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四( 芳心A酷斯)
2012/07/10 02:27:54瀏覽493|回應1|推薦4

高一升高二時,每個人都要選組。不是文,就是理,反正是個人憑自己的喜好和本事選邊站,學校的對文組和理組的班級在教學和排課上也大不相同。理組注重數理化外加生物,文組負責背史地,數學則是呈半放棄狀態,考大學時的標準與要求也不同。

其實我的數學不是頂好,高一結束時數學平均分數只有58分,不及格。暑假中去補考,監考老師剛好是我的數學老師。他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有點驚訝,還神神秘祕地走到我旁邊説:「如果妳是來當槍手的,現在趕快出去,我不會追究,但是妳要趕快離開。」我在心裏哭笑不得,就是您老給的我58分,兩分也不肯通融一下,再沒眼光的人也不會找我代考。但是看來我在他心裏的印象還不錯,排得上槍手排行榜,也還值得安慰。後來最終的成績,還是58。。。

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了理組。一方面是懶得背歷史地理,另一方面是有一點背負了要完成爸爸夢想的使命感。爸爸一直希望我們個個能當工程師,哥哥念了法語,這個棒子就交到我手上了。為了免掉他老説我們一家都學文,「一起去打湯」(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聽起來就不像是句讚美的話),説什麼也得試試,更何況我的生物讀得還不錯,反正實在不行的話在暑假結束前還有機會轉組。

暑期輔導的第一天,數學老師剛走進教室時嚇了我一跳。我記得他姓褚,一個五十幾歲的“老”先生,穿件汗衫(或稱老頭衫),一條藍短褲,戴副金邊上帶有黑塑膠條的老式眼鏡,抓把蒲扇,脖子上還掛條毛巾。一坐下,手上的扇子就搖起來了,還不時用毛巾擦汗,開口説些什麼我也聽不太懂,我只聽他不停地提到「芳心A酷斯。。。第一個芳心。。。第二個芳心。。。」芳心A酷斯是個啥東西?跟我們上課有什麼關係?後來他總算開始寫黑板了,原來是function X f(x)。。。接下來的幾堂課越來越覺得自己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可是為什麼別人都一副了解明白的樣子?認清了自己的能力,不想再做垂死的掙扎,只好在兩個星期後告別「芳心A酷斯」,捲鋪蓋滾蛋,轉組轉班去也。偉大的工程師使命,只好交給弟妹去完成了。

轉組前,我去找了音樂老師,問她我可不可以轉到合唱班去。她向我抱怨了一番,説她如何如何地辛苦挑了一班人出來,但好多都去念了理組,害得她還得臨時再去多選一些人,現在又跑回來跟她説要進合唱班。。。沒空位!眼看進合唱班是沒門兒了,那就隨便那一班都行吧。從十八班調到八班,念完了暑期輔導,開學後再回到班上,導師不要我了:「妳已經不在這個班上了,沒收到通知嗎?」啥!我趕緊跑到訓導處去問,才知道音樂老師還是去要人了,我被調到合唱班。新竹女中的規定是,轉組限一次,而且要在暑假中完成,否則一律記小過。我緊張得趕快問訓導主任:「這,這,這。。。沒問題吧?會不會被記過?」她看了我一眼説:「是音樂老師要求的,我還不知道。」就這麼從八班又調到二班,而且免了記過的處分,老師們看到有轉班兩次的學生都很驚訝,説這是他們第一次見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455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左右腦應該滿發達的
2012/07/10 20:06

沒想到竹女這麼嚴!我大嫂就是讀竹女的,後來念交大。

這個「芳心A庫斯」的故事真得滿好笑的。我在想,

妳應該左右腦都很發達,不然念音樂的,後來怎進了全球知名的電腦公司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2 06:13 回覆:

說也奇怪,竹女雖然嚴,但是我反而覺得讀起來比國中愉快,只要專心跟著學校的進度就可以了。

我進今天這家公司,也是神的恩典哦!應該說是找第一份工作開始,神的祝福就滿滿!應徵時人家問我這個那個都不會,最後他們問我到底有什麼長處,我說我學得很快,就錄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