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裏有個人
2015/09/16 12:49:01瀏覽1430|回應18|推薦114

我總想說「家裡有個人,真好。」,真幸福。但是,也許要看是什麼人?

1.

年輕的時候,從我讀中學開始,我就不愛待在家裏,因為我母親很嘮叨,很煩人,所以我喜歡留在學校,或去圖書館。

單身的時候,也沒有愛不愛待在家裏的問題,因為,一個人的家不是家,朋友一約就走。好像「家」在外邊?也好像沒有「家」。

常聽人家說孩子長大離家後的家是「空巢」,把家當成「空巢」,多麼落寞。按照這種說法,我家此刻也是「空巢」?我從來也不曾覺得家是「空巢」,我覺得家裏有個人,真幸福。(話說回來,也許我大陸的家不是家,是度假,所以沒有空巢的感覺。)(修正大陸的家不是家的說法,不對,應該是大陸環境好,生活不寂寞,)

有一天晚上我跟老公說,「我今天真忙,家裏鈴響好多次,又是修寬帶,又是修燃氣表,又是連接電視,又是快遞送貨..... 忙著開門,好忙。」老公說,「你這叫做忙?我倒是希望跟你對調工作。」

2.

有一天老公的手機需要儲值,我去營業廳幫他儲值,付了費拿了儲值單,最後需要用手機根據儲值單上的密碼完成儲值手續。我把儲值單的密碼資料發簡訊給上班中的老公,囑咐他完成儲值。立刻接到老公簡訊回覆,「我已經充值了。」我很滿意,難得老公回覆效率這麼高。

後來檢查銀行短信通知扣款 200 元。我不清楚這是什麼費用,再發簡訊問老公有沒有花錢。老公簡訊回覆,「我手機充值的費用。」什麼!我給他的儲值單就是付過款的,他怎麼又付一次?我很生氣,怎麼有這麼笨的人!我立刻發簡訊給他,就是兩個字,「笨蛋!」

過了好久,他的簡訊回覆,「早上手機已經沒錢無法打電話,所以必須充值。」原來他不是用我的儲值單資料充值的。

晚上回來,老公說,「我老婆居然發短信說我是笨蛋!」我有點心虛,問他,「你接到短信,什麼心情?」對我來說,那個短信是有聲音的,火爆的「笨蛋」一定不好聽。我難免擔心會影響他的心情。他說,「沒有,我覺得好笑。」還好,是短信,解讀的心情顯示人的修養。

他半開玩笑的口氣,「我的確笨,所以跟你結婚。」

我說,「你後悔跟我結婚了?當初是誰要結婚的?」

他說,「我沒有後悔,我很滿意。但是你比較聰明,你跟我結婚,因為你聰明。」

這下子,我們又爆笑了!的確,當時是他要結婚,我本來拒絕的。後來仔細想想又同意了。既然同意,我就立刻雷厲風行,著手結婚的準備工作。

二十多年過去了,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聰明。他說他結婚,等於是簽了賣身契。我結婚,等於是是收益豐厚的投資。所以我看準他笨。(哈哈!)

3.

只要天氣好,我們每天早上會下樓打球,打完乒乓球再打羽毛球。時間不長,就可以打得我又跑,又跳,氣喘吁吁,很過癮。現在天氣比較涼,老公下樓穿長袖、長褲,我還是短袖 T 恤、短褲。我打得汗流浹背,老公像沒事一樣。(他平常可是很會流汗的)

打球時,我跟老公得意的說,「瞧,我真厲害,球打得多好,總是可以接住球,有來有往,可以維持球不落地好久。」老公說,「看你是跟誰打,我可是「陪打」。瞧我為喂球喂得多好,總是讓球回到你面前最好的位置,最好的高度,讓你接得正好。」

哈哈!太好笑了!我怎麼沒想到。誰像我這麼幸運,有免費的陪打教練,隨身在旁?

4.

今天早上,打完球,吃完早餐,我坐下來看電視,老公穿衣準備上班。突然,他說,「糟了,衣服沒有燙。」

整個夏天老公都穿 T shirt 上班,我已經習慣不燙衣服了。最近天氣開始涼了,老公開始穿襯衫,需要燙。我說,衣服需要烫,要前一天或一早起床就說,別在最後一分鐘要我燙。沒有預約,沒有心理準備,我是不燙衣服的。

此刻我沒事,倒是可以在電視機前燙衣服,便說,「你把燙衣板拉過來,我今天可以破例臨時燙衣服。」因為他正在客房燙衣板旁邊。於是,老公把燙衣板,熨斗拉到我的面前。我說,「阿~想不到你真的拉過來!」老公說,「那當然,老婆自己 offer,怎麼可以不接受!」

呵呵!太好笑了,家裏有個人,天天有笑話。

5.

昨天晚上突然想起離開成都,因為房租提前解約,已經預付四個月的房租都沒有退。物管費也預付了,忘了提起要求房東退。算起來損失真不小,我心裏覺得可惜,便跟老公抱怨,「都是你,換工作沒有好好計劃,這個租金損失不小,吃虧吃大了。」

老公說,「原來我老婆在家,沒事就是在算吃了多少虧。我還記得以前誰說的,吃虧就是佔便宜。吃虧大,佔的便宜也大。你應該說,我們便宜佔大了。」

哈哈!我的「吃虧」鬱悶一掃而光。

「吃虧就是佔便宜」,這話是我從前常說給他聽的。(忘記為什麼說,應該是為自己買東西買貴了的時候找的說詞。)

6.

