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的困擾
2021/10/07 23:21:48瀏覽1020|回應1|推薦11

失眠的困擾

  有一位師姐,長期以來有失眠的困擾,當她跟我說每天晚上都得吃安眠藥睡覺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累了,就睡了,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為什麼會睡不著?所以,我就想:一定不夠累。只要夠累,人的身體一定會無法承受一個極限,最後必定會昏睡過去。這是,我當時的推論。她,一定不夠累。  

  師姐跟我說,如果能讓我好好的睡一覺,我一定可以感受生活的美好。她說她一個晚上要起來吃好幾次安眠藥,我聽了大吃一驚。安眠藥可以這樣使用的嗎?她說如果沒有這樣吃,她根本無法睡覺。所以,吃一次,可以睡兩個小時,醒來,再吃一次,還可以再睡兩個小時,我被她字面上的話震驚到了,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樣的日子,她說已經十年了,安眠藥越吃越重,覺得越來越沒效了。

  我只能同情她的遭遇,理解她的辛苦,卻無法體會她的經歷。因為,我不是很愛睡覺,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我都是因為累了,才會真正去休息。因此,常常是秒睡,一沾枕,就呼聲響起(聽先生說的)。然而,就因為這樣的生活習慣,不好好睡覺,累了才睡,有時候硬撐到不行才去睡覺,長期以往,就生病了。躺了十天十夜不能起床,重點是,還不能24小時不斷睡覺,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臥床」不能起,什麼叫「躺著不能入眠」,真正體會到那位師姐的痛苦,我瞬間覺得該好好的懺悔一下,原以為的慈悲,竟然也是如此的一種假象,沒有親身經歷,真的很難體會「睡不著」的「艱辛」。

  原來,我也走到了睡眠障礙的階段了。

  前天,和妹妹聯絡,她說,她現在也有睡眠困擾,也睡不著,睡不多。這一次,我終於真正的「感同身受」了。

  我很慶幸的是,晚上,我是睡得著的。但是,我太早起,一直到晚上6:30要上班時,我已經起床超過12小時了。這時,我的體力早已經撐不住,然而,這時才是我要開始上班時。當然,我白天沒事,我可以在下午睡午覺。但是,重點是,我覺得我的身體很疲憊,我一定得趟在床上睡一覺才能讓精神變好,腦袋清楚,並維持最佳狀態去上班,睡午覺是一定要的。然而,我真的是自打嘴巴了。誰知道我這麼疲憊的狀況下,躺在床上午休,竟然睡不著。於是,在無法入眠又體力不佳的情況下,我的血壓開始飆高。即使躺在床上休息,只要沒˙睡著˙,血壓就降不下來。這是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不想吃西藥,去求助中醫師幫我。我跟醫生說我白天太亢奮,身體很疲憊,但是睡不著。這樣我晚上無法上班。醫生開了藥,安神定志,吃了一星期,還是無法午休。有再次跟醫生說,這次,吃了2天,終於,在今天下午,我能「入睡」了。差點因為可以睡覺而感動到痛哭流涕。

  師姐,您真的太不容易了。忽然好心疼您。

  祈求諸佛菩薩,幫助那些無法「夜眠」者,給他們一個安穩的夜晚吧。

  不能睡覺,真的太可憐了。

  我,感同身受了。

  也,親身經歷了。

  現在還在努力的調作息。希望,晚上睡得好。午休也能入眠。

  現在,睡前我還會按「神門穴。」希望,對睡不著的人,多少有些幫助吧。

            2021.10.07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6913671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8 13:17
現在失眠的人越來越多.往往會帶來許多疾病要特別小心.
黃湘(pearlhung3388) 於 2021-10-11 22:32 回覆:
謝謝,會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