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20 意外   
2016/01/27 07:07:57瀏覽465|回應0|推薦6

閻羅王的生死簿20 意外

  我們看見他的臉上,包著很大的兩塊紗布。眼睛的右上方和右下方,很明顯的受了傷。紗布面積有點大,讓他的臉看起來好像受了很嚴重的傷。我驚到說不出話來,他一轉眼就上了公車。我來不及跟他說到話。不過,沒關係,反正當天晚上他要來上課,見面再問好了。

  於是,帶著一點擔心,等待著晚上上課時間的來臨,心中則一直掛念著學生的狀況。然而,當我進班時,那位受傷的孩子並未進班。聽櫃台老師說,他去包紮傷口了。所以,我只能等待他的來臨。於是,我開始上課,一邊上課,一邊想著這位學生何時才會進班?時間,是公平的。就在我以為那孩子一輩子都不會出現時,他終於緩緩的走進教室。當他一走進來,每個學生都很驚異的看著他。「老師,他真的受傷了耶!你的夢是真的。」我在等這位孩子進班前,就對其他孩子們說:「還記得上週我問那個學生:『你還好嗎?』」學生們馬上說:「有啊,當時以為老師在開玩笑。難道不是?」哈哈大笑後,我說:「當然不是啊!那樣問是有原因的。我夢到他發生意外。」學生們聽完後,驚異極了。「老師,您是說真的還是假的?」「當然是真的!我忍了一星期才問的。」或許孩子們真的有點嚇到了。當看到那位受傷的學生臉上包的大塊紗布時,我看見孩子們出現了一絲絲的恐懼。也第一次感受到,孩子們,開始有點怕我了。其中一個學生說:「老師,拜託您,千萬不要夢到我啊!拜託!拜託!」

  如果,我的夢是可以控制的,那我會選擇不夢吧!孩子們還真以為我能操控夢境?雖然日後,真的有一點點那樣的意味,但是,這也是當時的我不知情的。後來,我問了那位受傷的學生:「你的臉怎麼了?」他說:「我從樓梯上摔下來,臉直接撞擊地面!所以,右眼的上方及下方都受傷了,縫了三針。」還好,沒有什麼大礙。我當時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了。

  想起三次到閻王殿的無功而返,只能等機緣,心中雖然懊惱,但是,我也明白,所有的事情,都是急不得的。有時候,等待,也是一種考驗。一種考驗定力,加強能力的好方式。總覺得最佳的獵人,絕對是要經得起等待的試煉的。現在,只能先靜下心來,看看下一個故事。

  杜石陸。生於1921年,卒於1937年。享年十六歲。從小就天資聰穎,四書五經只要一遍即能熟記於心。廣學多聞,是個博覽群書之人。或許是天嫉英才,在一次與朋友出外遊玩時,不幸被毒蛇咬傷,送醫後不幸往生。壯志未酬身先死,一代英傑就此殞落。

  這故事好短,沒有提到他的家人。看起來是很無趣的一生呀!有時想想,人間幾十寒暑,竟只得寥寥數語,會不會太辜負的這一輩子?至少也要做點大事吧?真不知道來人間這一趟,是來做什麼的?

  看著杜石陸的故事,我的心有點的沉重。以前常常在想,短暫的生命,來人間這一趟,究竟有什麼意義?後來讀了一些佛教典,才知道,一切都是業力的牽引。真的是半點不由人呀。我懷疑的生命意義,一點都不重要了。因為,經典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以前因為無智,所以,老是問一些別人常常覺得很簡單的問題。因此,我就覺得自己好愚痴。這些問題,其實早就都有答案了,我只是不願意去面對而已。

  現在要做的是:如何搞定這本「閻羅王的生死簿」!只要一天不解決它,我想,我一定就一天無法好好安眠吧?這對我的心臟,也不太好吧?我要如何再次見到閻羅王而又能安然回到人間呢?這機會,要如何製造?既然,我都是在夢中見到他,不然,趕快去睡覺吧!說不定,在睡一覺,就有答案了呢?我是個行動派,說做馬上做,當然,直接往床上撲去。只是,我沒有想到,我剛好撲在生死簿上,還留了一滴口水在筆記本上,沒想到,原來我的口水,竟然也讓生死病起了變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449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