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日當我年輕時之二( 白衣黑裙的歲月)
2012/07/10 02:20:07瀏覽1216|回應1|推薦5

新竹女中的制服是簡單的黑白兩色,夏天是國民領白襯衫配上黑色折裙,腰間繫一條寬腰帶。冬天穿白色長袖襯衫,搭條紅領帶,黑長褲,加上黑色西裝外套。我打領帶的技術就是高中三年訓練出來的,高中畢業後我就再也沒繫過領帶了。遇到要上軍訓課的日子,還得穿軍訓服。卡其色的長袖或短袖襯衫,配上卡其色,像女軍官們穿的窄裙,還戴頂船形帽。不論是穿裙或是長褲,鞋子一律都是黑色的娃娃皮鞋(圓頭外加一條帶有釘釦的帶子)。

竹女是出了名的校風嚴謹,所以不論是卡其軍訓服或是白衣黑裙的校服,裙長一律要過膝。這一點一直是被我們的對頭新竹高中的男生們詬病嘲笑的地方,雖然我們不了解他們到底在不高興什麼。 現在看看,其實還真的滿好看的,簡單清純,但是那時候總非得做點怪才舒服,不是要把裙子在腰部往裏摺短一點,就是把西裝弄點腰身才高興。

這張相片是我和好朋友堯堯在高三時拍的。不記得是哪個同學拍的,顯然她的目標是那片草皮,但是這是我碩果僅存的幾張照片之一。堯堯是個彈豎琴的女孩,説話永遠是輕聲細語,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她常常弄不明白為什麼我説話總要這麼大聲,脾氣為何會如此火爆。

她的爸爸在清大教書,高二有段時間在周六放學後,都會單車雙載,跟她一起到青大去混,看那些大學生在成功湖裏玩風浪板,一邊幻想自己以後上大學的生活。

畢業前夕,我哭得很傷心,她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後來我讀了師大音樂系,她去了藝術學院,兩人只匆匆地在她學校的音樂會上見過一面,後來就失去聯絡了。

 高二時我們班(合唱班)好不容易打敗強敵新竹省中,取得代表權,代表全新竹區高中/職到臺北去參加臺灣區高中/職合唱比賽。這是1984年3月10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前的合影。

我在Youtube上看了現在的校服,衣服不再紮進裙子裏,鞋襪的規定和樣子也變了,看起來也不怎麼樣的,與以前那種清純的形象大相徑庭,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好。。。大概這就是代溝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435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秀佳人
2012/07/10 19:59

妳同學拍的那張目標是草坪裡的妳,有清秀佳人的味道。

對我而言,妳才是注目的重點。


福福樂樂的媽媽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12 06:14 回覆:
謝謝Fuf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