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9
2013/07/22 05:28:40瀏覽702|回應1|推薦7

閻羅王的生死簿1

  一直以來,我都對生命中會遇到的生老病死都很有感覺。記得從國中開始,我就喜歡探討跟死亡有關的課題。我會去翻閱所有跟死亡有關的書籍,因為,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比別人更早接觸死亡。

  鄰家的小女孩,當時跟我是好朋友。我們都還在上幼稚園的年紀,對生死是不懂的。但是,有一天,在玩耍的時候,她忽然昏倒在我身邊。我以為她在假裝,還一直跟她鬧著玩。後來,才知道,她是白血病患者,那一次的昏倒,讓她住進了醫院。之後,她沒再醒來。我的好朋友,就這樣離開了人世。在我記憶中的她的臉孔,已模糊到無法辨認,然而,這件事情卻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她是繼我哥哥之後,在我還未就學的年紀時,第二個以死亡離開我身邊的人。

  原來,死亡,會把一個人帶到你永遠也無法碰觸的世界。濃濃的思念,也換不回對方一絲絲的訊息。除了夢,這輩子無法再相見。我失去了一個親大哥,也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我真的很想知道,死後的他們,究竟去了哪裡?

  讀國中時,有將近三年的時間,我無法好好的睡覺。因為,每天晚上,總有一絲地獄來的氣息,侵入我的腦海裡。它,讓我動彈不得,讓我全身僵硬。後來我漸漸明白,那就是別人說的鬼壓身。不管是真是假,我在清醒的狀況下,想要移動自己的身軀,卻怎樣也動不了,後來,我學會對空氣中我看不見的那一某魂說:「你愛睡我的位置,我讓給你。讓我移到隔壁的位置睡,好嗎?」就這樣,我竟然可以移動了。於是,在那張雙人床的位置上,我每天睡前和醒來的位置都不一樣。我習慣睡到半夜就讓位。直到有一天,我真的累了,腦中那一個黯黑的力量,每晚都嘗試要帶我走,我不想抵抗了,決定跟它去。於是,我放任自己的靈,跟著那一股力量往地獄的深淵去,卻在行至中途時,感受到一股很邪惡的氣息,讓我明白,我連黯黑的地獄都到不了,因為,它會吸收我的靈,在我還未抵達目的地前就讓我灰飛煙滅。感受到這樣恐怖的事情即將發生,而我,再也找不回人間的路,於是,我遲疑了。跟到一半,我就開始奮力的反抗,直到我清醒過來。也就在那時,我開始擁有了不一樣的力量。我知道,我不再平凡。而這也是我最想問閻羅王的問題,為何,我開始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

  這是我心中最大的秘密。同時,也是我心中最大的恐懼。因為,我無法改變我聽到的,我看見的事實。而這個能力,讓我一輩子都活在恐懼中。現在,我撿到這本筆記本,只是加強了我的能力,也同時加強了我的恐懼。我可以選擇不要知道嗎?這是我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事件後,不斷想逃避的能力。這能力,剛開始時,是在睡覺時以夢的方式讓我知道,最後,演變成在清醒時讓我聽到聲音,最後變成讓我在清醒時只要閉眼就看得到未來將發生的影像。而我的生活,就被這些夢、聲音、及影像干擾了一輩子。我不斷的尋找方法解決,並安慰自己不要多想,最後,總是在事件發生後很懊惱:「又來了!這種惡夢何時才會停止?」

  很可笑的人生,是吧?明明就是現代人,活在二十一世紀科技發達的時代,卻發生這種說出來會被取笑為「有嚴重幻想症」的精神患者。而這個患者,還是一位老師。隱身在這樣的大千世界裡,活的戰戰兢兢,很怕自己的秘密有天會被發現,更害怕被知道後,餘生只能在精神病院度過。因此,除了妹妹與先生外,我不太敢跟別人說我常常看到一些影像。聽到一些聲音。還常做預知夢。

  我最想問閻羅王的,就是這件難以啟齒的事。希望我的秘密依然保持很好,我絕不能讓人發現我有異於他人的地方。但是,要保密,真的不容易。當你發現對方有危險時,不說,實在很痛苦,我常常忍到快得內傷,最後還是會忍不住的做些小題示。後來,家人都知道後,我開始明示了。會不會因為這樣,讓我的身體,開始一日不如一日了?

  我常常跟學生說:「老師不是人。」學生會問我:「那是什麼?」然後我就會說:「是神。」學生說:「神怎會來這兒教英文?」我說:「誰叫我觸犯天條,所以要下來受苦。等功德圓滿,我就要回神界了。」學生這時會受不了的說:「又來了。沒看過這麼不正常又自我感覺良好的老師。」此時的我,會很得意的說:「凡人,是不懂神的。」當學生再次被我的話氣到快吐血時,我會說:「好啦好啦,我說錯了。老師真的不是人,是神……是神……經病啦!」這時,孩子就會笑成一團,然後,我就開始繼續上課。

  記得有一次,我夢到班上一位學生會發生意外。我每次上課看到他,我就有一股欲望想告訴他,希望他小心一點。可是,每每警告的聲音要出口時,我就會告訴自己:「不要說。不要說。這不是真的。是夢。夢是假的。一定要忍住。」於是,第一個星期,我忍住了。第二個星期,我真的受不了良心的不安,終於選擇跟女兒說,還問女兒:「怎麼辦?我夢到你認識的一位同學會發生意外。可以說嗎?」我已經擔心到有點神經快失常了。記得當時女兒說:「不要說吧!根據以往的經驗,無法改變事實,說了會被當成神經病。」聽完後,稍稍定了神。於是,就去上班。

  結果,一到班上,看見那位學生,我竟然還是忍不住的對他說:「你最近還好嗎?」這位學生平常就常常跟我抬槓,他不知道我的問話是有特殊含意的,他以為我跟平常一樣,只是在跟他練嘴皮子。於是,他還是笑嘻嘻的說:「很好,我最近非常的好。」我聽完,放了心,就繼續上課了。我不知道,我的自我安慰已經到無人能及的地步了,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我真的太天真了。我還是學不乖,這樣的事情,幾乎沒有例外,為何,我到現在還無法接受自己有這樣的能力?

  結果,問完話的第七天,我在那位學生來我班上上課前,我在路上遇到他。當時,我和女兒正要去看醫生,而他,背對著我們,正要上公車。這時,女兒忽然說:「媽咪,是你說會發生意外的那位學生耶!」我回頭一看,真的。於是,我和女兒大聲的叫他的名字,他緩緩的轉過身來,這時,我和女兒都被嚇到了,因為我們看見他的臉上…… (待續)

          2013.07.2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989973

 回應文章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6:11

一個小建議

也許用   地府  會比較適宜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黃湘(pearlhung3388) 於 2013-07-24 02:00 回覆:
謝謝。因為夢中看見的是:閻王殿。所以就照實的寫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