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雨人生(轉)
2005/10/06 15:55:41瀏覽317|回應0|推薦2

煙雨人生

下雨了,煙雨如織,你走出小屋,夕陽已漸漸西沉。窗外,雨幕籠罩著你的背影,一絲一縷的感覺憂傷地掠過,就像那個夏天你到來的時辰。

籬笆那邊的林子裏,風在淺淺地歌唱。

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為什麼還要淚如泉湧。

這時,無邊無際的空寂圍獵了這一刻,驀然回首,想起《遠山在呼喚》的別離,頓覺人生如煙雨。

如果你說了,一句一句,淡淡淺淺煙雨飛落的話語,一定有什麼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倘若永無回聲,如小雨後靜靜的傍晚,其實也是靜靜地記得,一定有些什麼,是我愛莫能助的。

像是今夕黃昏的雨霧,也是默默地到來,一定有些什麼,在雨飄葉落之後,是我永遠也無法找回的……

一段煙雨人生的日子,在清冷的夏天匆匆走過,不知珍惜不知提醒自己,也許人世深層悲涼 中最痛苦的感覺,是我們對往昔的回憶,還沒體驗她之前,早已別無選擇!

那天,我忘了你說過些什麼,我只知道被你當時的情形真誠地感動著。而我面對你的離去,卻說不出一句話。默默在雨中送著你,一束車燈倏地掠過,不知不覺我們已成路人,這寒冷煙雨的人生入心入骨。

站在原地,形如路雕,想起《血疑》中淋濕的幸子撒嬌地闖進房中,哥哥般的光夫用毛巾愛 撫地擦著她的發縷,只覺眼前的自己走到了世界的陌路……

不要哭,不要哭?

是風是雨在傾訴?好想好想有個男子漢寬闊的臂膀,能棲息我少女的幻想,在靜靜的小河邊,痛痛快快地哭一場,好想好想那溫柔理解的目光,能驅散我的隱痛和憂傷……

雨一縷一縷飄下,風一絲一絲掠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這煙雨人生在那個夏天什麼時候走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7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