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7:完美的推論(修改版)
2016/10/15 04:40:36瀏覽293|回應0|推薦7

完美的推論

  原本繞著妹妹轉的筆記本,在先生開門的瞬間,忽然靜止不動。然後直往妹妹身上滑落。不料,當時筆記本正好飛到妹妹的肚子上方,所以,筆記本順理成章的狠狠掉落在妹妹的肚子上,只聽「唉呦」一聲,妹妹不小心被K醒了。當然,先生並沒有看見這神奇的一幕,當他把眼光看向妹妹時,他只看見筆記本安然的躺在妹妹懷裡。

  先生一看見筆記本,馬上對我說:「你不是要證明嗎?現在妹妹在這兒,你請她打開筆記本吧!」說完之後,馬上轉頭去看妹妹。當然,我今天找妹妹過來,原本就是要證明筆記本是可以打開的。因此,妹妹當然義不容辭的馬上說好。她笑笑的對著先生說:「姊夫,我跟你說,這本筆記本真的很神奇。剛才我已經打開看了幾個故事了。」接著,她一邊說,一邊就開始打開筆記本。只是,奇怪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在先生面前,這本筆記本真的很像縮頭烏龜,不管怎麼用力,就是無法打開。妹妹不信邪,又繼續用力,結果當然依舊。這時,連她也一頭霧水了。妹妹看看我,再看看先生,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我也很無言,我無法解釋為何此筆記本就是無法在先生面前打開?

  先生分別看了我和妹妹一眼。兩手一攤,也不再多話,就直接準備進書房去了。我想,若我不做點事情,他再也不會相信我。我說:「等一下。為了證明這本筆記本真的帶不出門,而且會自己跑回客廳,我馬上把它拿出去給你看。」我邊說,邊想著:「不會剛好先生在,筆記本也能帶出去吧?」當然,腦中想著事情,腳上的步伐也沒閒著。我把筆記本帶向門口,先生就站在門邊看著我。一步,兩步,三步,終於走出門外。然而,奇怪的事情一點也沒發生。筆記本沒消失不見,當然也沒飛回客聽。我看見先生似笑非笑的站在門邊,而我,則呆呆的看著筆記本安然的在我手上待著。至此,我想,不管什麼原因,我知道,先生應該是這本筆記本懼怕的人。或者是,先生是唯一可以讓筆記本安份的人。我胡亂想著,忽然覺得,,如果要把筆記本帶出去給他人看,非得先生幫忙不可。但是,問題來了,只要先生在,筆記本就打不開。這樣帶出去也沒用。只要先生不在,或許筆記本又會馬上消失,飛回家中。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該對這本筆記本怎麼辦?正在苦思之際,忽然間,我想到一個好主意。我對先生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我發誓,它真的可以被打開。不然,你把筆記本帶去給你同事看,可以嗎?你打不開,或許你同事可以。」

  在我的鼓吹下,先生終於勉強的答應了。但是,我要求先生必須把筆記本的來源及為何帶它去給同事的因緣解釋一遍給他的同事聽。並要求筆記本一交給同事後,他需暫時離開一下。我的設想是:「若先生在場,他的同事一定打不開筆記本。但只要先生一離開筆記本的視線,我推想,筆記本應該會在大家的面前消失。這樣,等先生回來,如果他發現消失的筆記本又自己跑回家,那他就會相信我說的話了。」

  這真是完美的推論。我已經迫不及待等待明天的到來了。

  和先生達成共識後,我拿著筆記本回書房。並告訴先生,明天出門前再跟我拿就是了。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下一個人的故事了。我急忙的衝到書房,妹妹也跟進來,果然一離開先生的視線,筆記本又可以打開了。然後,我們開始看下一個故事。

  「蕭十三。台灣人。生於1925年。歿於2005年,享年八十歲。未受過教育。為家中老么,因為家境不好,很早就入贅給一戶富貴人家。取妻時十八歲。過了十五年的夫妻生活,妻子就因肝癌去逝。育有三子,三女。自妻子去逝後,獨自撫養六個小孩,一生鍾情妻子一人,未再娶,直至往生,一直都是孤獨一人。平日以耕田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於六十歲就已請人畫好自己的遺像。卻等到八十歲才派上用場。往生時已子孫滿堂,他六十歲的遺像,正對著子孫們微笑。豁達的一生,奉公守法的精神,堪稱台灣好國民的代表。」

  看完這個故事,妹妹忽然說:「姐姐,這個人怎麼好像我們外公的故事呀?」

  我一聽,忽然覺得有點惆悵。夫妻養六個小孩實屬不易,而一個大男人卻要獨自養大六個小孩,更是不容易。難能可貴的是,一生未再娶,只鍾情於一人。現代的人,又有幾人可以做到像他那樣呢?而外公的一生,不就是這樣嗎?想到這兒,忽然恍惚了起來,覺得精神上有點緊繃,我跟妹妹說,我有點兒累,請自便,然後就去房間躺著,很快的,我就睡著了。然後,我看見了他,在夢中對我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780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