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7
2013/07/16 15:50:47瀏覽533|回應0|推薦7

閻羅王的生死簿1

  我緩緩的走進屋內,發現屋中沒有任何擺設。空空蕩蕩的,但是卻很大又遼闊,而牆壁就是一片的白。果然,屋裡的左右兩邊各有一道門。一道白色,一道黑色。黑色門在這兒真的很搶眼。一進來,很難不去注意這一片白中的一抹黑。而中間的一道門,是灰色。我知道,自己不是亡靈,所以不能走黑白兩道門,所以,只剩下最後一道門,應該就是通往閻王的審判室了。

  我記得上次去閻羅殿時,走過很長很大的圓環,閻王殿是在二樓。圓環的四周好像還有很多道門。憑著這樣的印象,我大膽的走向灰色的門。想要印證自己的想法是否是真的。於是,我大膽的推開灰色的門,果然,眼前是一間看起來擺設雅致的竹屋,我上次應該是要來這兒跟閻羅王喝茶的。但是還來不及跨進來,就在屋前回到了人間。所以,如果我打開這竹屋的另一扇門,外面應該就是竹林了。然後應該會有通往閻王殿的道路了。於是,我慢慢的走向另一扇門,正想去印證自己的想法時,忽然間,那位溫煦如春風的閻王的哥哥,突然出現在屋裡。只見他坐在屋裡唯一的茶桌上,桌上已經冒著兩杯熱騰騰的熱茶了。我聞到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味,瀰漫在空中。一瞬間,我被這香味吸引,很沒品的就放棄去推開另一扇門的欲望,我馬上轉向閻王的的哥哥,坐在他對面:「這是要給我喝的?」閻王的哥哥微笑不語,作個請的姿勢,示意我享用。我被那香味吸引,豪不猶豫的端起杯子品茗,當我正要喝它之際,不料,竟看到杯身印有一小行字,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先看那行字寫些什麼?當我看完時,我的疑惑又更深了。真的只有閻王可以幫我解惑了……

  杯上這樣寫著:「來無影,去無蹤,天上人間一飛仙。黃湘筆」

  我的名字,竟然刻在上頭。最重要的,那一行字似乎是出自我筆?難道……這是我的杯子?我的疑惑寫在臉上。用著懷疑的眼神,我用眼神無聲的問著閻王的哥哥。閻王的哥哥似乎不想幫我解惑,依然用著那溫暖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指指我的杯子,再次請我品嚐。我暫時壓下滿腔的疑惑,馬上把杯就口,慢慢的啜飲著。當我嚐到那淡淡的桂花味,正打算要吞下它時,驚異的發現桂花茶直接消失在自己的舌下。然後肚子也有飽足感,但是,我卻沒有經過吞嚥的過程。再次驚異不已,閻王的哥哥看著我滿臉的驚異眼神,忽然間哈哈大笑:「你當人太久了。你以前很豪邁,什麼事都嚇不到你,看看現在的你,如此無知,真的很有趣!」

  從閻王的哥哥的言談中及那只杯子,我嚴重懷疑我以前是不是閻王殿的人?或者,我是這兒的常客?再加上「閻羅王的生死簿」這本筆記本非跟著我不可,我不得不懷疑,會不會我本來就是它的主人?我想,我的疑惑可能只能由閻王來解答了(如果他願意告訴我的話)!

  我坐在這兒,喝著桂花茶,一口一口的品嚐它在舌下的芬芳,這種不需吞嚥就直接到胃裏的喝東西法,喝著喝著竟也習慣了。沒有經過喉嚨,完全不用擔心喉嚨被燙到。仔細想想,這種吃法也不錯。

  我不知道要跟閻王的哥哥談些什麼,又不想在等待閻王的過程中在這兒白白的浪費時間。所以,我提出要出去竹屋外走走的要求。閻王的哥哥這時忽然間斂起笑容,很嚴肅的說:「閻王殿豈是你可以隨意亂逛之處?沒有閻王的帶領,是不可以隨意走動的。」說完,閻王的哥哥的眼神忽然變得很嚴厲,讓我頓時之間忽然覺得好可怕。原來,天使也會這樣兇?經過這樣的插曲,我不敢再隨意走動,就只好乖乖的等閻王的到來。我有很多的疑問想問,尤其是關於「閻羅王生死簿」的事情,但是,看著和煦如春風的閻王哥哥,我竟然一句話都問不出口。最後,只能默默的飲著茶,等待閻王的到來。

  約莫兩盞茶的時光,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際,終於,閻羅王現身了,我看見他安步當車的從另一扇門緩步而來,臉上依然是一副正氣凜然的臉,看著閻羅王,我總覺得自己是在看包公。只差包公的臉上顏色黑了些。我一看到閻羅王,就很興奮的說:「老大,我又來了。」當閻王聽到我的話時,臉上神情忽然變了顏色,然後很緊張的說:「你想起什麼了嗎?」看著閻王的神情,及他說話的語氣,再加上那個杯子,我真的幾乎可以用肯定句的說:「我曾經屬於這裡。」因此,我很興奮的衝向前,大膽握住閻王的胳臂,用力的搖著他:「快告訴我,我是不是以前就住在這兒?還是我以前常來這兒?」我的激動,讓我亂了心緒。最後,我大叫一聲:「請告訴我!」就在此時……(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95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