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 1 (修正版):生死簿的出現
2016/10/10 13:36:39瀏覽806|回應0|推薦4

閻羅王的生死簿          

一、生死簿的出現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彷彿在說服自己,也在說服別人。我不停地,焦躁地在客廳走來走去。忍不住去廚房喝個水,緩解情緒;接著,我改坐在電視機前,不禁一臉茫然的,無意識的看著一幕幕的銀幕,卻一幕也進不到腦子裡,嘴巴還是不自覺的喃喃自語著「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什麼不是真的?」女兒一臉好奇的,忽然把臉湊近我耳邊這樣問著。我整個人跳了起來,「嚇人呀!回來也不先說一聲!」

  女兒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說:「我都叫妳三聲了,妳都不理我。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究竟什麼不是真的?」

  這時候,兒子忽然從他房間出來,笑笑的問:「對呀!什麼不是真的?我剛才從妳身邊經過,妳都看不見我!」

  看著讀高二的女兒,及讀高一的兒子,不禁苦惱許久。這件事情如此詭異,要怎麼跟他們說呢?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默默無聞的作家,平日裡的生活乏善可陳。這件事情實在太嚇人,要怎麼啟齒?

  女兒和兒子等了很久,看我還在那兒蘑菇,兩人竟然異口同聲的大叫:「快說!」

  「啊!」我嚇到從沙發上滾下來。「沒事叫這麼大聲做什麼?」

「什麼叫沒事?明明就有事!」女兒用著不耐煩的語氣說。

「對呀!對呀!從沙發上摔下來怎會沒事?」兒子涼涼的在一旁講冷笑話。女兒狠狠的瞪著兒子一眼,覺得兒子是來搞破壞的。

  「我……」,「好吧!我講。但是,你們一定要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我需要你們兩個的意見,想法…」

  「好!沒問題!」兩人又再次異口同聲的說。

  目前,我實在沒有其他人可以求救,兩人雖然都還是小孩,但是,平日獨立又有主見。至少,我覺得兩個孩子比我聰明許多,所以,我還是可以聽聽他們的想法的。終於,我下定決心要告訴他們我的困擾。

  「我給你們兩個看一個東西!等我一下!」我走進書房,把一本筆記本拿出來,筆記本的正面對著他們,讓他們清楚地看見它上面的字:「閻羅王的生死簿!」

  我看見女兒的眼神,漸漸的發了光:「哇!這本筆記本真酷!真的?假的?這是騙人的吧?」

  「那當然一定是騙人的。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一定是某個無聊人士亂寫的。我才不相信!」兒子一副我無可救藥的樣子。「媽咪,妳不會真的相信這是真的吧?原來,妳是在煩惱這個呀?」

  「我跟你們說,我一開始也不相信,但是,對這本筆記本做了一些事情後,不得不讓我相信!」

  「妳做了什麼事?」當孩子們再次異口同聲的問時,我不禁笑了起來。「你們兩個還真像雙胞胎呀!」

  女兒忽然說:「等一下,先說說這本筆記本是哪來的?」

  「撿來的。」我說。

  「撿來的?哪裡檢的?」兒子馬上追問。

  「就今天我去山中散步時,有一個冒冒失失的人,從我身邊經過,不小心撞了我一下。我被撞倒在地上,等我爬起來的時候,發現地上就多了這本筆記本。因為很好奇它的名稱:「閻羅王的生死簿」,所以,就打開看,然後越看越心驚。原以為這是一本小說的大綱。但是,當我慢慢的翻開,一頁頁的看下去時,我的心開始害怕。我會不會忽然看到自己的名字?然後不小心偷窺了先機,觸怒了閻王?」說到這兒,我還是忍不住發抖著,「我想放棄,不再翻看。我覺得,這是一本不吉利的筆記本。還是丟了它吧。所以,趁著無人看見,我馬上把它丟到垃圾桶。快步走回家,這時候我的心還狂跳著。讓我覺得恐怖的是,當回到我們家時,一打開門,我看見筆記本就靜靜地躺在客廳的地板上,筆記本被翻到我所看到的那一個人名「白七」那一頁。我忽然覺得我惹上麻煩了。於是,我快步走向它,用布把它包起來,不想讓你們看見這本「閻羅王的生死簿。」

  「若不是你們逼著我講,我真的不敢講!」

  女兒聽的興味盎然,馬上說︰「我要看!我要看!」反觀兒子,他忽然一臉蒼白的看著我,然後,一聲不響的往他的房間走,不再說半句話。

  我忙叫住他:「小昊,你怎麼了?」

  兒子轉頭看了我一眼,露出不自在的神情,然後說:「我忽然覺得有點頭暈,不想看,你們看就好。」接著,他就腳步踉蹌的走進房裡。我看著他的背影,心裡有點擔心,正想要不要走進他房間去問更仔細時,女兒忽然跑過來拉住我:「媽咪,我要看啦!你不覺得很有趣嗎?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呆呆的看著女兒,忽然想起兩個孩子小時候的樣子。當時孩子大概五歲左右。我帶孩子去兒童樂園玩,女兒看見所有的遊樂設施,每一樣都要玩。一點也不怕高,不怕旋轉。兒子抵死不肯玩任何遊樂設施。

  想到這兒,不禁笑了出來。女兒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媽咪,想到什麼好笑的?」我回過神來,看了她一眼:「沒什麼,我就陪妳再看一次生死簿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731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