家後一切都要靠自己負責了,別忘了父母的叮嚀,繼續往人生的下一個目標努力。至於沒進到自己嚮往的學校的同學,千萬不要氣餒,因為這只是一個開始,只要肯努力,鹿死誰手尚未可知,前途一樣大有光明。

想想當年自己考大學聯考時,只有將近百分之二十的錄取率,哪像現在總分十八分(六科加起來滿分六百分,平均一科只拿三分哦!)照樣有學校可讀。那時「先考試後填志願」制度剛開始不久,由於這個改變許多學生才真正有機會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來讀。在此之前是考前先填志願表,所以大家幾乎都是所有學校和科系都選,就怕自己漏填了那個以後沒學校讀。許多人為了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而選校不選系,先進去再說,因此有些人讀考古人類、地政系,等等。

記得聯考成績下來後,看看考得還不錯,除了屈指可數的幾個系和體育美術系上不了以外,其他是任我挑選。那時爸爸不停地在我耳邊鼓吹,希望我棄音樂而就法律,要我去讀台大法律系。可是音樂實在是我的興趣所在,更何況媽媽當初力排衆議,堅持只要我有興趣甚至不惜借錢讓我去學音樂,考上不讀實在對不起她也對不起自己。當初宣佈要考音樂系時,許多人都不看好,覺得我這一去是凶多吉少,投入的金錢會有去無回,大部份的人都懷疑看衰,如果不去讀,別人不會相信我自己放棄,只會說我沒考上(雖然這實在不是什麼正當的理由)。最後,我有自知之明,曉得我的個性很硬脾氣又壞,法律一唸下去,若是真的當了什麼律師法官的,那豈不是真的走上了一輩子嫁不出去的不歸路?於是,我決定掩面不看父親「關愛的眼神」,毅然決然地填了幾個音樂系就把志願表交出去了。後來到了美國,為了種種原因放棄了自己努力多年的夢想,雖然遺憾,但是也不枉我曾經在這美麗的藝術世界裏走過這一趟。

現在回頭看看,雖然音樂現在已經不再是我的本行了,但是它帶給我生命的影響遠超過其他的東西,更在事奉上對我有莫大的幫助。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也是超過我的道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