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 Jude 兒童研究醫院
2011/10/26 03:43:06瀏覽1497|回應2|推薦14

前天晚上我打開電視,看到奧勒岡公共電視臺正在播出一段有關St Jude兒童醫院的宣傳影片。我看到一個聰明活潑又可愛的小男孩,在醫院裏不吝於給其他小朋友抱抱,但是在五歲前被血癌奪去他的生命。還有一個正在與腦癌賽跑的小女孩,她的癌症目前並沒有方法治療,但是醫生們以化療和放療來爭取時間,希望能幫她渡過難關,撐到發現治療方法的那一天。有一天她因為看到自己沒有頭髮和其他小朋友不同,因覺得自己很醜而心裏難過,當天她的父母就把頭髮都剃了,他們告訴她,要與心愛的女兒一樣漂亮。。。

我過去就聽說過這個醫院,也收過他們寄來的募款信。這次由於前一段時間妹妹指甲的事情,所以感受特別強烈,看著正在與病魔搏鬥的小生命和那些心痛的父母親,我忍不住在妹妹面前哭了起來。妹妹轉過頭來仔細地盯著我的臉瞧,然後伸出手來企圖撫平我的眉頭並問我:「怎麼啦?」我說:「那個哥哥生病了,以後他的爹地媽咪都看不到他了。。。這個小姊姊也生病了,因為醫生幫她治療,所以她的頭髮都沒有了。。。」妹妹過來趴在我身上,給我安慰的擁抱,不完全明白的她,仍然不停地問我:「哥哥怎麼啦?」等到爹地走過來,她趕快告訴爹地:「哥哥生病了,痛痛!」

St Jude兒童醫院致力於提升兒童重大疾病治療和預防的研究。他們不會因為種族、宗教信仰、或家庭經濟能力的原因而拒收任何一個孩子。

The mission of 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is to advance cures, and means of prevention, for pediatric catastrophic diseases through research and treatment. Consistent with the vision of our founder Danny Thomas, no child is denied treatment based on race, religion or a family's ability to pay.

我最近的體會是,做父母的不能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那些看著孩子受苦或是失去孩子的父母親,心裏的傷痛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那一個個幼小的生命,還來不及長大就要經歷這些痛苦,我們看在眼裏與他們的父母同樣地不捨。而我們這些幸運的家庭,在能力範圍內,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在與哀傷的人同哀傷之外,盡上自己的一份心力,與醫生研究人員同工,一同來挽救這些小生命。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哥林多後書9:6-11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 馬太福音25:34-40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5778183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11/10/27 17:36

自從有小孩之後呀,最怕看到這類的新聞...

再來就是那種虐童的、不當管教的...每每都會看的傷心落淚!!

可是,我們能做能幫的,真的有限!!~~ 唉....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1-10-29 07:43 回覆:
當媽媽讓我們易感,但是另一方面,也讓我們更堅強。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6 07:55

幼吾幼

以及人之幼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1-10-29 07:46 回覆:

如果每個人都愛人如己,那真是大同世界來臨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