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6:打不開的筆記本(修改版)
2016/10/14 02:04:11瀏覽407|回應0|推薦8

打不開的筆記本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小心翼翼的想把筆記本抽離,不料,還是驚動了先生。他張開眼,看了我一眼。我的心猛然跳了一下,忍不住說:「吵醒你啦?」他看著我不太自然的神情,再看看我的姿勢,忽然間,他的眼神對上了「閻羅王的生死簿。」他馬上坐了起來,伸手拿起我還拿在半空中的筆記本,問我:「這是什麼?」他邊問邊動手欲打開筆記本,我整個嚇壞了。我看見他使勁的想打開筆記本,然而,筆記本卻緊閉著。先生說:「怎麼打不開?」之後,他一直不斷翻轉筆記本,想要找出開啟之法。一開始我覺得他在假裝,因為,這本筆記本真的輕輕鬆鬆就可以打開,他為何要演這樣的戲碼給我看?我看他翻來覆去,最後忍不住說:「我來。就直接打開就好啊!」我把筆記本抽過來,想要馬上打開它,沒想到,竟然連我都打不開?我說:「不可能啊!我真的打開過,而且看過裡面的內容。」無奈,事實勝於雄辯,在先生面前,就是無法打開這本筆記本,無論我說什麼,先生都不再相信我。最後,我對先生說:「我會證明給你看的,我沒有說謊。」我花了一些時間說明筆記本的由來,及所發生的一切不可思議的事情。先生半信半疑的看著我,從他的眼神中,擺明還是不信。我只能無奈的說:「兒子和女兒都能證明的。」被人質疑,尤其是自己的先生質疑,讓我難受極了,我一定要想辦法證明我說的都是事實。只是,孩子已經去睡覺了,隔天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大概要等到明天晚上,才有機會證明了。

  我一直思考著,究竟有誰可以在白天就當我的證人?我腦中忽然閃過住美國的一位網友。她叫阿莫,她一定可以幫我。我馬上衝到電腦前,請阿莫跟我視訊。並把我的需求跟她說:「阿莫,阿莫,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我需要當著你的面把閻羅王的筆記本打開,證明給我先生看,我確實是可以打開這本筆記本的。你可以看完後,寫一封信給我先生,證明這件事嗎?」網路上的阿莫,一直都是我的好友。她一聽只是視訊看我打開筆記本,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當一切準備就緒後,我看著螢幕上的阿莫,然後特別把筆記本拿到她可看到的角度,之後,打開筆記本。果然,筆記本一離開先生,就可以打開了。

  做完這件事,我不禁思考著,究竟是何因緣讓先生無法打開筆記本?甚至連當著他的面都無法打開。這其中一定有我現在無法知道的祕密在裏頭,只是,目前的我還無法理解。還有,我需不需要多找幾個可靠的朋友來看看這本筆記本?會不會,這只是一種機率問題?

  現在已經很晚了,還是先睡覺。明天白天再來處理吧。這樣思考著,筆記本就靜靜躺在我頭頂上,就這樣,想著想著,迷迷糊糊的,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再醒來,先生,孩子,都已經去上班上課了。我想把這件情告訴妹妹,於是,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她,並花了幾分鐘解釋這本筆記本的由來,她聽的興趣盎然,馬上衝到家中來。妹妹一直都是我做任何事的支持者,當然,這件簡單的事情,她也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約好了時間,妹妹來到我家後,我馬上迫不急待的要她來看筆記本。沒想到,妹妹才看完三個故事,竟然也看出了興趣。她說:「姐,這本筆記本可否借我帶回家慢慢看?」我說:「如果可以被帶走,借你無妨。但是,我上次想帶筆記本出去卻無法成功,我不確定這次會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還是,你現在試試看,只要拿它到門外就好。」

  妹妹躍躍欲試的說:「那我試試看。」說完,她馬上興奮的帶著筆記本往外衝。結果,才一拿到門口,筆記本就從她的手中消失了。她驚異的看著空空的雙手,直呼:「姐,姐,太神奇了,真的太神奇了。」邊說邊跑向我,結果絆到東西,差點滑跤。低頭一看,那消失的筆記本,正靜靜的被她踩在腳下……

  由於妹妹是書法老師,這讓我忽然想到那位被我的淚水哭掉的不知名人士的故事,筆記本都是用書法寫的。不如請妹妹來補上那人的故事吧!所以,當妹妹把筆記本撿起來交給我時,我請她幫我第二個忙。我請她寫下下一個人的故事。妹妹覺得很荒謬:「我又不會編故事,也不知道要怎麼寫,饒了我吧!」我知道妹妹不知道只要胡亂填上字,故事其實就會自然出現。當我解釋完,妹妹一聽,頓覺有趣,馬上說:「那……好吧!趕快行動吧!但是,要寫什麼呢?」我說:「不然,我讓你抄一段經文如何?就寫心經吧!」就這樣,在一個磨墨,一個抄寫經文的過程中,我們合力讓下一個故事呈現了。

  「梅實二。北京人。生於1920年。歿於1960年,享年四十歲。八歲開始學戲,十歲登台表演。由於天生才華洋溢,很快就在北京嶄露鋒芒。之後,在1940年時,到上海發展,一舉成名。往後的二十年歲月,不曾再回到北京。他總是把自己投身為劇中人的角色,無形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人生,也因入戲過深,於1955年,忽然體悟了人生的無常,當繁華落盡後,一切都是空。最後虔心習佛,落髮為僧,於1960年,因病而逝。死時,嘴角含笑,似乎已對人生釋懷及瞭然。」

  看完梅實二的故事,姐妹倆也累壞了。我邀妹妹留下來一起等先生回來,請她跟先生說明筆記本的神奇處。妹妹欣然答應了,於是,妹妹在家中跟我聊天,喝咖啡,或許是因為太早起,累壞了,竟然不小心就在客廳睡著了。當妹妹熟睡時,忽然間,那本筆記本竟然飛到她的頭頂,在她的頭頂上方繞圈圈,這又是怎麼回事?

  當我驚疑不定時,忽然間,先生開門進來,結果,筆記本又不正常了。它竟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769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