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
2021/10/07 00:17:26瀏覽874|回應0|推薦16

感謝

  這麼久沒發文了,非常感謝還有這麼多的人來看文章,內心非常的感動。

  這讓我想起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小說的愛好者。也有固定的幾個非常喜愛的作者,只要他們一有新書,我就狂喜般的如獲至寶,這是我多年來的精神糧食呀!

  我要感謝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能夠還有生命在這兒寫文,再一次度過一個生死關,只要想到還能在天地間呼吸,就非常感謝老天爺沒馬上收了我。

  我的兒女皆已長大了,不用我太煩惱,我想,這是我最大的欣慰。

  我要感謝我還存在,沒讓我年老的父母為他們的女兒擔憂,老天爺,謝謝您。

  感謝生病期間,先生,兒子,女兒都相繼陪我就醫,謝謝您們。

  感謝婆婆為了我的病而憂慮,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感謝所有的關心我的朋友,在知道我的狀況下,不斷為我誦經,祈福,提供各種有形無形的方法,心心念念助我恢復健康。

  朋友說:那是你平日對他們付出很多,所以,在你有需要時,這些人就會出來幫助你。這是一個善的循環。此生,你值了。

  我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好。但是,我努力的讓自己一次一次的變好。我有時也會有不好的念頭,擋都擋不住。我祈求觀世音菩薩救助,洗滌我一些不善的念頭,懺悔曾有的惡念。

  這陣子,我再次面對了我自認我的「魔考」。不好的思緒不斷的冒出來,因為,我發過願,只要有傷害他人的念頭產生,就用自己的身體來承受果報。千萬不要傷害到別人,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那絕非我的本意。所以,我願意接受處罰。這次的生病,是在還債,還這些無意中升起的念頭的債。

  我的身體越苦,我越明白我可能傷害他人有多深。要面對自己這一面,很羞愧。在眾人眼中的我,行大善,我也不斷的學習,培養慈悲心,做利他之事,但是,那奇怪的惡念卻一直升起。或許,我腦袋生病了?還是,這是以前過去生曾有的習氣?所以,我被討債了?

  各方朋友紛紛伸出援手,幫我算命,幫我感應是否無形眾生來要債?其中一位朋友說,我有五位冤親債主找上門,其中有三位非要我的命。

  不管如何,我暫時度過了。

  在感謝的同時,也要懺悔。

  對所有我曾傷害的眾生懺悔:「對不起。對不起曾傷害你們。對不起。對不起。」我能夠做的,就是在世間所做的所有功德,都回向給你們。希望你們,不要再受苦,也感謝你們,放我一馬。

  昨天晚上,看到了星辰。

  今天外出,看到了藍天。

  相機拍下了美花。

  樹葉在風中搖曳。

  我在這這樣的天地下,獨自前行。

  呼吸著空氣的當下,好久沒有的靜謐感油然而生。

  這陣子因生病而不清楚的腦袋,逐漸的清明。

  我想,一句感謝,道不盡我內心的感動。

  胸中湧起的熱流,久久不歇。

                  黃湘 2021.10.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6907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