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七(學號)
2012/07/10 02:43:18瀏覽457|回應0|推薦5

我的學號是1012。

過去竹女有一個慣例,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如此,那就是新學年剛開始時,用班上學生成績的名次來排座號,以激勵大家力爭上游。

我考高中那年發生了一個大案子,一個補習班不知跟誰串通好,預先就把部分的聯考試題拿到手,大考完了之後大家才發現事先已經有試題洩露出去了,這件事情閙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到最後實在不得已,為了避免有些學生由於競爭不公而失去入學機會,只好把錄取分數降低,各學校以超收學生了事,所以往年只收十七個班級的竹女,我們那年收了二十班。分班時學校把聯考的成績由高排到低,然後地毯式地一個一個自一班排到二十班,再由二十班排回一班,如此巡迴直到全部學生都排完為止。班級分好後排座號,每一班按成績從一號排到最後一號,然後學號就按照班上的座號,從一班開始排到二十班,下一個班級的一號緊接著前一個班級的最後一號。我被分到一班,座號十二,學號的第一碼代表是哪一年入學的,我在民國七十一年進高中(老嬤嬤的年齡從此洩露。。。),所以學號是1012。如此算來我等於是第240名考進竹女的,雖然不是特別好,但是對一個從鄉下學校來的鄉下學生來説,也還算可以啦!

升高二時,我在「芳心A酷斯」班上是十八號,轉到過渡班時是三號,調到合唱班後變成七號,各班的程度由此可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