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羅王的生死簿12:女兒見鬼記(修改版)
2016/10/24 02:26:12瀏覽1070|回應0|推薦6

女兒見鬼記
  這輩子,從沒有見過鬼。也不是很相信鬼神之說。其實,應該說一直處在半信半疑之間。我應該是很鐵齒的人之一。直到女兒五歲時,發生一件事情,我才漸漸的相信,或許在我看不見的空間中真的有鬼魂的存在。在繼續把故事說下去之前我必須先岔開故事情節,先來分享女兒的見鬼記,才能讓大家相信,這一切的不可思議,是如此的真實不虛。
  以下,分享女兒的見鬼故事。
  事情發生在我女兒五歲的那一年。要交代她的故事,必需先說明一件事,我很會作夢,當我買第一間房子,搬進去住的第一晚,我發現我家地下室住了各式各樣的殘兵,他們住在墓穴中,我進去趕他們走,告訴他們我已是這兒的主人,請他們即刻搬家。也因為這樣的夢很怪,我就到樓下對面二樓的一戶人家,詢問一些事情。因為我們正二樓的樓梯間牆壁黑黑的,怪怪的,每次經過,都有不舒服感。我住三樓,每天回家一定會經過。
  樓下的阿婆告訴我,因為樓下二樓發生火災,才會如此。被煙燻到的。之後,她告訴我,有兩位小孩往生了。當初阿婆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女兒還未出生,我聽一聽就算了。
  女兒五歲那年,我因為工作關係,常要深夜打講義,故有時累了,我會在書房睡。我的臥室和書房是分開的,書房有一張床,一個電腦桌及書桌。我都把學生的作業本帶回家批改,改完就放在桌上。結果,有一天,在農曆七月十五的那天,女兒忽然來到我書房,問我:
「媽咪,我想問一件事。」
媽咪:「問啊。」
女兒:「為何你的桌上躺著一個小女孩?而且,你的作業本還壓到她的腳。」
  當時,聽到這樣的問話,我的背瘠一陣發麻。心想;「不會吧,見鬼了?」不想隨女兒起舞,就告訴她不要亂說話。
  當晚先生回來,我馬上告訴他這件事,先生說:「無稽之談,卡通看太多。」
  隔天,女兒依舊告訴我,那小女孩還在,接著,第三天,又再說。

