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0:閻王現身(修改版)
2016/10/20 01:13:18瀏覽751|回應0|推薦3

閻王現身

  我看見我的眼前黑壓壓一片,等於跟黑夜對看,什麼也沒有。跟上次來時一模一樣!這時,我又聽到了上一次跟我說話的那個聲音了。「你知道我是誰嗎?」我乖乖的回答:「閻羅王。」「那你還記得十多年前你來過這兒一次嗎?」「我記得。」老實說,上一次來時的記憶實在太深刻了,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在閻羅王繼續往下問時,我的眼前忽然浮現了十多年前來這兒的情景。當時閻羅王一開始就問「你知道你怎麼來這兒的嗎?」我說:「我不知道。」閻羅王說:「你的生命遇到一個大關卡,你來這兒是因為你流血過多而死。」當時我無法理解,為何我會流血過多?因此詢問閻羅王原由。閻羅王說:「你是因為生孩子難產而死,死在手術檯上。」當時的我,很是害怕,又無法理解怎會這樣?從小到大,我總是災難不斷,小病小痛一堆。但是,也因為一次次的度過難關,因此,認為自己應該是發生太多小意外,所以把大災難給擋掉了。從不認為自己會早夭,再加上自己也算常心存善念,老天爺不會那麼快就把我收回去吧?因此,當時我對閻羅王說:「我不能死啊!我的孩子才十個月大,肚裡這個也快要出生了,可憐兩個孩子要沒有媽媽了。難道完全沒有解決辦法嗎?」

  閻羅王聽完,微笑的說:「當然有救。但要靠你自己才能達成。」我覺得好奇怪,明明我看不見他,只聽到聲音,為何我會知道他在微笑?真怪!正在狐疑之際,我一聽到閻羅王說有救,我馬上打起精神,很興奮的問:「請告訴我怎麼做?我一定會辦到。一定!」許是閻羅王看我誠意十足,又信心滿滿,他馬上告訴我方法:「你知道嗎?曾經有幾人都跟你一樣有類似的經驗,但是,卻少有人成功過。離開這兒不到幾分中,又來報到了。因為生前的善業衡量,這兒還是有提供機會給行善之人的。只是因為眾生業力太重,才會即使這輩子行善,也無法馬上脫離累世累劫所做的錯事。但即使如此,對於求生意志力很強的人,我還是都有遵循這兒的規定,予善人一條生路。」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每個到這兒的人都有機會重生呢!只是少有人做到。原來還是要看善惡來給予不同的待遇啊!「我知道了,我會把握住您給我的機會的。請說吧,該如何做?」這時閻羅王的笑意似乎更深了,他緩緩的說:「不急。你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來聊聊如何?」當時一聽到要跟閻羅王聊天,心中就百般不願意。雖然我的朋友不多,平日聊天的人也很少,但也沒必要因為這樣就要把閻羅王當朋友般的聊吧?於是,我馬上說:「我沒空耶!可以改天嗎?」當話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講錯話了。陰曹地府怎麼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我一定是嚇懷了才會語無倫次。誰知話一出口,業已造成。今日會再來閻王殿,想必是當天所種下的因吧?

  閻羅王聽完我的拒絕後,也不惱怒,還笑著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不急!我們終究是會再見面的。我等你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或一年兩年的事了。幾輩子都等了,還會差這點時間嗎?」閻王笑的越溫煦,我聽的越毛。心中一直祈求,我要盡速離開這兒,可不可以趕快告訴我方法?我是真的很想念家,不想待在這兒了,因此,完全不去理解閻羅王話中的涵意。

  或許閻羅王知道我歸心似箭,於是他說:「等一下拿著這個長的像甜甜圈的氣球,從閻王殿的側門出去。旁邊有一條斜坡,可以通往人間。你站到甜甜圈汽球上,要拼命往上跳。中間過程腳不可以碰到地府的地。否則,你就要永留在這兒了。等你跳到看見光時,就是已經離開地府,得救了。」

  「原來要到人間,還要借用這樣的道具?但是,這汽球看起來很輕,而我又有一點肥,會不會我一站上去,汽球就破了?」我搔搔頭,看著自己的身材,很不好意思的對閻羅王透露我的身材。結果,他不但沒笑我,還跟我說:「時機到了,你就會瘦了。別擔心,你的體重還不至於踩破它!因為,它是特殊的材質做的。」我懷疑閻羅王要騙我留下來才安慰我、讓我放心。要生老二時的體重已經九十公斤重了,那小小的汽球,如何撐得住?但是,如果我不試,我一定會後悔。

  於是,我下了很大的決心,深吸一口氣。拿起閻羅王給的甜甜圈汽球,站上去,馬上奮力的往上跳。背後傳來閻羅王輕笑的聲音,並送來他在我的夢中最後的臨別語:「我們會再見面的,下次聊。」就這樣,我在他輕聲細語的送別中,踏上了歸途。當我跳到看見光時,整個人都快虛脫了,但是,我知道,我得救了。

  這已經是十二年前的故事了。現在,陰錯陽差下,我竟然又來到閻羅王殿?所謂一回生、二回熟,我可不可以說我跟閻羅王已經很熟了?至少,比一般人熟。也不是很懼怕。這真怪異耶!為何這次和上次都有一樣的感覺?好似自己回到了久別重逢的家?難道是閻羅王對我用迷藥?正在胡思亂想之際,這時,閻羅王的聲音又傳來了:「既然記得我,應該還有印象。上次找你聊天,你說沒空,請問,現在有空了嗎?」哇!十二年的間隔,對閻羅王來說似乎沒差?我既然已經又不小心的來到這兒,那就留下來給閻羅王招待一下吧!

  「所謂來者是客!今日既然要好好的聊一聊,可否請閻王帶路,找個地方讓我坐一下,休息一下。」閻羅王聽完,哈哈一笑,漸漸從那黑暗中現身,然後,我終於看見了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833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