我的北京手機沒有開通國際電話,所以習慣發短信給女兒,讓她打過來。(即使不叫她打回來,最近幾年,女兒已經養成習慣,看到媽媽的未接電話,一定會打回。)

我這個人就是懶,想跟女兒說話的時候,連發短信也覺得懶。昨天晚上她的時間九點半,我想到發短信給她,「請打電話。」

過一會,女兒短信來了,「我已經睡了,明天再打。晚安。」

我跟老公報告,然後得意的說,「今天沒來得及跟女兒說話,但是接到她的回覆,我就很滿意了。我告訴過你,有事情就發短信,她一定會回覆。瞧,我這個媽媽把女兒訓練得多好。」

老公說,「你不只是把女兒訓練得好,把老公也訓練得好。」

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2 05:35

家裡有個人=內人,"勝似"這詞有些模糊,看怎麼解讀。這麼說吧:

  1. 您的外子想跟您調換工作,有遠見
  2. 內人投資成功,外子收益豐富,有財源
  3. 外子"陪打"內人,有體力
  4. 外子反應機靈,有樂趣
  5. 外子奉行內人教誨,有實踐
  6. 內人訓練有素,有家教

我的結論跟您一樣:內人較聰明!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3 23:24 回覆:

謝謝開心的回應。 呵呵!我也覺得「家裡有個人」聽起來像是內人。這個標題取得不好。

我想說的是,家裏有伴真好。「配偶」是最理想的伴。

老公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他出去打球起碼半天以上,他鼓勵我運動,不只是為了健康著想。(老婆病了可就不好玩了。)我運動只要一二十分鐘就達到極致,他運動需要半天,所以應付我很容易的。

「老婆訓練」是開玩笑的,呵呵!好男人天生就是好男人,教不來的。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05:18
您這位外子勝似內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1 06:53 回覆:

謝謝開心的回應。

讓我猜猜你的意思,你是說

1. 我的老公的優點,內外皆俱?

2. 我的外子比你的內人還好?

呵呵!最好還是請你說清楚一點。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12:08
贤伉俪真是天作之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23 12:18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美言。托福,托福。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0 18:22
那麼快已開始涼啊! 對我這火熱人來說, 香港仍很熱, 每天都有開冷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20 22:02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你不說我都沒注意,北京跟香港緯度是有差別。

我最近一個禮拜已經很少開空調了,早晚開窗就覺得涼快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8 11:07

有善解的先生、貼心的女兒、舒適的生活、健康的身體、愉快的心情、充實的心靈.....

幸福百分百!謝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8 11:38 回覆:

謝謝雲霞的美言。

一切的一切,就屬健康最重要。健康影響心情,影響生活的品質,甚至影響感情關係,所以不能視為當然,更不敢奢望永久。

擁有的時候,趕快記下來,成為永遠珍惜的記憶。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4:04

老仔仔改編詞:「家有仙妻」

她總是撂下腦筋急轉彎

卻讓我措手難以防患

你說她是不是故意找蹅

從此後讓我無法自拔

傻逼我就不得假裝瀟灑

有時妄想一腳踹開她

給傳出去將成一則笑話

原來倆人都一樣的傻

我麼這樣的在乎她

卻被她當成出氣包

越想越傷越練越妖永遠難調回原型撩

到底想咋樣且說明白笑死人不用妳管

還是說穿說破了吧

找一個失心抓狂的秘方

讓心情也好好滴放個長假

當你我不小心又提起她時

就在記憶裏畫一串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7 17:56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真無法想像真實的老仔是不是說話像連珠炮?而且出口成章,你家賢妻真的非賢不可,聽你的笑話就很幸福了。呵呵!

人生的歷練就是人的蛻變軌跡,人到了晚年如果在家不能自在當自己,那麼人生多無趣。難怪我喜歡中國大陸,因為在這裡我沒有需要戴面具,勉強自己說假話取悅別人的需要。呵呵!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2:53

看完全文,總覺得您家老爺和我家的老爺挺相似的,

總是能一語帶過一件事,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還能讓人一秒發笑,

家裡有個人,除了幸福之外,還有無比得滿足和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7 18:03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

真高興有人可以擊掌的感覺,心裏開心滿足的時候,就會發出欣慰的讚嘆!

家裏有個人的時候,真該珍惜,想想這樣的默契不是隨便可以找到的。是不!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12:15
大氣幽默的丈夫

率性乖巧的女兒

幸福美滿的珍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7 18:0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金口。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7 09:56

我也喜歡打乒乓, 在台北得跑好遠才有場地. 

有時懶, 又想動, 在家對著一面牆打.

速度快, 回彈的方向還未必能預料<牆面其實不是絕對平的>,  比和人對打還過癮.

珍珠開朗, 你另一半幽默, 最佳組合.^-^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7 18:14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wow!聽起來你是桌球高手。不過聽你這麼一說,我似乎也有對牆壁打乒乓球的印象,年輕的時候。怎麼年紀大了,沒有想到這個可能。

不過我在成都,剛開始陪老公去高爾夫球練習場,他練高爾夫球,我就是對著牆壁打羽毛球的。直到我後來忘記身體哪個部位拉傷為止。

我十多年前在澳洲原來也是開始對著牆壁打網球,熱情過度,幾個禮拜就弄成了五十肩 - 搞不清是網球肘,總之後來確定是五十肩。所以後來不敢碰網球,羽毛球還是溫和一點。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22:47

感覺上, 您這位老公, IQ 高, EQ 好, 跟我印象中常見的大陸人士, 還真是很不一樣呢!

替您高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7 18:1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老實說,我們的外表應該看得出來跟 local 不一樣,所以一般人對我們的態度都比較尊重。 - 也許這也是讓我喜歡大陸的原因。

這就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原理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