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淡風輕
2021/03/02 03:11:07瀏覽12545|回應0|推薦20

雲淡風輕

  再次和品幀老師見面,這次,終於來到老師家。老師說,她是一個守承諾的人,她欠我一次:來家裡坐坐。」於是,再次受邀,終於來到我夢想中的老師的國度。很有品味又溫暖的家,充滿了無數的家人,孩子及孫子們的照片。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過,因為,我看見了「愛」,處處在老師家展現。

   見面前,有很多話想對老師說。有很多苦受及過去的苦的經歷想對老師傾訴,我知道,我說了,以老師的經歷,她一定懂。但是,當見了面後,我再也不想對老師說任何一句「抱怨」的話。所有生活中的任何不順及抱怨,在看見老師的笑容時,全都「煙消雲散」。我發現,和對老師說些抱怨的話比起來,我更想陪著老師看看花,拍拍照,享受清風的吹拂,看看雲朵在天空飛舞的姿態。我想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和老師風花雪月的無所不談,而不想……當我對老師說出我的想法時,老師接著說:而不想浪費時間說些抱怨的話,因為,我們的時間太珍貴

  是的,我們的時間太珍貴。這麼珍貴的時間,為何要來說些不愉快的事情,然後,又讓自己再次的痛一次?

  生活中,可以充滿樂趣,也可以充滿抱怨。您要選擇哪一個呢?

  日子,是我們自己在過,沒有人可以代替。所以,所謂「好好過日子」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平安」、「健康」及「愉快的活著」?既然目標明確,那為何大多數人都自己「找不痛快?」

  老師說:要愛自己。讓自己變漂亮!我知道我要「減重啦」。我也想。但是在「食物」與「減重」間掙扎,總是「食物」佔上風。我想對老師說:我會盛重安排一下的。

  和老師的緣分很奇妙。我們認識不久,已經約了一次「賞花」,約了一次「家中坐坐」。下次再約,是老師出新書,要去老師家拿書時!

  老師是個浪漫的人,我的靈魂也是。但是,我們都在某些地方不夠圓滿。而這些遺憾,卻又圓滿了另一方面的自己。在「得」與「失」之間,早已有安排。何不順勢而為,放鬆過日,畢竟,生活,就是一天一天的「過下去」!

 

    2021.03.02黃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156986360