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8
2013/07/22 05:24:57瀏覽557|回應0|推薦3

閻羅王的生死簿1

  就在此時,閻羅王的哥哥忽然移身到我面前,手一揮,就把我彈離閻羅王的身邊。閻羅王的哥哥說:「別忘記你是陽間之人,請勿觸摸陰間的任何人。這對你的身體不好。」說完,他跟我敬了一個紳士禮,就緩緩的在我眼前消失了。他沒時間讓我問他問題,就已消失無蹤影,而我的話還卡在嘴邊:「已經觸摸了怎麼辦?」

  當這樣想之際,閻羅王已經坐下來啜飲桂花茶,並回答著我的問題:「近我身者體必虛,觸我身者需捨身之一。陰氣已鬱積,回去,將有數月身不適。勿憂。就醫。可消除。」我聽完大吃一驚,也不過是短短的接觸,就這麼嚴重?我的心開始害怕了起來。但是,怕歸怕,想問的問題還是一樣的多,也不因為此插曲而打退堂鼓。我忍下心中的驚懼,開始打算好好的詢問我來此的目的。

  我對著閻王說:「閻王老大哥,您好。我們也算有一面之緣了。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小女子我的問題,您可以解答嗎?」

  閻王不愧是閻王,臉部表情連動都沒動一下,就微微的點了頭。我一得到這樣的默許,腦中開始盤旋著,我要先解決那個問題?正在盤算之際,閻王那渾厚的聲音,彷彿從地獄深谷中傳來,震的耳膜嗡嗡作響。他說:「抱歉,一次一問題。請想好最想知道的答案。你不能久待,你的時間不多了。約莫再一盞茶的時刻就會回到人間。趕快把握機會吧!」

  這真是讓人苦惱啊!我要問的問題很多,究竟哪一個才是我最想知道的?是生死簿的由來?還是困擾我一輩子的那個永無法解決的問題?我頓時陷入苦惱之中。此時,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空中忽然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那是什麼聲音?」我直覺性的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閻王忽然哈哈大笑的說:「時鐘走的聲音。你問完了!請回吧!」只見閻王手一揮,我頓時昏了過去。然後,哈哈,我發現自己已回到了人間。而我床邊的鬧鐘,正發出我剛才在閻王殿聽到的「滴答聲」……

  不會吧!這真是……這真是……讓我無言。我嚴重懷疑這是一場老天爺對我開的玩笑。引我入閻王殿,讓我帶一身病痛回,然後在我要問問題時出現那干擾人的時鐘滴答聲。沒錯,一定是這樣。否則怎會剛剛好鬧鐘在這時響起?而我,已到閻王殿三次了,卻次次失去問問題的機會。挫敗感是我現在唯一剩下的感覺了。

  既然木已成舟,就再等待機緣吧!還是先翻翻下一個故事吧。

  富鉐武。生於1920年,卒於2012年。享年92歲。出生時,家中家境清寒,父親很早就往生了。母親要撫養三個小孩,很不容易。於是,在八歲時,富鉐武就開始去當童工幫忙養家。由於年紀小,所賺不多,一家大小都要吃飯,即使加上母親幫傭的工資,還是常常會有餓肚子的情形發生。一生未受教育,專心幫忙照顧弟妹。家境不好,也無女子願意下嫁,一生孤寡。當母親,弟妹一一往生比他早離開人世後,他就再也沒有任何親人了。晚年都靠拾荒為生,最後,因一場車禍,不但失去雙腿,也因搶救不及,失血過多而離開人世。

  怎麼每個人的人生都這樣的悲慘?難道沒有快樂一點的嗎?我懷著惆悵的心情,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開始靜靜的回想這輩子聽過的朋友的故事,自己的故事,父母的故事,以及報章雜誌上的故事。忽然間,心中升起了想一探人生究竟的想法。這些生、老、病、死的無奈,真的無法解脫嗎?我的心,默默的咀嚼著這個千百年來似乎只有「佛」才知的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98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