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星不過是顆夠遠的石頭
2006/03/19 00:10:23瀏覽455|回應0|推薦4

星星不過是顆夠遠的石頭

回家路上,走著走著,一塊大石頭把我拌倒,石頭很大,我也很傷,環繞頭周圍的星星也很多,最可惡的是一位暴牙的美女她朝我笑,很淫蕩,很惹我抽並且是那種要我把她吊在電風扇上轉著抽的樣子。

小時候,學校組織看了一部電影叫《啟明星》把!鄰座的小妹妹在讀後感的作文裏這樣寫道“看完,我的眼睛濕潤了!”,可我明明見到她當時是在吹泡跑糖。我只記得我當時在結尾寫了那麼一句話“星星不過是顆夠遠的石頭!”,而這句話,是爺爺教我說的!

後來,魯迅又告訴我,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路本不是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於是,我尋著先人留下的路一路走,相信路的盡頭就是希望的所在,可現在,為走到一半卻開始參悟:那盡頭,或許也只是一顆石頭把,也許路後面的人還要我先把它扛走呢!

於是,生活不再乞求希望與星星!星星是石頭,這是真話,希望是不是星星,無從而知,卻也不願意相信它是發亮的星星!再於是,我相信了這世間萬物都是真的。不是嗎?那個玩具車不是假的嗎?不是,它是真實的塑膠!那個騙子說的話不是假的嗎?不是,它是真的漢語!那海市蜃不是假的嗎?不是,它是真的水氣!

於是,愛情變得很真。分即是分,合就是合,從來不會期望自己的愛情是多麼的王子與公主,也不會為了迎合而去象恒星一樣圍著地球轉,多少女孩子又可曾想過,圍著她們轉的那些放光發亮的星星們,他們的心只是石頭呢!當然,不排除某顆是異類生物!

於是,沒有了信仰沒有了目標。電視劇裏都喜歡安排那樣一種戲,就是某某為了達到怎樣的目的,然後怎樣的不擇手段,而我,不需要!多累啊,要安排時間要安排地點還要安排人!“ 你真比猴還精”這是形容人很聰明,但事實上,再聰明的猴子也不如一個普通人聰明。猴子再精也精不過人。所以,少耍你那點把戲把,這樣簡單的活著,多好!至於信仰,我只知道自己很倔強,只在自己活的地方是自己的神!

星星,它真的只是一顆夠遠的石頭。我那麼說,可是大部分人卻不那麼認為!他們更喜歡把它幻化為很多東西,當然也包括我說的希望!

就象人們喜歡說保護我們的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是啊,說這些話的人或許是充滿愛心和誠意的。但他不明白,其實地球不屬於人類,正相反,人類是屬於地球的,不僅自己,就連自己的親人、朋友、家園、財產、食物……一切的一切都 是地球和宇宙給我們的,然而,我們卻理直氣壯的說地球屬於我們。地球不想和自己的孩子爭所有權,她從未說一句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20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