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一(開場白)
2012/07/10 02:08:18瀏覽843|回應2|推薦9

最近UDN吹起一股旋風,風力之強人人望風披靡。本來珮珮兒一直想要保持緘默,警告自己沒事不要到處亂逛,就怕被無端波及,但是格友們熱情,該來的還是來了,既然躲不過,那就硬著頭皮往前衝吧。

只是珮珮兒遠渡重洋身在國外,手上的照片真的有限(即使在臺灣也找不出幾張像樣的), 只有幾年前帶來的一本經典檔案照,只好從裏頭挑出來了。在寫終極俊男靚女篇之前,讓珮珮兒先把過去在心靈享宴登過的幾篇文章搬過來,拖延一下時間。。。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一 (開場白)

昨天老公寄了一封電郵,其中有一個link,上面是新竹區五所高中聯合合唱團演唱「人生如蜜」的錄影。它把我帶回了高中的歲月,那是好久以前的往事,但又似乎鮮活的顯現在眼前,讓我想要掉淚。

我高中讀的是省立新竹女中,現在已經改制成國立高中了。説起竹女,我媽媽以前讀過竹女的初中部,妹妹在轉學到師大附中以前也曾經讀過一年,所以和我們家還蠻有淵源的。從小學到研究所,高中是我最快樂和懷念的一段求學時光,也是唯一一個令我在畢業前因為捨不得離開而大哭的學校。。。不像我老公,一提到高中痛苦的時光就滿懷憤慨。

高中時代非常喜歡讀書,小説散文常令我愛不釋手,其中我最愛看的是朱天心寫的「擊壤歌」,我想五六年級生大概都有印象。她在書中紀錄了她在北一女三年的生活點滴,讓我非常地嚮往。我也曾在高中畢業前許下心願,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樣,把三年中精彩的部分記錄下來。一晃過了多少年,自己的女兒都已經快高中畢業了,該忘的不該忘的也都忘得差不多了,卻始終沒能寫下一字一句。我想我或許會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在部落格裏記下一點殘存的記憶,聊表心意。

人生如蜜 王大空詞,李抱枕曲

蜜,蜜,甜如蜜,人生如蜜如蜜;
是花開,不是葉落,
是鳥鳴,不是猿啼,
是喜悅,不是悲悽,
為了重逢,強忍分離。
情人的淚,點點如蜜,人生甜如蜜。
蜜,蜜,甜如蜜,人生如蜜如蜜;
是星閃,不是月滅,
是日出,不是雲起,
是歡欣,不是憂鬱,
為了彩虹,強忍愁雨。
淚的小花,朵朵如蜜,人生甜如蜜

有人問,人生真的如蜜嗎?也許不是,也許有時,但我現在回想起高中那一段青春歲月,可以説是如蜜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420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慢慢欣賞系列故事
2012/07/10 18:19
一看管理中心說珮珮兒有13篇新文發表,趕緊過來看,先看開場白。晚上再來看系列故事,要慢慢欣賞!
福福樂樂的媽媽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密,真的只有開場白唷
2012/07/10 02:16

剛好看到fufuma有您的回應,跳過來看,結果還沒看到正題,只好回應到此一遊囉。

晚安,您那裡要日安才對。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0 03:19 回覆:

不好意思,照片要回家掃描了才有,妹妹又整天黏著我,連睡覺都要貼我身上,所以可能得等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