  我覺得必須解決這個問題,第三天晚上,我和先生靠近桌子,決定用自己的雙手來感受鬼魂的存在,試試看有沒有什麼感應。此時,我和先生各用一隻手靠近那女孩的頭部,並一邊詢問有沒有摸到她。或許,因為我和先生都不相信,因此,才敢做這樣大膽的行徑──去觸摸鬼魂。而我們兩人,據說都摸到了。事後,我問先生摸到時(因為女兒有指揮)有何感想?先生說:「陰風陣陣,頸部涼颼颼」。但是,他又說:「結果我往後一看,原來是冷氣直對著頭部吹。」那時,我覺得我先生引發了我的暴力因子,很想狠狠K他一頓。他狂笑不已,告訴我,真的陰風陣陣,寒毛豎立呀!
  他反問我:「那你呢?」我告訴他:「湧起一股不捨情緒,想到她小小年紀就已往生,忍不住眼眶泛紅,一陣悲傷,差點掉了淚。」在觸摸到她時,我竟不是害怕,而是不捨。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是這樣的心境,可能當時想到如果是自家小孩,該情何以堪?也就忘了害怕的心情了。
  其實,摸著她的頭部,我竟然湧起身為她母親的心情,辛酸難當。想想,當時的自己,竟然對從未謀面的往生小女孩產生這樣的心情,事後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再隔天,當天下午四點多,女兒從幼稚園回來。我拉她到書房,再次詢問,那位小女孩還在不在?女兒說,一直都在呀!
  據說她綁兩邊馬尾,手腳呈鋸齒狀,仰頭看天花板,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的躺了好多天。我決定做一件很荒謬的事,而這件事,讓我了解,那位小女孩,是真的存在。我告訴女兒:「媽咪要你跟她對話,看看她會不會回答你?」女兒點點頭,其實,當時是姑且一試,誰知,還真的對談了。
以下是我和女兒及小女孩的對話。
場景1:書房。
人物:媽咪, 女兒,小女孩。
媽咪:「你問她幾歲?」
女兒:「媽咪要我問你你幾歲?(幾乎一問完,不需二秒的時間,女兒就回答:「她說她五歲。」
媽咪:「你問她,她住哪裡?」
女兒:「媽咪要我問你,你住在哪裡?」 (同樣的情形,馬上有答案)
「媽咪,她說她住樓下。」
媽咪: 「你問她,她來做什麼?」
媽咪:「媽咪,她說她來找媽媽。」
  這時,我心中大概有譜了。當初樓下往生的兩位小孩,跑到我家來了。只是,我並不知他們的年齡,為了不要錯認,決定去樓下找阿婆詢問仔細點。
場景二:二樓樓梯間。
人物:媽咪,女兒,阿婆。
媽咪:「阿婆,我想請問一下,當初您說我們正樓下發生火災,有兩位小孩往生,是幾歲?男生還是女生?」
阿婆:「一男、一女。一個四歲,一個五歲。」
媽咪:「為何會發生火警呢?」
阿婆:「我也不知道。可能孩子玩火吧!而且因為父母出去上班,把孩子反鎖家中。當火災發生時,警察有到,消防人員也到,但打不開門。等開門時,孩子已經嗆死了。」
媽咪:「現在其中一位小女孩好像跑到我家來,說要找媽媽?請問她媽媽去哪兒了?」
阿婆(真怪異,竟沒被嚇到,還對我說):「你跟她講,媽媽和爸爸
離婚了。搬到南部去,找不到人了。」
說到這兒,我不得不發表一下感言。難道阿婆早知道小孩會出現?不然為何都沒怪異的表現?好像對方還活著般?還叫我跟小女孩講?我從頭到尾到只看到空氣而已!不過,會這樣猜是因為樓下二樓有放八卦境,而我家沒放。我猜,是因為她進不去二樓,才跑到三樓來。而且據阿婆說,我的書房正好是她房間的正樓上。
場景三:書房
人物:媽咪,女兒,小女孩。
媽咪:「你告訴她,她媽媽不在了。找不到媽媽要不要緊?」
女兒:「媽咪叫我問你,找不到媽媽要不要緊?」接著女兒馬上說:
「媽咪,她說不要緊。」
媽咪:「你告訴她,她跑錯地方了,請她離開,這不是她家。」
女兒:「媽咪說,這不是你家,要你離開。」
接著,我請女兒問她,她和女兒是好朋友嗎?結果她說不是,之後,聽女兒描述,她從桌上跳下地板,然後,從門口跳出去了。這時,我是多麼多麼地開心,鬆了一口氣。結果,才正要好好休息一下,女兒又說話了……
「媽咪,還有一個小男孩又跑出來了。」哇,老天爺!
接著,場景一的台詞,又再詢問一遍。他說他四歲,是剛才那位小女孩的弟弟,也住樓下。我請女兒告訴他,姐姐已經走了,請他也快走吧!
  我想,事情到此,該告一段落了。可是,我每天都怕他們又跑回來,每天問女兒,還有沒有看到那位小女孩。結果,在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她又回來了。這次我請女兒告訴她,鬼門要關了,請快回去吧,接著,她又離開了。
  後來,因為那間房子太小,我們搬離了。但是,沒想到,才入住第一天,我女兒就告訴我,我們的新家,更多。二十多隻鬼。在客廳飛來飛去,沒有手腳,只有一顆頭,三個洞。女兒說,很可愛,一點也不恐佈。而我,現在還是住在這二十多隻鬼的屋子裡。
  女兒上小學後,就不再看見任何異次元的人類了。選擇相信她,是因為她不知小女孩的年紀,卻能精準說出並描述她的樣子,跟阿婆描述的一樣,都綁著兩邊的馬尾。最後,女兒還畫給我看她的長像。當然,因為女兒當時才五歲,畫出來的人,就是像卡通人物,但特徵都有畫出來。

  我的故事說完了。信不信,在你。分享它,希望女兒發生的故事,做個紀念。只是,還是不捨那兩位小孩呀!
  這是女兒的親身經歷,而我也在當場。雖然當時覺得自己對著空氣講話很蠢,但是女兒的認真,還是讓自己心裡稍稍信了幾分。分享完女兒的見鬼記,可以再回到我的正題了。
  當那一團光中,隱隱約約出現了家人的身影時,我的淚水,仍是留個不停。那是我的奶奶啊!一生顛沛流離的奶奶。記憶中的奶奶,清醒時刻不多,但是,只要是清醒時,她總是非常的慈祥。記得她剛往生時,常常來夢中說要把我一起帶走。原因是:我是她唯一放心不下的人。但是,爸爸在夢中不斷保證會好好照顧我,請她老人家好好的去吧!奶奶似乎迫於無奈,才自行離去。之後幾年,有需要什麼,就會托夢給我。我們,總是在夢中相見。這一次,第一次在陽間,看見她的身影,老實說,有點害怕,卻也有欣慰。我認為奶奶一定有話要對我說才現身的。因此,我激動的喊:「奶奶,您過的好嗎?」奶奶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微笑,然後轉頭就離開了。
  啊!就這樣?我愣了好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7886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